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新疆喀什地区2024年专项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3-12 01:39: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2、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3、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4、单选题  计划编制过程中,准备说明事实性质的预测资料和适用基本政策等系列工作,属于_____步骤。
A: 估量机会
B: 确定前提条件
C: 确定计划目标
D: 编制预算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6、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7、判断题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所描写的都是杭州的景致。_____



8、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9、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10、单选题  《金粉世家》的作者是_____。
A: 徐枕亚
B: 张恨水
C: 周瘦鹃
D: 包天笑



11、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13、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14、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15、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16、判断题  分权制是指同一层级的各机关或者同一机关的各部门,分属于两个以上的平行或双重的行政首长、行政领导机关的体制。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_____。
A: 物是观念的复合
B: 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理在事先



18、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19、单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亘_____。
A: 湘、桂、黔
B: 川、滇、藏
C: 新、青、藏
D: 闵、浙、赣



20、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21、多选题  与非行政决策相比,行政决策是以国家权力为后盾的,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权威性
C: 随意性
D: 社会性



22、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23、单选题  当获悉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时,某著名学者指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看来,中国在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以上学者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_____
A: 中国在理化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C: 中国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所有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2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对行政行为的_____进行审查。
A: 合法性
B: 合理性
C: 适当性
D: 合法性与合理性



25、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民政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税务总局
D: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6、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27、单选题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段形成于唐朝
B: 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C: 最早开凿于春秋时期,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D: 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28、单选题  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决然不能称作为“打油诗”。填入划线部分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兴趣索然
B: 索然无味
C: 平淡无奇
D: 味同嚼蜡



29、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30、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31、单选题  领导科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领导和领导机关提供科学的理论根据
B: 揭示领导活动的规律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促进领导艺术的提高和升华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33、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35、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36、单选题  精简程序环节、减少行政浪费、明确办事时效、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停止执行,这反映了行政程序的_____原则。
A: 程序法定
B: 相对方民主参与
C: 程序公正
D: 行政效率



37、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38、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39、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40、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41、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1天
B: 5天
C: 10天
D: 15天



42、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43、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4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从研究的方法上看,是唯物论和辩证法的关系问题
B: 从研究的内容上看,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问题
C: 从世界的本原上看,是思维与存在何为第一性的问题
D: 从世界的形式上看,是运动与静止何为第一性的问题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4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7、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48、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49、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锋、铁
B: 镑、招
C: 碳、铁
D: 铜、铁



50、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51、单选题  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5小题,每小题0.8分,共4分) 非正式组织是指人们在共同工作或相互接触中,以感情、性格、爱好相投为基础形成的若干人群。这些群体不受正式组织的行政部门和管理层次等的限制,也没有明确规定的正式结构,但在其内部形成一些特定的关系结构,自然涌现出自己的“领导者”,形成一些不成文的行为的准则和规范。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提及的人群属于非正式组织的是:_____
A: 老王过生日,邀请了十多位同事在自己家中聚会
B: 小刘下班后和本单位的几名年轻人一起踢足球
C: 小张是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经他介绍,几名同学参加了文艺演出
D: 几位退休职工自发成立老人曲艺社,利用周末时间在社区演出



52、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53、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54、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55、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56、多选题  下列自然人中可能成为犯罪主体的有_____。
A: 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B: 年龄已满16周岁的人
C: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别能力的精神病人



57、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58、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群众自治的是_____。
A: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B: 农村村民委员会
C: 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
D: 城市居民委员会



59、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60、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61、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62、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63、单选题  甲公司在王某与丙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内,许诺给王某更高的报酬,与王某签了劳动合同,由此给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甲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连带赔偿责任
B: 行政责任
C: 说服王某回丙公司工作的责任
D: 解除与王某签订的合同



64、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65、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以东北平原、_____、长江流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华南和_____等的农产品主产区为主体,其他农业地区为重要组成的“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_____
A: 黄淮海平原甘肃新疆
B: 胶东半岛甘肃新疆
C: 黄淮海平原成都平原
D: 胶东半岛成都平原



66、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67、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68、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6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_____为根本。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保证党有效治理国家
D: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



70、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72、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
A: 原告承担
B: 法院承担
C: 被告承担
D: 原告被告共同承担



73、单选题  当某个国家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时,理财产品价格将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大幅波动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75、单选题  下列标题写法适用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是_____
A: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报告
B: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报告
C: XX县交通局关于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
D: XX县交通局关于申请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决定



7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7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之间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



78、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9、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80、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81、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82、单选题  不具有独立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国家体育总局
B: 公安局
C: 政府法制办
D: 教育部



83、单选题  用于酿酒的葡萄只有“收成”概念,而没有“丰收”概念。“好收成”并不意味着产量高,而是意味着葡萄的成熟度好、果皮成色佳、酸度和糖分适当。高品质的葡萄酒,其葡萄产地往往都有严格的产量限制。另外,土地越贫瘠,其所产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越好。正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葡萄藤的根系才会穿透坚硬的岩层向地层深处延伸,汲取地层深处的营养,结出沉积深厚的果实,从而酿造出香味丰沛的葡萄酒。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能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葡萄通常产量很高
B: “好收成”的葡萄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前提
C: 严格限制产量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酒
D: 吸收地层深处的营养是葡萄高产的必要条件



8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85、多选题  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中的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利率、法定准备金率
B: 财政补助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再贴现率



86、单选题  陈某与胡某于2012年4月结婚,2012年5月陈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10万元购买汽车一辆,夫妻共同使用。2013年6月,陈某与胡某协议离婚,汽车归胡某所有。则陈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应_____。
A: 由陈某偿还
B: 由胡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陈某偿还,胡某承担连带责任



87、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88、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89、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款全新的电路板,在设计上能够像人类的大脑一样工作。专家们表示这种电路板的运算速度可达到当前电脑的9000倍。Neurogrid的尺寸与一部iPad相当,制造成本达到4万美元,所能模拟的神经元细胞和突触数量远远超过相同能耗情况下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的其他大脑模拟。 这段文字没有出现的说明方法是_____。
A: 举例子
B: 列数据
C: 作比较
D: 打比方



90、判断题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_____



91、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92、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斯金纳
D: 弗洛姆



93、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94、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95、判断题  在职业素质中,职业道德素质是核心,思想政治素质灵魂。_____



96、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97、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07年7月26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经济增长由_____
A: 偏快转为过热
B: 偏慢转为过快
C: 过快转为过热
D: 过慢转为过热



99、单选题  制度的反功能指的是该制度实现了系统的某些功能之后而产生的副作用,诸如破坏该系统的内部协调、稳定关系,造成系统内部冲突,对系统良性运行产生破坏作用等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涉及制度的反功能的是_____
A: 某校实行绩效考核,实行一段时间后引发了教师争抢上课、乱发文章等一系列问题
B: 某售楼处规定销售额可以提成,结果某销售员一个月卖房近50套
C: 一对夫妻新婚后实行家庭消费AA制,一段时间后觉得不方便就取消了
D: 某部门实行人性化管理,结果上班迟到现象反而比实行考勤制度时减少了



100、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