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3-09 13:22: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属于(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2、单选题 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由(  )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建设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3、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 )建设,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5年专项行动。
A. 魅力乡村
B. 宜居乡村
C. 美丽宜居乡村
D. 魅力宜居乡村



4、单选题 下列法律现象与概念对应错误的是(  )。
A. 春秋之治狱,论心定罪——自由裁量权
B. 载于简牍谓之书,合而验之谓之契——合同
C. 一兔走,百人追之;积兔于市,过而不顾——物权
D. 罪疑惟轻,功疑惟重,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疑罪从无



5、单选题 史书记载,春秋战国时期的古滇国历时五百余年,在云南历史上的地位颇为重要。古滇国的青铜文化吸收和融合了不同地区和民族的文化精华,然而东汉以后,古滇国却神秘消失,唐代以后的史书上竟没留下任何记载。近年来,抚仙湖南岸江川县李家山墓葬群出土了数千件古滇青铜器,抚仙湖北岸相连的晋宁石寨山曾出土滇王印。据此,考古学家推测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就是神秘消失的古滇王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
A. 在抚仙湖水下古城,也发现了大量青铜器
B. 按考古常规看,王国都城附近都是墓葬群
C. 抚仙湖水下古城与史料记载的古滇国都位于今云南省境内
D. 据专家推测,抚仙湖水下古城与古滇国处于同一历史时期



6、单选题 0,3,8,15,24,(  )
A. 28
B. 32
C. 35
D. 40



7、单选题 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必要条件是(  )
A. 边际收益大于边际成本
B. 边际收益小于边际成本
C.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D. 成本等于收益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9、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是一项重要负债,其关键作用是(  )
A. 吸收以外亏损
B. 防范经营风险
C. 展示银行实力
D. 保障资本充足率



10、单选题 我国公开市场业务的操作对象主要是(  )
A. 股票
B. 基金
C. 债券
D. 国债



11、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  )。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2、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理查德·阿克塞尔和琳达·巴克发现,当气味分子与嗅觉受体结合后,作为化学信号的气味分子经过属于GTP结合蛋白(通称G蛋白)的嗅觉受体的复杂作用,转变为电信号后,便沿着嗅觉神经开始一场接力跑。这些信号先从鼻腔进入颅内,最后被传至大脑嗅觉皮层某些精神区域,在那里它们被翻译成特定的嗅觉信息,即被人们感知。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 阿克塞尔和巴克所描述的嗅觉信号通路理论
B. 嗅觉信号通路的末端是大脑嗅觉皮层中的某些精神区域
C. 嗅觉信号通路理论阐述的是气味分子转化为嗅觉信号传递到大脑的过程
D. 作为化学信号的气味分子到达大脑嗅觉皮层某些精神区域被翻译成嗅觉信息



13、单选题 计划工作原理中,目的是使计划执行过程具有应变能力的原理是(  )。
A. 限定因素原理 
B. 许诺原理
C. 灵活性原理 
D. 改变航道原理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费用的是(  )
A. 职工教育费
B. 诉讼费
C. 印花税
D. 销售人员工资和福利费



15、多选题 属于货币市场的金融工具有(  )。
A. 国库券
B. 债券
C. 商业票据
D. 回购协议



16、单选题 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B. 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系密切
C. 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 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17、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18、多选题 企业吸收其他单位的直接投资的程序包括(  )
A. 确定筹资数量
B. 物色投资单位
C. 协商投资事项
D. 签署投资协议
E. 取得所筹集的资金



19、单选题 某国的货币量发行情况如下:现金货币5000亿元,活期存款2500亿元,活期存款以外的其他存款2000亿元,短期信用工具为1500亿元,其中同期短期国债发行量为50亿元,试问该国从M1货币量为(  )亿元。
A. 5000
B. 7500
C. 10000
D. 50



20、单选题 某企业年销售额(全部赊销)为500000元,毛利率为20%,流动资产为100000元,流动负债80000元,存货为40000元,现金5000元(一年按360天计算)。如果企业要求存货年周转次数为16次,该企业年平均存货为(  )
A. 25000元
B. 30000元
C. 35000元
D. 40000元



21、单选题 易得性直觉指决策者通常会依据一些容易想起来的事例来判断一种类别出现的频次者事件发生的概率。
下列属于易得性直觉的是(  )。
A. 即使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也认为以K作为开头字母的单词比以K为第三个字母的单词多
B. 某民意调查显示戈尔将在总统选举中胜出,而事实是小布什入住白宫
C. 某防御系统每枚拦截导弹的拦截成功率为三分之一,而同时用三枚导弹实施拦截时其成功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九
D. 林冲这次考得不好,认为自己是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对于同样成绩的宋江则认为他是智力太差



