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招聘考试 ★ 
 ★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二)

时间:2017-03-09 13:22: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属于(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依据“贷款五级分类法”,上述为可疑类贷款。



2、单选题 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由(  )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建设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以利用其集中力量研究整个金融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及有效地进行金融宏观调控与管理。



3、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 )建设,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5年专项行动。
A. 魅力乡村
B. 宜居乡村
C. 美丽宜居乡村
D. 魅力宜居乡村

参考答案: C



4、单选题 下列法律现象与概念对应错误的是(  )。
A. 春秋之治狱,论心定罪——自由裁量权
B. 载于简牍谓之书,合而验之谓之契——合同
C. 一兔走,百人追之;积兔于市,过而不顾——物权
D. 罪疑惟轻,功疑惟重,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疑罪从无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其他法律法规 解析 A选项中“春秋之治狱,论心定罪”对应“原心定罪”,其内容是在审判中重点考察犯罪者的动机是否合乎儒家道德,如不合乎,必须严惩;如合乎,虽犯法亦可从轻论处。这一审判原则从道德至上的立场出发,过分强调了犯罪者的主观动机而相对忽视了犯罪的客观事实,从而为酷吏任意安置人罪打开了方便之门。由此可知A选项法律现象与概念对应错误。 B选项“载于简牍谓之书,合而验之谓之契”对应的是合同。主要由于书契在卖买交易中又称为“质剂”,在古代使用简牍书写的时代里,总是将交易内容一式二份同时写在简牍两边,然后从中间破别开来,两家各得其一,检验时两片验之相合称为契合。故B选项对应正确。 C选项“一兔走,百人追之。积兔于市,过而不顾”意思是说一个兔子跑,很多的人去追,但对于集市上的那么多的兔子,却看也不看。这不是不想要兔子,而是所有权已经确定,不能再争夺了,否则就是违背法律,要受到制裁。这是法家的思想,主要强调法律,尤其是物权的作用。故C选项对应正确。 D选项“罪疑惟轻,功疑惟重。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出自《尚书》,基本含义是,在处理两可的疑难案件时,宁可偏宽不依常法,也不能错杀无辜。源自西周,西周时期为保证适用法律的谨慎,防止错杀无辜,凡是疑难案件,都采取了从轻处断或赦免的办法。这就是中国古代“疑罪从无”法律思想的一个印证。故D选项对应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史书记载,春秋战国时期的古滇国历时五百余年,在云南历史上的地位颇为重要。古滇国的青铜文化吸收和融合了不同地区和民族的文化精华,然而东汉以后,古滇国却神秘消失,唐代以后的史书上竟没留下任何记载。近年来,抚仙湖南岸江川县李家山墓葬群出土了数千件古滇青铜器,抚仙湖北岸相连的晋宁石寨山曾出土滇王印。据此,考古学家推测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就是神秘消失的古滇王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
A. 在抚仙湖水下古城,也发现了大量青铜器
B. 按考古常规看,王国都城附近都是墓葬群
C. 抚仙湖水下古城与史料记载的古滇国都位于今云南省境内
D. 据专家推测,抚仙湖水下古城与古滇国处于同一历史时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加强题型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就是神秘消失的古滇王城,论据是抚仙湖周围的墓葬群出土古滇青铜器。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论点强调古滇王城,论据强调墓葬群,所以论点与论据间不存在明显因果关系,需加强论证,在论点和论据间搭桥。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B即直接在古滇王城和墓葬群间搭桥,是答案。A、C和D中均没有明确说明古滇王城和墓葬群有直接关系,因此加强作用都比B项内容力度弱,故正确答案为B。 标签 加强论证



6、单选题 0,3,8,15,24,(  )
A. 28
B. 32
C. 35
D. 40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这个数列没有直接规律,经过变形后就可以看出规律。由于所给数列各项分别加1,可得1,4,9,16,25,即12,22,32,42,52,故括号内的数应为62-1=35,其实就是n2-n。故选C。



