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2年10月自学考试卫生检验真题(打印word版)(二)

时间:2015-02-20 18:10:3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6.在胆红素氧化酶(BOD)测定法中胆红素的最大吸收峰______nm,BOD催化胆红素发生______反应。

7.红细胞计数参考值:成年男性为______×1012/L,成年女性为______×1012/L。

8.粪便的阿米巴滋养体检测应于______立即检查,冬季需采取______措施,迅速送检。

9.肌体内______产生的氨,以及______吸收来的氨进入血液形成血氨。

10.生物样品检验取样时,贮存于低温冷冻的样品应先自然解冻,放至______,混匀后取样;烘干、研碎、或剪碎的干样称样前必须干燥至______。

11.空气中的镉及其化合物用______采集,消化后,在422.7nm波长下用乙炔-空气火焰______光谱法测定。

12.一氧化碳的直接进样-气相色谱法的样品测定时,用测定______的操作条件测定样品和空白对照气,测得的样品峰高或峰面积值______空白对照的峰高或峰面积值后,由标准曲线得一氧化碳的含量。

13.硫化氢是强烈的神经毒,低浓度对眼及______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可引起______系统和全身中毒。

14.甲苯、二甲苯均为无色透明带有______气味的易挥发液体,均______溶于水。

15.测定作用环境噪声最常用的仪器是______,其大致可分为______和精密型。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红细胞比积(HCT)

17.肾小管性蛋白尿

18.血块收缩试验

19.光谱分析法

20.热辐射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简述红细胞计数的临床意义。

22.简述脑脊液检查细胞直接分类法。

23.简述血清中胆红素的来源。

24.简述正戊烷气相色谱法检测的标准曲线绘制。

25.简述根据小白鼠的经口半数致死量将有机磷农药划分的四种类型。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论述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测定的临床意义。

27.论述砷在人体中的代谢状况(吸收、分布、排泄)。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2/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 自学考试导航 ★ 
 ★ 自考报名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