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湖北省十堰市直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4-03-12 01:44: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2、单选题  1/0设备直接与_____连接。
A: 主机
B: CPU
C: 主存储器
D: I/0接口



3、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描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4、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5、判断题  公文所述语言应当古朴典雅。_____



6、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7、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8、多选题  下列动物中属于哺乳动物的是_____。
A: 鲸
B: 蝙蝠
C: 企鹅
D: 鸭嘴兽



9、多选题  对于转基因食品,支持者认为它可以增加粮食供给,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但是也有些人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威胁人类的生存。由此可见_____。
A: 哲学对具体科学具有指导作用°
B: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世界观是人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导
D: 价值判断与人认识事物的角度有关



10、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1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12、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13、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14、单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欧盟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北美自由贸易区
D: 东盟



15、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16、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法律规定中,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超过主合同标的总额的_____。
A: 20%
B: 10%
C: 15%
D: 5%



17、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夏季自行车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18、单选题  “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先于物质存在
B: 物质是意识的反映对象
C: 物质对意识有决定作用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19、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20、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21、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了_____原理。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



22、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23、单选题  沙文主义是一种自我中心的态度,指盲目热爱自己所处的团体,并对其他团体怀有偏见甚至敌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沙文主义的是:_____
A: 德国纳粹政权视日耳曼人为最优秀的民族
B: 有些人认为他们国家的文化是最先进的文化
C: 埃及人为其祖先创造的文明感到无比骄傲
D: 部分男性认为女性的智商低于男性



24、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2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26、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27、多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而区别”的原则,要求发达国家应率先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B: 各缔约方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测、防止和减少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
C: 尊重各缔约方的可持续发展权
D: 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不能成为国际贸易的壁垒



28、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29、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30、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31、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32、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34、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35、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36、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_____,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百分之三十
B: 百分之五十
C: 百分之六十
D: 百分之八十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38、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无论任何情况均应撤销行政许可
B: 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 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 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39、单选题  孙中山先生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他顺应的“世界潮流”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政治民主化
C: 三民主义
D: 全国统一



40、多选题  以下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材料一:一对夫妻开了家烧酒店。丈夫是个老实人,为人真诚、热情,烧制的酒也好,人称“小茅台”。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酒店生意兴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丈夫决定外出购买设备。临行前,他把酒店的事都交给了妻子。几天后,丈夫归来,妻子说:“我知道了做生意的秘诀。这几天我赚的钱比过去一个月挣的还多。秘诀就是,我在酒里兑了水。” 丈夫给了妻子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知道妻子这种坑害顾客的行为,将他们苦心经营的酒店的牌子砸了。“酒里兑水”的事情被顾客发现后,酒店的生意日渐冷清,最后不得不关门停业了。 材料二:1835年,摩根先生成为一家名叫“伊特纳火灾”的小保险公司的股东。不久后,一家在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发生了火灾。按照规定,如果完全付清赔偿金,保险公司就要破产,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 摩根先生斟酌再三,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他卖掉住房并四处筹款,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并将赔偿金如数付给了投保的客户。从此,伊特纳公司声名四起,成为人们心中最讲信誉的保险公司,客户蜂拥而至。 材料一中,导致烧酒店最终倒闭的原因在于_____。
A: 损害了顾客利益
B: “酒里兑水”的行为损害了酒店的信誉
C: 购买新设备后烧制的酒质量下降
D: 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导致供过于求



41、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42、单选题  —般的日用工业品市场和副食品市场接近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完全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垄断市场



43、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44、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46、单选题  历史上著名的山西“三关”有宁武关、雁门关和_____。
A: 偏头关
B: 平型关
C: 娘子关
D: 杀虎口



47、多选题  按资分配是指资产所有者凭其所有权参与分配取得收入。其形式包括_____。
A: 凭债权取得利息
B: 凭股份取得股息红利
C: 个人存款所得的利息
D: 个人直接投资房产,凭资金的所有权获得的报酬



48、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49、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50、单选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反映的是_____。
A: 爱国情怀
B: 民生情怀
C: 清廉作风
D: 谦逊作风



51、单选题  11.11,2012.12.12,2013.1.4……,近年来,不少类似带有谐音寓意的日子被年轻人看中,他们选择这些日子结婚,认为婚姻会幸福长久。广大商家据此也做足了宣传,积极抢占市场。据此回答76~77题。 76.从哲学上讲,选择这些谐音日子结婚的年轻人的做法体现了_____A.唯物主义思想
A: 唯物主义思想
B: 主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唯心主义思想
D: 意识活动具有一定的计划性



52、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婚后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行财产AA制,日常开支一人一半,个人支出独自承担。后乙患病花光了积蓄。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乙患病花光了积蓄
B: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医疗费不是日常支出
C: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个人支出独自承担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不涉及到夫妻间扶养义务



53、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积极地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这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财政手段



54、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55、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目标是_____。
A: 分清对错
B: 消除矛盾
C: 异中求同
D: 回避矛盾



5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57、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58、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59、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要从组织上建设党,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思想斗争
C: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D: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问题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髙度



60、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61、单选题  资金链是指维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转所需要的基本循环,资金链_____的循环,是企业经营的过程。企业要维持运转,就必须保持这个循环良性进行。
A: 资产——现金——资产
B: 现金——现金(增值)——资产
C: 现金——资产——现金(增值)
D: 资产——现金——现金(增值)



62、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63、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交纳社会保险费用,则该劳动者_____。
A: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
B: _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支付报酬的问题
C: 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D: 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后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64、单选题  “刘三姐”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_____
A: 舞族
B: 侗族
C: 布依族
D: 壮族



65、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平行文和下行文。_____



6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67、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68、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70、单选题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乡镇企业改制
B: 农村费税改革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D: 解决土地所有权



71、多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依据主要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C: 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D: 人才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
E: 科技人才才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72、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73、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74、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7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76、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如果乙公司在转让票据时,在票据上记载了“不得背书转让”的字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无效,不需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B: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应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C: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但乙公司不须对丁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D: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甲和丙对丁公司都应承担票据责任



77、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78、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79、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80、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81、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82、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83、单选题  五个数中,最小的是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比前一个数大5,问这5个数的平均数是多少?_____
A: 18
B: 19
C: 21
D: 22



84、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85、多选题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明确把“三个倡导”确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安排。其意义在于_____。
A: 能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B: 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C: 引领社会思潮,消除文化差异
D: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文化需求



86、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87、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88、单选题  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_____。
A: 时代背景
B: 历史依据
C: 现实依据
D: 理论依据



89、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9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91、单选题  地壳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化学元素形成了矿物,矿物组成了岩石。在地壳中已经发现的90多种化学元素中,含量居前两位的元素是_____
A: 氧、硅
B: 桂、锦
C: 招、钠
D: 铁、镁



92、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以下几种看法,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观点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9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95、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96、单选题  下列属于维护社会基本公平的基础,通常发挥着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
B: 公共政策
C: 公共服务
D: 公共财政



97、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史上最早建立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同盟会



98、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99、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100、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