7、单选题 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必要条件是(  )
A. 边际收益大于边际成本
B. 边际收益小于边际成本
C.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D. 成本等于收益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必要条件是MR=MC,即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环境常识 解析 十二五规划在”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中提到要”推进能源多元清洁发展“,可见C项“提高化石能源的比重”表述有误。 十二五规划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控制各类建筑占用耕地”,A项表述正确。十二五规划中提到要”推进植树造林,新增森林面积1250万公顷“,B项表述正确。十二五规划第二十五章提到,要”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D项说法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C。 本题相关知识点:化石能源是一种碳氢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它由古代生物的化石沉积而来,是一次能源。化石燃料不完全燃烧后,都会散发出有毒的气体,却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燃料。化石能源所包含的天然资源有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化石能源是目前全球消耗的最主要能源,2006年全球消耗的能源中化石能源占比高达87.9%,我国的比例高达93.8%。但随着人类的不断开采,化石能源的枯竭是不可避免的,大部分化石能源本世纪将被开采殆尽。从另一方面看,由于化石能源的使用过程中会新增大量温室气体CO2,同时可能产能一些有污染的烟气,威胁全球生态。因而,开发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9、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是一项重要负债,其关键作用是(  )
A. 吸收以外亏损
B. 防范经营风险
C. 展示银行实力
D. 保障资本充足率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解析】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本金的作用如下:1当银行破产时,银行资本首先被用于赔偿非保险性存款;2吸收银行的以外亏损,特别是货币损失;3购置日常金融服务所需的各种装备与设施;4限制银行资产规模的盲目膨胀。其中吸收以外亏损是关键作用。



10、单选题 我国公开市场业务的操作对象主要是(  )
A. 股票
B. 基金
C. 债券
D. 国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公开市场业务即买卖国债,以此来调节基础货币的数量,是我国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之一。



11、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  )。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刑法 解析 间接故意,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放任,是指行为人对于危害结果的发生,虽然没有希望、积极地追求,但也没有阻止、反对,而是放任自流,听之任之,任凭、同意它的发生。 显然对于丙的死亡,甲并不是持积极追求的心态,故属于间接故意。故正确答案为C。



12、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理查德·阿克塞尔和琳达·巴克发现,当气味分子与嗅觉受体结合后,作为化学信号的气味分子经过属于GTP结合蛋白(通称G蛋白)的嗅觉受体的复杂作用,转变为电信号后,便沿着嗅觉神经开始一场接力跑。这些信号先从鼻腔进入颅内,最后被传至大脑嗅觉皮层某些精神区域,在那里它们被翻译成特定的嗅觉信息,即被人们感知。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 阿克塞尔和巴克所描述的嗅觉信号通路理论
B. 嗅觉信号通路的末端是大脑嗅觉皮层中的某些精神区域
C. 嗅觉信号通路理论阐述的是气味分子转化为嗅觉信号传递到大脑的过程
D. 作为化学信号的气味分子到达大脑嗅觉皮层某些精神区域被翻译成嗅觉信息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B、C、D三项都是概括不全。只是文段其中的一部分。该段文字主要是对嗅觉信号通路理论的描述。所以,本题选择A答案。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13、单选题 计划工作原理中,目的是使计划执行过程具有应变能力的原理是(  )。
A. 限定因素原理 
B. 许诺原理
C. 灵活性原理 
D. 改变航道原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灵活性原理是指制订计划时要有灵活性,即留有余地。改变航道原理与灵活性原理不同,灵活性 原理是使计划本身具有适应性,而改变航道原理是使计划执行过程具有应变能力,为此,计划工作者就应经常地检查计划,重新制订计划,以此达到预期的目标。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费用的是(  )
A. 职工教育费
B. 诉讼费
C. 印花税
D. 销售人员工资和福利费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D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A.B.C均属于管理费用的内容,而D项为销售费用。



15、多选题属于货币市场的金融工具有(  )。
A. 国库券
B. 债券
C. 商业票据
D. 回购协议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CD【解析】股票和债券属于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



16、单选题 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B. 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系密切
C. 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 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 考点 隐含主旨题 解析 根据提问“意在”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材料从广告灯箱杀死昆虫入手,谈及光污染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概括主体就是“光污染”对“生态平衡”的干扰作用,所以答案选C。AB项内容在文中并未涉及;D项内容非文段重点,文段主要通过“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光污染对昆虫生活的严重影响”来说明主旨。故正确答案为C。



