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4-04 16:17: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幼儿园日常生活比较严密,活动都是集体进行的。_____



2、单选题  备课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钻研教材、_____、考虑教法。
A: 掌握课程标准
B: 了解大纲
C: 钻研课本
D: 了解学生



3、单选题  把人格特质分为共同特质与个人特质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卡特尔
B: 奥尔波特
C: 霍兰德
D: 斯坦伯格



4、单选题  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特别是_____的设计和应用方面值得我们重视。
A: 教育软件
B: 教学网站
C: 教案
D: 电化教育



5、单选题  “活到老,学到老”,要求教师坚持_____的职业道德规范。
A: 为人师表
B: 关爱学生
C: 终身学习
D: 教书育人



6、多选题  皮肤觉主要包括_____。
A: 触觉
B: 压觉
C: 温度觉
D: 痛觉



7、单选题  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教育者与受教育者的矛盾
B: 教育者与德育内容和方法的矛盾
C: 受教育者与德育内容和方法的矛盾
D: 社会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8、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9、填空题  斯金纳认为,操作性行为主要受____的制约。



10、简答题  论述游戏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作用。



11、简答题  智慧技能



12、填空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和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



13、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是同一个概念。_____



14、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15、单选题  在个体顺利实现社会化的发展中,要求他用新近学到的知识技能对原来的知识技能加以补充、改组,或者矫正,最后使新的知识技能与已有的知识技能融为一体,这是_____。
A: 早期社会化
B: 预期社会化
C: 发展社会化
D: 再社会化



16、单选题  科尔伯格认为,一个人的道德成熟是指_____。
A: 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
B: 尊重准则和社会公正感两方面
C: 道德信念的形成
D: 能运用道德原则进行是非判断



17、简答题  同是学生被教师的课堂提问难住,甲、乙、丙三位老师的处理方式各不相同。
教师甲:(语气很重,冲着该生)整天上课开小差,结果怎样?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能回答。
太笨了!坐下!
教师乙:(生气,但不表现出来)坐下。谁来帮他?
教师丙:(微笑、和蔼的)别急,回忆一下,我们昨天学过的内容,当时你听得很认真。想想昨天××同学是怎样回答的?
学生:(思索片刻)说出了与问题答案相关的一句话。
教师丙:(很兴奋)对呀!看来,你是很棒的!
学生:(体面地坐下,并投入到后面的学习中)
请你就三位老师不同的做法,结合新课改谈谈你的看法。



18、单选题  5岁儿童画的西瓜比人大,画的两排尖牙齿在人体上占了大部分,这表明此时儿童画的特点是_____。
A: 感觉的强调和夸张
B: 未掌握画面布局比例
C: 表象符号的形成
D: 绘画技能稚嫩



19、填空题  某学生因性格太内向,不大和同学交流而影响到其学习成绩。他这种行为问题,主要属于____行为问题。



20、单选题  学生出现教师期待的行为后,教师发给小红星,学生可用小红星兑换奖励物或喜欢的活动。教师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行为塑造法
B: 代币奖励法
C: 自我控制法
D: 系统脱敏法



2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泰勒评价 www.91eXam.org程序步骤的是_____。
A: 确立评价目标
B: 确定评价情境
C: 控制评价过程
D: 利用评价结果



22、单选题  著名的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告诉我们,中等程度的动机激起水平对学习效果的提高_____。
A: 也是中等
B: 不利
C: 关系不大
D: 最有利



23、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针对所学内容画出网络关系图,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元认识策略
B: 认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复述策略



24、单选题  _____是指儿童偏向于对一类刺激物注意得多,而在同样情况下对另一类刺激物注意得少的现象。
A: 探究性注意
B: 定向性注意
C: 选择性注意
D: 状态性注意



25、单选题  上课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教师上好一堂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教学目标明确;采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B: 教学目标明确;备课认真,准备充足;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C: 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组织严密,结构紧凑;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D: 教学目标明确;采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教学内容正确;板书规范,教态从容自如



26、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27、判断题  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管好学习,提高成绩。_____



28、单选题  教师的教育素养基本上包括两个方面,一是_____,二是教育技巧。
A: 教育理论
B: 教育手段
C: 教育思想
D: 思想品质



29、单选题  以“产婆术”著称的,提倡启发式教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苏格拉底
D: 亚里士多德



30、判断题  《安徽省中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中规定:教师对师德考核结果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学校考核小组申请复核或向学校主管部门申诉。_____



31、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_____。
A: 综合课程
B: 潜在课程
C: 活动课程
D: 学科课程



32、单选题  幼儿观察力的发展不表现在_____。
A: 观察的目的性
B: 观察的持续性
C: 观察方法
D: 观察的概括性



33、单选题  全球最新的第443所孔子学院——_____孔子学院,将由中资机构首次参建。中资机构直接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新做法,将为孔子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探索新路径。
A: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B: 柏林自由大学
C: 安哥拉内图大学
D: 奥什国立大学



34、判断题  “看看谁是个好哨兵”的游戏应用了移情训练法的教育模式,旨在让幼儿习得哨兵具有的良好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_____



35、填空题  ____是幼儿时期最典型的、最有特色的游戏,也是创造性游戏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



36、多选题  对教育评价信息的要求有_____。
A: 有效性
B: 全面性
C: 可靠性
D: 简洁性



37、单选题  当今世界,新科学技术在不断发展和深化,现代教育也酝酿着一场巨变,已有的现代教育思想和理论日益从理想和概念变为现实,现代教育要发生怎样的变化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_____
①教育终身化
②教育社会化
③教育生产化
④教育民主化
⑤教育国际化
⑥教育现代化
⑦教育多元化
A: ②③④⑤⑥⑦
B: ①③④⑤⑥⑦
C: ①②③④⑤⑥⑦
D: ①②③④⑤⑥⑦



38、单选题  _____认为,学习者学会的是整个刺激情景的相对关系,而非单个刺激的特征。
A: 格式塔的学习理论
B: 认知学习理论
C: 桑代克的试误学习理论
D: 西蒙的狭义心理学理论



39、单选题  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是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 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D: 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40、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情形中的人员不能获得教师资格的是_____。
A: 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
B: 因过失致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
C: 因贪污被判拘役,并被判处罚金
D: 因诈骗被判劳教3个月



41、多选题  心理咨询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个别咨询
B: 团体咨询
C: 电话咨询
D: 通信咨询



42、单选题  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教学应用是_____。
A: 结构教学
B: 程序教学
C: 认知教学
D: 情境教学



43、填空题  为达到德育目的采用的活动方式和手段的总称是____。



44、单选题  教师的法律地位是法律所确定的_____。
A: 政治地位
B: 经济地位
C: 社会地位
D: 文化地位



45、填空题  个体身心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学生自身的____。



46、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
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入
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7、单选题  教育行政法规一般有三种形式,即_____。
A: 通知、办法、规则
B: 条例、办法、规定
C: 条例、命令、规则
D: 通知、命令、规定



48、判断题  个体的身心发展是指个体随年龄增长而发生的身心积极变化的过程,包括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发展。_____



49、简答题  技能



50、单选题  人类短时记忆的广度约为_____
A: 5±2个信息单位
B: 6±2个信息单位
C: 7±2个信息单位
D: 84-2个信息单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