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人社部:国企招聘毕业生流程拟出细则

时间:2014-05-18 18:43: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达到727万人,创历史新高。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要求促进公平就业,其中,“国企应公开招聘应届生,公示拟聘人员”广受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桂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社部正制定具体措施,拟进一步明确国有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信息发布的范围、公布渠道,以及招聘工作的流程等内容,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桂桢介绍,就业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方面。在就业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更要旗帜鲜明地促进就业公平,保护劳动者的权益。为此要做好几项工作:

  一要明确要求用人单位不得将院校作为限制性条件,省会及省会以下城市用人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不得将户籍作为限制性条件。

  二是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除涉密等特殊岗位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并且还要在政府网站发布招聘信息,报名时间不少于7天,拟聘人员也要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三是省会及以下城市要放开对吸收高校毕业生落户的限制,应届毕业生可以凭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办理落户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可以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和毕业证书办理落户手续。

  四是办理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手续,转正定级表、调整改派手续不再作为接收审核档案的必备材料。

  就国企能否遵守招聘信息公开、拟聘人员公示的规定,桂桢回应表示,为保障这一规定落到实处,人社部正在制定具体的配套措施,拟进一步明确国有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信息发布的范围、公布的渠道,以及招聘工作的流程等内容,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各级地方人社部门也会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也希望高校毕业生能够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增强维权的意识。据央广报道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