17、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都是团员。”
乙说:“丁不是团员。”
丙说:“我班有人不是团员。”
丁说:“乙也不是团员。”
已知只有一个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判定肯定是真的-项为(  )。
A. 说假话的是甲,乙不是团员
B. 说假活的是乙,丙不是团员
C. 说假话的是丁,乙不是团员
D. 说假话的是甲,丙不是团员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本题正确答案为A。解这类题型,可以用直言命题的矛盾关系解题,记住“所有S是P”与“有的S不是P”;“所有S不是P”和“有的S是P”是互为矛盾的命题,记住这类的核心规律:互为矛盾的命题必有一真一假。这样我们看题干甲和丙互为矛盾命题,一真一假,既然至于一个人说假话,那么丁和乙就是说了真话,那么说明丁不是团员,乙也肯定不是团员;那么可以知道甲说了假话了,从而得出A为正确选项。



18、多选题企业吸收其他单位的直接投资的程序包括(  )
A. 确定筹资数量
B. 物色投资单位
C. 协商投资事项
D. 签署投资协议
E. 取得所筹集的资金

参考答案: ABCDE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BCDE企业吸收其他单位的直接投资的程序包括确定筹资数量,物色投资单位、协商投资事项、签署投资协议、取得收筹集的资金。



19、单选题 某国的货币量发行情况如下:现金货币5000亿元,活期存款2500亿元,活期存款以外的其他存款2000亿元,短期信用工具为1500亿元,其中同期短期国债发行量为50亿元,试问该国从M1货币量为(  )亿元。
A. 5000
B. 7500
C. 10000
D. 50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狭义货币供给量从,现金货币=活期存款=5000+2500=7500(亿元)



20、单选题 某企业年销售额(全部赊销)为500000元,毛利率为20%,流动资产为100000元,流动负债80000元,存货为40000元,现金5000元(一年按360天计算)。如果企业要求存货年周转次数为16次,该企业年平均存货为(  )
A. 25000元
B. 30000元
C. 35000元
D. 40000元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A销售成本=500000*(1-20%)=400000,存货周转次数=销货成本/平均存货,所以平均存货=400000/16=25000。



21、单选题 易得性直觉指决策者通常会依据一些容易想起来的事例来判断一种类别出现的频次者事件发生的概率。
下列属于易得性直觉的是(  )。
A. 即使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也认为以K作为开头字母的单词比以K为第三个字母的单词多
B. 某民意调查显示戈尔将在总统选举中胜出,而事实是小布什入住白宫
C. 某防御系统每枚拦截导弹的拦截成功率为三分之一,而同时用三枚导弹实施拦截时其成功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九
D. 林冲这次考得不好,认为自己是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对于同样成绩的宋江则认为他是智力太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题目详解: A项是由于以K作为开头字母的单词容易想起而觉得这部分单词更多,属于易得性直觉。B、D两项不存在概率的判断问题;C项没有因为“容易想起来的事例”影响判断。故答案选A。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心理类



22、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法约尔在《工业管理和一般管理》一书中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管理理论:(1)企业职能不同于管理职 能;(2)管理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能性;(3)管理的十四原则;(4)管理要素。



23、单选题 4,6,10,18,34,(  )
A. 50
B. 64
C. 66
D. 68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此数列表面上看没有规律,但它们后一项与前一项的差分别为2,4,6,8,16,是一个公比为2的等比数列,故括号内的值应为34+16Ⅹ2=66 故选C。



2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大多数贫困县摘帽,解决农村极端贫困问题。()

参考答案:
本题解释:
本题考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包括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故本题表述错误



25、单选题 5000多年前某地是大汶口文化,但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为龙山文化所替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种文化的更迭?考古人员发现,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他们据此认为,距今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
以上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 大汶口文化有不断向南方迁移的传统
B. 龙山文化刚迁来时,人口较多,但之后逐渐减少,在距今约4000年的时候消失了
C. 大汶口文化的族群以藻类和水生植物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
D. 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第一步:找出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距今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论据是在距今约4400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本题论点和论据间存在因果关系,所以需加强论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A项否定了大汶口文化是因为“冷事件”而向南迁移的,削弱了论点;B项龙山文化迁到此地后的发展状况与文化变迁无关,属无关选项;C项只能说明大汶口文化南迁是因为“冷事件”,不能说明龙山文化迁来此地也是因为“冷事件”,不能加强论点;D项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部有相对稳定的需求,即此次文化的变迁是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当地的气候不能适应族群的需要,不同的族群才开始迁移到适合自己生存的气候。加强了论点,故正确答案为D。



