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点最新版(一)

时间:2021-03-24 01:39: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教学要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轻结论重过程”。_____



2、单选题  通常把形成课程的要素来源以及实施课程的必要直接条件称为_____。
A: 课程标准
B: 课程结构
C: 课程评价
D: 课程资源



3、简答题  简述优秀教学案例的标准。



4、单选题  在方位知觉方面,4岁儿童_____。
A: 仅能辨别上下
B: 开始能够辨别以别人为基准的左右方向
C: 开始能够辨别前后
D: 开始能够辨别以自己为中心的左右方向



5、单选题  皮亚杰所划分的认知发展阶段中,11—15岁属于_____阶段。
A: 感知运算
B: 前运算
C: 具体运算
D: 形式运算



6、填空题  德育是教育者培养受教育者品德的活动,它包括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____三个基本方面。



7、单选题  机体某一方面的机能受损甚至缺失后,可以通过精神力量、意志、情绪状态对整个机体进行调节,帮助人战胜疾病和残缺,使身心依然得到发展。这表明个体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互补性



8、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是由_____提出的。
A: 皮亚杰
B: 维果斯基
C: 杜威
D: 福禄贝尔



9、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教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10、单选题  教育相对独立形态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专业教师的出现
B: 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C: 学校的出现
D: 社会对教育的需求



11、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的作用大小与学生的年龄和受教育程度间的关系是_____。
A: 成正比
B: 成反比
C: 没有关系
D: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12、判断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_____



13、单选题  不管光线明与暗,我们都认为红旗是红色,这体现了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4、单选题  童年期的年龄阶段是_____。
A: 一至三岁
B: 三至六、七岁
C: 六、七岁至十一、十二岁
D: 十一、十二岁至十四、十五岁



15、单选题  幼儿园音乐活动区的活动目的主要是_____。
A: 进行系统音乐学习
B: 进行音乐共享交流活动
C: 进行自发音乐实践活动
D: 进行音乐表现活动



16、填空题  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有学习任务的相似性、原有认知结构和学习的____。



17、多选题  关于幼儿的攻击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幼儿常常为了抢夺玩具而发生攻击行为
B: 幼儿更多依靠身体攻击,而非言语攻击
C: 随着年龄增长,幼儿的攻击行为更为频繁
D: 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发生攻击行为



18、单选题  随着考试临近,学生心情极度紧张,考试时不能集中注意,无法发挥正常水平,这是一种_____
A: 焦虑症
B: 强迫症
C: 恐怖症
D: 人格障碍



19、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受教育者享有获得____、贷学金、助学金的权利。



20、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21、单选题  在学与教的过程中,要有意传递的主要信息是_____。
A: 教学过程
B: 教学手段
C: 教学内容
D: 教学媒体



22、填空题  重音一般可分为____和____两大类。



23、单选题  下列哪部法律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



24、判断题  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为了集中学生的注意力,避免学生“分心”,讲课的声音要抑扬顿挫,但不可忽高忽低,也不要配以夸张的身体动作。_____



25、判断题  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管理学生权。_____



26、单选题  俗语“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27、单选题  儿童语言最初是_____。
A: 对话式的
B: 独自式的
C: 连贯式的
D: 创造性的



28、判断题  从广义上说,凡是增进人的知识和技能,发展人的智力与体力,影响人的思想观念的活动,都可以称作为教育。_____



29、单选题  _____是幼儿教师最常用的和最普遍使用的教育教学方法。
A: 直观形象法
B: 语言法
C: 角色扮演法
D: 表扬鼓励法



30、单选题  幼儿教师晨间接待幼儿入园工作的重点是_____。
A: 与家长沟通、交流感情
B: 督促孩子完成作业
C: 检查孩子身心状况
D: 提醒孩子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31、简答题  简述小学生的认知方式差异的教育意义。



32、单选题  幼儿园对幼儿实行的教育包括_____。
A: 德、智、体、美、劳诸方面
B: 德、智、体、心诸方面
C: 德、智、体、美诸方面
D: 美、智、德、心诸方面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与“品德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_____。
A: 给予撤销
B: 宣告中止
C: 永远丧失
D: 公告无效



34、简答题  试述游戏在幼儿心理发展中的作用。



35、判断题  气质有好坏之分。抑郁质的气质类型较差,不利于个体的成功。_____



36、单选题  首先提出教育要心理学化的西方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裴斯泰洛齐
C: 杜威
D: 赫尔巴特



37、判断题  弗洛伊德认为本我遵循现实原则,自我遵循快乐原则,超我遵循道德原则。_____



38、单选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_____规律的反映。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39、单选题  纽约大学斯格伯艺术中心于今年2月20日至5月12日举办“视觉和听觉:中国系列”艺术活动,庆祝中美建交_____。
A: 33周年
B: 35周年
C: 37周年
D: 39周年



40、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41、填空题  认知方式可分为场依存型和____。



42、简答题  简述席尔瓦和汉森的学习风格类型。



43、单选题  德育是指教育者培养受教育者_____。
A: 政治立场和观点的教育
B: 政治思想品质的教育
C: 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教育
D: 品德的教育



44、简答题  简述中学生性格差异的教育含义。



45、填空题  学生的作业形式一般分为____、____、____。



46、单选题  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方案,称_____。
A: 学习方法
B: 学习规律
C: 学习策略
D: 学习计划



47、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_____。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48、单选题  幼儿发展状况评估的目的是_____。
A: 进行筛选、排队
B: 促进教师反思性成长
C: 提高保教质量
D: 了解幼儿的发展需要



49、多选题  在对学生进行教育过程中教师应该达到的三维目标是_____。
A: 知识与能力
B: 技能与技巧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E: 机械掌握



50、单选题  将对象从背景中分化出来的知觉特性是_____。
A: 选择性
B: 恒常性
C: 理解性
D: 整体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