22、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23、单选题 4,6,10,18,34,(  )
A. 50
B. 64
C. 66
D. 68



2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大多数贫困县摘帽,解决农村极端贫困问题。()



25、单选题 5000多年前某地是大汶口文化,但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为龙山文化所替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种文化的更迭?考古人员发现,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他们据此认为,距今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
以上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 大汶口文化有不断向南方迁移的传统
B. 龙山文化刚迁来时,人口较多,但之后逐渐减少,在距今约4000年的时候消失了
C. 大汶口文化的族群以藻类和水生植物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
D. 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



26、单选题 针对下列行为提起的诉讼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  )。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27、单选题 红花映绿叶×夏=叶绿映花红,“红花映绿叶、夏”分别为数字(  )
A. 4、1、9、6、8、3
B. 2、1、9、7、3、4
C. 2、1、9、7、8、4
D. 1、2、9、8、7、3



28、单选题 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29、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牧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30、单选题 流动性缺口率,即流动性缺口与90天内到期的表内外流动资产之比,不应低于(  )
A. 25%
B. 60%
C. —10%
D. 15%



31、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  )
A. 人们是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32、单选题 从十位数7677782980中划去5个数字,使剩下的5个数字(先后顺序不改变)组成的5位数最小,则划去的5个数字为:(  )
A. 76777
B. 77778
C. 76779
D. 67778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投资银行在证券二级市场上扮演的角色的是(  )
A. 证券经纪人
B. 证券交易商
C. 证券投机商
D. 证券做市商



34、单选题 统计工作:即统计实践,指人们运用科学方法对调查研究的对象进行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的全部工作,其结果形成一系列的统计资料。
下列属于统计工作的是(  )。
A. 公安机关为了追查案件的凶手,连续调查了某地区几十户人家
B. 教务部门为了反馈学生对某门课程的反映,发放了一份问卷,并就回收的问卷进行整理
C. 县政府设立意见箱,让人们对政府事务提出意见,以充分了解民意
D. 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就问卷形式及内容问题向人口专家请教



35、单选题 实施绿色营销的企业,对产品的创意、设计和生产以及定价与促销的策划和实施的前提是(  )。
A. 可以盈利
B. 保护生态环境
C. 有利企业自身发展
D. 有利于员工福利



36、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3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②④
C. ②③①④
D. ②①③④



38、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  )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39、单选题 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 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相应的职务
B. 校长向教委提供优秀教师候选人名单
C. 英国工党向选民提出10名候选人作州长
D. 县委决定从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书记



40、单选题 如果甲产品和乙产品的需求交叉弹性系数是负数,则说明甲产品和乙产品(  )
A. 无关
B. 是替代品
C. 是互补品
D. 是缺乏价格弹性的



4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  )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B.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C. 职能科学、权责分明、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自律、守法诚信



42、单选题 一个数列为1,-1,2,-2,-1,1,-2,2,1,-1,2,-2…………则该数列的第2009项为(  )
A. -2
B. -1
C. 1
D. 2



43、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
(1)“乙比甲的年龄大”
(2)“甲比他的伙伴的年龄大”
(3)“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4)“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乙的年龄差距更大些”
根据这些议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  )。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44、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45、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  )。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46、单选题 企业超过标准的业务招待费,应当计入(  )
A. 财物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其他业务成本



47、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  )。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48、单选题 为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海洋度假地在海滩和建筑物之间建起了巨大的防护墙。这些防护墙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这是因为在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上述信息最支持的一项论断是(  )。
A. 为后代保留下海滩应该是海岸管理的首要目标
B. 防护墙最终不会被风暴破坏,也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和更新
C. 由于海洋风暴的猛烈程度不断加深,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
D. 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



49、单选题 营销方案是在市场销售和服务之前,为使销售达到预期目标而进行的各种销售促进活动的整体性策划。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营销方案的一项是(  )。
A. 产品推介策划方案
B. 顾客满意度调查方案
C. 重大项目营销策划方案
D. 产品市场调查策划方案



50、单选题 多态现象:指同种生物的个体对于某些形态、形质所表现的多样性的状态。
下列属于多态现象的一项是(  )。
A.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
B.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
C. 普通的马大多单色,而斑马是黑白相间
D.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