26、单选题 针对下列行为提起的诉讼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  )。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行政诉讼法》第12条第4项,对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而劳动教养属于由公安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因此针对其提起的诉讼不属于受案范围。



27、单选题 红花映绿叶×夏=叶绿映花红,“红花映绿叶、夏”分别为数字(  )
A. 4、1、9、6、8、3
B. 2、1、9、7、3、4
C. 2、1、9、7、8、4
D. 1、2、9、8、7、3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方法一: 代入法求解 首先“叶×夏”的尾数为红,四项均符合, “红×夏”+“花×夏”结果的十位数字=“叶”; 综上只有C符合。 方法二: 根据题意,将数字代入计算得: 21978×4=87912 红花映绿叶=21978,夏=4 因此,选C。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计算问题之算式计算>定义新运算问题



28、单选题 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解析】劳动供给曲线不仅是工资率的函数,工资率的提高对劳动供给产生两种效应。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多指当工资率提高时,消费者放弃劳动享受闲暇的代价较大,消费者就会增加劳动时间替代闲暇时间;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指当工资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后,由于收入上升,它可能减少劳动时间而增加闲暇的时间。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的共同作用使得劳动供给曲线向右上方倾斜,在工资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它具有一段向后弯曲的部分。



29、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牧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隐含主旨题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是隐含主旨题。 分析材料可知五句话是并列结构,分别描述了畜牧业对温室效应、土地、森林、陆地生态区的消极影响,都在说畜牧业的发展给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引申可知材料意在说明应该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所以A项正确。 B项是畜牧业造成消极影响的其中一个方面;C项无中生有;D项是对材料的概括,并不是引申得来的。 故正确答案为A。



30、单选题 流动性缺口率,即流动性缺口与90天内到期的表内外流动资产之比,不应低于(  )
A. 25%
B. 60%
C. —10%
D. 15%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流动性缺口率,是指90天内表内外流动性缺口与90天内到期的表内外流动资产之比,不得低于一10%。



31、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  )
A. 人们是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经济学是现代的一个独立学科,研究的是一个社会如何利用稀缺的资源生产有价值的物品和劳务,并将它们在不同的人中间进行分配。因为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选择具有重要性。



32、单选题 从十位数7677782980中划去5个数字,使剩下的5个数字(先后顺序不改变)组成的5位数最小,则划去的5个数字为:(  )
A. 76777
B. 77778
C. 76779
D. 67778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首先,先求出划去5个数字后的数字: 要求划去后(先后顺序不改变)组成的5位数最小, 则万位为6,千位为2,百位为9,十位为8,个位为0; 剩下的5位数为:62980; 再求,划去的数字: 划去的5个数为77778; 所以,选B。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计算问题之数的性质>数字问题>数字的排列与位数关系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投资银行在证券二级市场上扮演的角色的是(  )
A. 证券经纪人
B. 证券交易商
C. 证券投机商
D. 证券做市商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投资银行在证券二级市场上扮演着三种角色,即证券经纪商、证券交易商、证券做市商。此外,投资银行还在证券二级市场上进行无风险套利和风险套利等活动。



34、单选题 统计工作:即统计实践,指人们运用科学方法对调查研究的对象进行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的全部工作,其结果形成一系列的统计资料。
下列属于统计工作的是(  )。
A. 公安机关为了追查案件的凶手,连续调查了某地区几十户人家
B. 教务部门为了反馈学生对某门课程的反映,发放了一份问卷,并就回收的问卷进行整理
C. 县政府设立意见箱,让人们对政府事务提出意见,以充分了解民意
D. 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就问卷形式及内容问题向人口专家请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定义的要点是“进行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A项调查的目的是为了追查凶手而不是进行数据搜集,C项也没有体现数据整理和分析的过程,D项前期还没有开展数据搜集工作。只有B项教务部门的行为属于统计工作。故答案选B。



