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2年10月自学考试卫生检验真题(打印word版)(三)

时间:2015-02-20 18:10:3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11.当固定相与柱温相同时,为达到分离两组分相同的分辨率,毛细管柱所需的时间比填充柱______;当固定相相同,使用毛细管柱的柱温常______填充柱。

12.高效液相色谱仪的5部分组成:高压泵、______、______、检测器和积分记录仪。

13.使用ODS柱在工作前需冲洗,具体方法:开机→______15min→______15min→流动相上柱,待平衡后测定。

14.地球表面由大气圈、水圈和土壤岩石圈组成,三圈中适应生物生存的范围成为______;其中微生物生存的外环境一般称为______。

15.平均分子量是用化学组成的平均______计算而得;标称分子量是化学组成在自然界中最大丰度同位素的______计算而得。

16.物质分子吸收一定能量后,外层电子会从______跃迁到______,发生能级跃迁,产生吸收光谱。

17.细菌性食物中毒根据其发病机制分为______食物中毒和______食物中毒。

18.药品微生物污染的来源主要有原辅料、生产环境、______、______等。

19.用以评价的检品受人、畜粪便污染的常用指标菌有______、______和产气荚膜梭菌。

20.伤寒杆菌分离培养,在病程早期第一周应取______标本;发病第2、3周应取______标本,其阳性率高。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21.荧光熄灭

22.共振线

23.灵敏度

24.微生物个体

25.种群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6.荧光分析法在生理学医学方面的应用。

27.气-固毛细管柱的特点。

28.化学电池及其类型。

29.毒素确认实验。

30.常见的规定灭菌药物微生物污染的原因。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1.论述原子吸收光谱的几大干扰因素及其消除。

32.写出微生物种群之间的相互作用的8种类型及相互关系特点。


首页 上页 2 3 4 下页 尾页 3/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