★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时间:2020-05-19 06:32: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科学家拍摄到雷暴天气中球状闪电的视频,并记录下光谱,这是我国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成功记录自然界球状闪电的国家。_____



2、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3、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5、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6、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7、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8、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9、单选题  古代宫殿大门前成对的石狮一般都是_____。
A: 左雄右雌
B: 左雌右雄
C: 皆为雄狮
D: 皆为雌獅



10、判断题  在联合行文时,如果各单位就发文内容沟通协调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按各自的意见行文。_____



11、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12、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13、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14、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15、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17、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18、多选题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方针包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D: 坚持改革开放



19、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监督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查,如果认为行政法规同大会条例相抵触,可予以取缔
B: 国家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的监督主体,主要是对国务院相关财政收支行为进行监督
C: 行政监察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监督主体,主要是对我国公职人员进行监督
D: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制监督主体,主要限于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处理



21、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有_____。
A: 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B: 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 在夏天低于成本销售处理一批冬装
D: 所有的有奖销售



23、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
B: 他冲破了重重阻力,最终踏上了祖国大陆这块日思夜想的土地。
C: 工信部称将加快立法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
D: 中国相信自己的相关出口措施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24、单选题  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的利害关系人包括_____。<Br>①配偶②父母③子女④兄弟姐妹⑤祖父母外祖父母⑥孙子女外孙子女⑦堂兄弟姐妹⑧表兄弟姐妹
A: ①②③④⑥⑦
B: ①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⑧
D: ①②③④⑦⑧



25、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26、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对内改革,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始于深圳
B: 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体制改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D: 邓小平在1985年提出改革要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



28、多选题  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例如杠杆原理。下列工具运用了杠杆原理的有_____。
A: 模子
B: 扳手
C: 撬棍
D: 指甲刀



29、多选题  某年3月的一天,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民航班机在哈密地区上空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它放射着探照灯式的强光,与飞机相对而行。目击者疑惑不解,以为是星外来客驾着飞碟光临地球。后来科学家依据实践判明,那并非是什么星外来客,而是大气中的等离子体火球在高速旋转飞行。这表明_____。
A: 世界并不神秘,科学能够揭开它的奥秘
B: 感性认识只能认识自然界的现象,科学则能揭示它的本质
C: 从感官获得的认识是不可靠的,从科学实验中获得的认识才真正可靠
D: 认识是一个从不知到知,再到完全知的过程



30、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31、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3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33、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34、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将犯罪划分为10类,每类犯罪划分的依据是犯罪的_____。
A: 直接客体
B: 同类客体
C: 一般客体
D: 复杂客体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定性预测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专家调查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36、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37、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38、单选题  第一个公开向神学挑战并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瓦特



39、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40、多选题  小赵领到3600元工资后,去商场买了一件标价为800元的连衣裙,然后补交了1000元房租。在小赵的活动中得到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41、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_____。
A: 多级上行
B: 越级上行
C: 逐级上行
D: 呈转上行



42、单选题  属性与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外在表现与内在联系的关系
B: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C: 第一性与第二性的关系
D: 功能与结构的关系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食营养价值高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哈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5、单选题  地方政府规章应当报_____备案。
A: 全国人大
B: 本级人大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6、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47、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48、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49、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50、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与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52、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53、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54、单选题  近年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式组织结构
B: 直线职能式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委员会组织结构



55、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56、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副省长人选应由省长提名,由省人民代表大会决定
B: 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可以选举汉族公民担任本州州长
D: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58、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59、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60、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 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61、单选题  根据以下公文,回答44—47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关于对推荐2015年度 国家科技进步奖参评科普项目进行公示的________① 技科字________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总局直属各单位: 按照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我司向相关单位征集并组织专家评审,拟推荐《月球探秘》和《中国恐龙大调查科普》项目,参加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科普奖评审,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自公示之日起)。 如有异议,请各单位或个人在公示期内向科技司联系并反映,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要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要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________③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局 ________④ 填入横线①处最恰当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命令
C: 决定
D: 通知



62、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63、单选题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人分配格局,就需要完善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不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税收
B: 社会保障
C: 转移支付
D: 购买服务



64、单选题  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新的三人团负责红军的军事行动,其成员是_____。
A: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B: 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C: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D: 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



65、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完整的科学体系
B: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实事求是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66、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6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68、单选题  第二段中,作者为何对中华自然审美传统感到遗憾?_____
A: 未将自然作为独立审美对象
B: 保留的研究材料缺乏典型性
C: 吟咏大自然的诗歌地位不高
D: 欣赏大自然的角度过于单一



6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70、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71、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72、单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73、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的社会功能的主要表现是_____。
A: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B: 维护社会安定
C: 惩罚犯罪行为
D: 规定人们的行为



7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76、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婚姻法律关系
B: 租赁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77、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_____



78、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0、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81、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82、单选题  这是一个,给世界带来工业文明的火种也带来海盗洗劫般苦难的民族;这是一个,曾经让世界在她面前战栗、而今只能紧跟当今霸主狐假虎威的岛国;这是一个,人类政治文明民主化、法律化历程开始的地方……”诗中的“岛国”是指_____。
A: 澳大利亚
B: 法国
C: 日本
D: 英国



83、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84、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85、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86、单选题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第一次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由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请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题是_____。
A: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曰
B: 发展先进文化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明进步
C: 政府主导文化惠民突出特色全民参与开发创新务实节俭
D: 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



87、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88、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89、单选题  根据认识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不等于真知



9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91、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92、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95、单选题  市属大学将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写成公文寄给市教委,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知



96、单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以宪法修正案的形式写进宪法的时间是_____。
A: 1988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1999年



97、单选题  从1987–1992年,我国改革进入攻坚与面临严峻考验,党的十四大提出“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98、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99、单选题  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普遍追求。民主、自由、人权,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公平
D: 人权



100、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