35、单选题 实施绿色营销的企业,对产品的创意、设计和生产以及定价与促销的策划和实施的前提是(  )。
A. 可以盈利
B. 保护生态环境
C. 有利企业自身发展
D. 有利于员工福利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B【解析】实施绿色营销的企业,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尽量避免和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和节约自然资源,维护人类社会的长远利益,实现经济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36、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C解析:把握题干所表达的意思,A项所描述的与题干毫无联系,B项的叙述是根本错误的,D项的说法是毫无依据的,故选C。



3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②④
C. ②③①④
D. ②①③④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 考点 国情社情 解析 1979年起,我国开始设立经济特区,1980年深圳,珠海,厦门,汕头四个经济特区先后建立,1988年将海南岛设为经济特区。进入1990年代,中央制定了西部大开发战略,2000年前后,浦东开发称为长江沿边重点推进项目。2008年,区域协调发展被提上议程。因此选择①③②④的排序方式,故正确答案为B。



38、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  )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B 解析: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体现了扬长避短的用人艺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是每个单位合理使用人力资源的课题。做到以岗定人,让人在岗位上有施展空间,产生成就感,体现了适才适用的原则。本题正确答案为B。



39、单选题 名单提名,是选举中提出候选人的一种方式,即参加竞选的政客,不是个别地提拔候选人,而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
下列属于这种选举方式的是(  )。
A. 中国共产党向其他党政机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相应的职务
B. 校长向教委提供优秀教师候选人名单
C. 英国工党向选民提出10名候选人作州长
D. 县委决定从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书记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题目详解: 名单提名选举方式的条件是将“该党在某个选区的全部候选人列入一张名单,提交选民选择”。只有C项是符合要求的,工党向选民提出州候选人名单,交由选民进行选择。选项A、B分别是推荐、提供,选项D是实行差额选举,这都与名单提名选举方式不符。故选C。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管理类



40、单选题 如果甲产品和乙产品的需求交叉弹性系数是负数,则说明甲产品和乙产品(  )
A. 无关
B. 是替代品
C. 是互补品
D. 是缺乏价格弹性的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C【解析】需求交叉价格弹性是指一种商品价格的相对变化与由此引起的另一种商品需求量相对变动之间的比率。若需求交叉弹性系数Eij>0,则两种商品之间存在替代关系,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会随着它的替代品的价格的变动呈同方向的变动。若需求交叉弹性系数Eij<0,则两种商品之间存在互补关系,即一种商品的需求量会随着它的互补品价格的变动呈反方向的变动。



4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  )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B.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C. 职能科学、权责分明、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自律、守法诚信

参考答案: A



42、单选题 一个数列为1,-1,2,-2,-1,1,-2,2,1,-1,2,-2…………则该数列的第2009项为(  )
A. -2
B. -1
C. 1
D. 2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 C 题目详解: 观察数列可知: 该数列每8项为一组,为1,-1,2,-2,-1,1,-2,2,; 而后不断循环; 要求出第2009项数值, 必须知道2009项在这一组中位于第几位: 即200÷8=251…………1, 即2009在第252组中位于第一位,即为1; 所以,选C。 考查点: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计算问题之数的性质>余数问题>一个被除数,多个除数>基本形式>中国剩余定理



43、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
(1)“乙比甲的年龄大”
(2)“甲比他的伙伴的年龄大”
(3)“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4)“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乙的年龄差距更大些”
根据这些议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  )。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本题正确答案为B。此题先每个题干列出一个关系式后应用排除法,从1可以排出A项;从3可以排除C项;剩下B和D项。由题干1、2、3可知:甲与乙为对手,甲的伙伴只能是丁,因为如果为丙,则丙>乙,而乙>甲,所以丙>甲与2甲>丙矛盾;因此,由1、2、3可知道丙>甲>丁,那么丙与乙谁大呢,我们假设如果乙>丙,那么由4可知道乙-甲>乙-丙;则甲<丙与前面推出的丙>甲矛盾,所以乙不能大于丙,这样就可以排除D,只剩下B;这道题推导到这里只能选B,因为其他全排除,这里不考虑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年龄相。否则的话,选项就没有正确的答案。



