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教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一)

时间:2016-03-04 13:02: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教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

1不可以这样做!这是教师与学生沟通时的(    )信息。   

A.命令   

B.训诫

C.中伤   

D.讽刺

2  教师的师德修养,只有在(    )中才能得到不断的充实、提高和完善。   

A.学习   

B.交往

C.思考   

D.实践

3  师德修养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4.不属于教师关爱学生的具体要求的是(    )

A.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       

B.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C.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

D.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5  教师的基本职责是(    )

A.教书育人  

B.热爱科学:   

C.诲人不倦   

D.以身作则: 

6  某市教委提出:通过开展“2+2”项目推进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2+2”项目应是下列哪些技能的组合?(    )

两项体育技能    两项艺术技能     两项科技技能    一项体育技能

  一项艺术技能    一项科技技能

A①②   

B②③     

C①⑤⑥

D ④⑤

7 中学生林某课外活动时在学校的操场上翻单杠,单杠因年久失修突然断裂,林菜从单杠上落在硬地上造成脊椎严重骨折。谁应对林某的伤害承担责任?  (    )

A.林某自己负责   

B.林某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负责   

C.学校负责  

D. 以上各方均不负

8  有关规范学科竞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小学严禁开展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   

B.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只能组织学科性奥赛活动  

C.开展竞赛活动可以向学生适当收取相关费用

D.只能向参加竞赛的学生统一组织销售相关资料、书籍和商品等

9 廉洁从教的内容不包括(     )

A.坚持高尚情操   

B.发挥奉献精神

C.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D.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

10.不属于教书育人的正确方法的是(    )

A.转变教育观念,改革育人的模式

B.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C.严格照搬教材

D.把教书育人渗透到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去

11. (    )是指教师心理上对师德规范所产生的一种爱憎、好恶、荣辱、美丑等的情感体验。

A.师德情感   

B.道德情感   

C.教师良心

D.教师义务

12.下列有关市教委规定按学业中等水平学生完成的时间计算,每天作业时间标准

的说法,完全正确的是(    )    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小学三至六年级控制在l小时以内    中学控制在2小时以内

提倡义务教育阶段非毕业年级不布置课外作业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13.教舸以使用的发泄方法很多,不可以采用的是(    )

A.倾诉   

B.骂学生   

C.运动   

D.大笑

14.教师教学反思的最主要研究视角是(    )

A.以回顾学生的视角进行反思

B.通过约请同事、专家观察自己的教学   

C.通过阅读理论文献来反思自己的教学   

D.以教师的视角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

15.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中,教师应(    )   

A.与之辩论。更好地证明自己

B.更好地认识自己。改造自己  

C.照单全收,全面向他人学习   

D.从中判断谁是自己的朋友  

16.小军(15)因抢劫被抓了起来,学校随后将他除名。因为小军年龄尚小、又是协从,法院依法对他免予刑事处罚。小军要求回校读书,学校加以拒绝。学校的做法    (    )

A.合情、合理、合法

B.合情、合理、不合法

C.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D.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17.在哪种师生关系模式下,学生的学习成绩最好?  (    )

A.管理型      

B.放任型

C.专制型   

D.民主型   

18.关于师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出于私情之爱

B.对少数优秀学生的关爱

C.严慈相济,既有母爱的纯真、慈祥,又有父爱的严格、庄重   

D.师爱不具有育人的作用

19.新课程特别强调引导学生建立哪种新的学习方式?  (    )   

A.合作学习、接受学习和体验学习

B.探究学习、实践研究和反复巩固学习   

C.自主学习、探究和合作学习

D.自主学习、小组学习和班级学习

20学高为师良师必须是学者强调哪一类知识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    )

A.本体性知识   

B.条件性知识

C.实践性知识

D.文化知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题,每小题1分,共20)

1.心理健康的现实标准包括:自我意识正确、人际关系协调、性别角色分化、__________、人格结构完整、情绪积极稳定。

2.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反对传统教育,提出了教育即生活”  “教育即生长”  “学校    即社会的观点,构建了完整的__________主义教育理论体系。

3.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的报告中指出:  “终身学习是21    世纪人的通行证。终身学习又特指学会求知,学会做事,__________,学会做人。”    这是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

4  师生关系在人格上是一种__________关系。

5.《学记》中提出的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指的是教学中的——原则。  《学记》中所说的学不躐等体现了教学中的__________原则。

6。一般认为,品德包括道德认知、__________、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等四种心理成分。

7  自我意识由自我__________、自我__________和自我__________三个子系统构成。

8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9  教师备课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即钻研教材、了解学生、__________

10.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问答法分三步,第一步叫苏格拉底讽刺,第二步叫定义,第三步叫__________

11.教师的劳动特点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主体性。

12.德育过程就是对学生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方面提高的过程。

13.性格结构特征中具有核心意义的是性格的__________特征。

14.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__________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15.我国第一个以法令形式颁布并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校教育制度是__________

16.有效地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_____

17.《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____________________

18.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的——被认为是最早的有比较完整体系的教育学著作。

19.重视__________,也是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所在。

20.布鲁纳强调无论我们选教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__________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

1.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对教师有何要求?

2.对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的要求是什么?

3.热爱学生对教师有何要求?

4.新时期基础教育改革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什么要求和挑战?

5.教师侵害学生受教育权常表现在哪些方面?

6.新课程学生评价改革的重点是什么?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l0)

结合自己所任学科的教学实际,谈谈从知识本位教学设计向育人为本教学设计转变的基本要领。

一、单项选择题

1A

2D

3A

4D

5A

6C

7C

8A

9B

10C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11A

12D

13B

14D

15B

16D

17C

18C

19C

20A

二、填空题

1.社会适应良好

2.实用

3.学会共处

4.平等

5.教学相长循序渐进

6.道德情感

7.认识体验控制        [教师招聘网]

8.六

9.设计教法

10.助产术

11.综合性复杂性创造性长效性

12.知情意行

13.态度

14.三

15.癸卯学制

16.了解和研究学生

17.学费杂费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