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共青团中央所属事业单位2024年度社会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时间:2024-03-12 04:42: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为世界最少,农林牧用地合计每人0.57公顷,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_____左右。
A: l/10
B: l/5
C: l/3
D: 1/2



2、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B: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C: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D: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3、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4、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5、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6、单选题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_____。
A: 共同合作的基本原则
B: 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C: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
D: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



7、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8、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9、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10、单选题  失误:提醒:改正_____
A: 存在:遗留:保持
B: 牵连:戒除:抛弃
C: 取证:审理:判决
D: 通知:推荐:出面



11、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12、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13、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14、单选题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设重点是:_____
A: 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
B: 资本注入、生态保护、资源开发
C: 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环境保护
D: 经济开发、对口支援、科技教育



15、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16、多选题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信用扩张
B: 生产迅速增加
C: 价格格水平上升
D: 投资增加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18、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19、判断题  广西著名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是河池。_____



20、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21、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22、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23、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24、多选题  以下各项,属于“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特此批复
B: 特此请示,请批复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以上当否,请批示



25、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2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27、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2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C: 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D: 由权力机关产生政府,政府对权力机关负责并受其监督



29、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有很多,其中成本效益分析方法的运用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效益相等时,政策成本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B: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成本相同时,政策效益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C: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小越好
D: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大越好



30、判断题  会议记录一般要求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字,以示负责。_____



31、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类不包括_____。
A: 专业技术岗
B: 管理岗
C: 执法岗
D: 工勤技能岗



33、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34、单选题  今年是“奥斯陆协议”签署_____周年。面对中东新形势,有关各方应增强促和的紧迫 感。在有关各方积极努力下,日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重启和谈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谈判代表正为在华盛顿复谈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
A: 10
B: 20
C: 30
D: 40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
B: 应当减轻或免除
C: 可以从轻或减轻
D: 可以减轻或免除



36、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37、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38、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的马丁飞行器公司正在研制一款个人飞行背包,计划于2016年上市。这种个人飞行背包包括一个用于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模拟器,以及在飞行中提供各种支持的必要装备。飞行背包本身的框架的材料最有可能为_____。
A: 铝材料
B: 铁材料
C: 钢材料
D: 碳纤维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40、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41、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4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43、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学发现和成就?_____
A: 血液循环学说
B: 电磁感应现象
C: 科学原子论
D: 细胞学说



4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46、单选题  今山东省有“齐鲁大地”之称,这种称法源于古代的_____。
A: 分封制
B: 宗法制
C: 郡县制
D: 世袭制



47、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48、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49、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髙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 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 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是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50、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51、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52、多选题  下列民谚、俗语中不能反映热学原理的是_____。
A: 瑞雪兆丰年
B: 有麝自然香,何须迎风扬
C: 玉不琢不成器
D: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53、单选题  自己有罪而掠取别人的美名,在《夏书》里称_____。
A: 昏
B: 墨
C: 贼
D: 杀



54、单选题  下列_____表述符合公示催告程序的法律规定。
A: 公示催告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
B: 公示催告程序仅适用于各种票据的公示催告
C: 除权判决应当宣告查票据是否无效
D: 当事人不服法院的除权判决,可以提起上诉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56、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57、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8、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59、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60、单选题  张骞受_____的指派出使西域。
A: 汉景帝
B: 汉文帝
C: 汉武帝
D: 汉高祖



61、单选题  下列对循环经济理论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节约了资源,但制约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C: 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D: 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62、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63、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资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6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65、单选题  马航MH370上发生了什么,依然是一个难以揭开的谜团。在飞机黑匣子最终找到之前,具体细节的付之阙如、权威渠道的口径不一、官方消息的前后矛盾,让飞机的去向________,也给围绕此事进行的各方解读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扑朔迷离
B: 虚无缥缈
C: 错综复杂
D: 服花缭乱



66、判断题  是否承认社会革命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_____



67、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68、单选题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国家财政科技拨款占国家财政总支出的比重约为:_____
A: 4.58%
B: 4.32%
C: 4.15%
D: 4.03%



69、多选题  生产关系是_____。
A: 人与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B: 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C: 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关系的总和



70、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71、多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陶制横吹管乐器不是_____。
A: 笛
B: 箫
C: 坝
D: 竽



72、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73、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壮族
B: 苗族
C: 藏族
D: 回族



74、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5、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76、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78、单选题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出自_____。
A: 《学记》
B: 《大学》
C: 《论语》
D: 《师说》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类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步改革
D: 逐步改革



80、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81、判断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_____



82、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8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84、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8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8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87、单选题   某幼儿班聘请某甲担任幼儿班教师。某日上午9时左右,幼儿班课间休息时,某甲离校打电话,几个幼儿在教室里的火炉旁烤火。其中某乙(5岁)和某丙(4岁)因争夺位置而打斗,某乙用石块将某丙头部打破,而某丙则把某乙按在火炉上,某乙被烫伤。为此,某丙花去医药费500元。某乙花去医药费5000元。 某乙的医药费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由某甲承担
B: 由某丙的监护人承担
C: 主要由某丙的监护人承担,某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由幼儿园承担



8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89、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90、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91、多选题  强奸未遂与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的区别是_____
A: 主体不同
B: 客体不同
C: 犯罪客观方面不同
D: 目的不同



92、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93、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94、单选题  _____是驳倒不可知论最有力的武器。
A: 实践
B: 真理
C: 认识
D: 规律



95、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96、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97、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9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禁止流通物的是_____。
A: 文物
B: 黄金
C: 水流
D: 矿藏



99、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100、多选题  要让“垃圾专利”消肿减磅,保障知识产权的质量,就要做到_____。
A: 改进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的规定
B: 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发展评估体系
C: 注意改进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
D: 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培育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