44、单选题 下列填入横线部分的同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张艳华的外语能力和公关能力都非常强,被学校____到国际交流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2)_____天气十分恶劣,这些第一次来到庐山的外国朋友还是兴趣盎然。
A. 委任不管
B. 委派尽管
C. 委任尽管
D. 委派不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委任:是派某人去担任某一职务。 委派:是派遣某人的某事,一般是上级对下级的命令。 尽管:是姑且承认某一事实,表示的是对已然性事实的让步。 不管:后面的分句要求是疑问形式,表示任指或选择性的含义。 “委派”的意思是派遣某人的某事,一般是上级对下级的命令;“委任”的意思是派某人去担任某一职务。“委任”只能和职务搭配,而不能和具体的工作搭配,(1)中所说的“负责外籍教师的引进和管理工作”是具体的任务,因此应该选用“委派”。“不管”的意思是“无论”,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结果都不会改变,表示的是无条件关系;“尽管”的意思则是姑且承认某一事实,表示的是对已然性事实的让步。从语法上看,“不管”后面的分句要求是疑问形式,表示任指或选择性的含 义;而“尽管”则要求是对事实的陈述形式。因此无论从意义还是语法上来说,(2)都应该选用“尽管”。因此最佳答案为B项。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填空>实词的辨析>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45、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  )。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B【解析】《宪法》具有最高是指当其他法律和《宪法》发生冲突时,不能违背《宪法》,这一效力的依据就在于《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基础和依据。



46、单选题 企业超过标准的业务招待费,应当计入(  )
A. 财物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B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不管是否超标,在核算时均计入“管理费用”账户。



47、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  )。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 考点 行政法 解析 《国家赔偿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国家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故正确答案为A。



48、单选题 为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海洋度假地在海滩和建筑物之间建起了巨大的防护墙。这些防护墙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这是因为在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上述信息最支持的一项论断是(  )。
A. 为后代保留下海滩应该是海岸管理的首要目标
B. 防护墙最终不会被风暴破坏,也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和更新
C. 由于海洋风暴的猛烈程度不断加深,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
D. 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 考点加强题型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 第一句说明建防护墙的原因: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第二句说明建了防护墙的结果: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第三句说明海岸本身变窄的原因: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 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 建了防护墙原本只是为了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但是却产生了预计外的结果,就是海岸变窄。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A中说的海岸管理的目标在题干中并没有提及,不能推出;B说的是防护墙的优点,题干一直围绕的都是建防护墙的后果,所以B不能推出;C选项说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题干中说防护墙产生了不好的结果,则C不符合题意;D从题干可知,建防护墙是为了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但同时这些防护墙使海岸本身变窄了,这说明海水与建筑物距离反倒接近,建筑物更容易受损,则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故正确答案为D。



49、单选题 营销方案是在市场销售和服务之前,为使销售达到预期目标而进行的各种销售促进活动的整体性策划。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营销方案的一项是(  )。
A. 产品推介策划方案
B. 顾客满意度调查方案
C. 重大项目营销策划方案
D. 产品市场调查策划方案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定义的关键点是“在市场销售和服务之前”,B项是在市场销售之后的,因此不属于营销方案,故答案选B。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经济类



50、单选题 多态现象:指同种生物的个体对于某些形态、形质所表现的多样性的状态。
下列属于多态现象的一项是(  )。
A.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
B.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
C. 普通的马大多单色,而斑马是黑白相间
D.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题目详解: 多态现象是同种生物的个体对某些形态、形质等所表现的多样性的状态。生物的形态原来似乎可看成是同一的,但却绝对没有完全一样的个体,所以这个术语是在相对地有显著差异的场合,特别是关于多数个体的定量比较,表示为不连续变异的场合使用之。因为不同的状态有两个,即有正常的,也有与此可区别的少数异常的,所以,特别是要与二形性有所区别,对于雌雄的性别直接联系的形态和性质等,则通常不使用这个术语。在社会性昆虫中有分职型的多态现象,昆虫的变态阶段也有人认为是发育中的多态现象。A根据定义,排除,D强调的是运动的绝对性,同时河流并不符合生物个体这一要素。排除,C项中普通马与斑马在生物分类学上,同属动物界、脊柱动物门的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奇蹄目、马科、马属。这是他们的相同之处,唯一不同的是马是属于“马”这个种,斑马属于“斑马”这个种。故选B。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自然科学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2/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银行招聘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