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所属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时间:2024-03-12 00:45: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2、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3、单选题  苹果园:苹果_____
A: 黄梅雨:黄梅
B: 鹅毛雪:鹅毛
C: 旱天雷:旱天
D: 流星雨:流星



4、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5、单选题  通知的使用范围极为广泛,根据使用范围的不同,通知主要可分为六大类。下面哪项不在分类之列?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事务性通知
D: 呈报性通知



6、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7、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8、单选题  在计算机内,一切信息的存取、传输和加工都是以_____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
D: BCD码



9、单选题  政府系统内部行政权力的划分、政府机构的设置以及运行等各种关系和制度的总和,称为_____。
A: 政治体制
B: 行政体制
C: 管理体制
D: 组织体系



10、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11、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_____



1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13、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在生产中人们不同的地位
C: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
D: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14、单选题  一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15、判断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可以也应当多样化。_____



16、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的配置是通过一定的经济机制实现的,这里的经济机制包括_____。
A: 供求机制
B: 政府干预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激励机制



17、单选题  关于犯罪的停止形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拦路抢劫乙时被巡警发现仓皇逃跑,这是犯罪中止的表现
B: 小张为了偷邻居车库里的汽车,用工具破坏了车库的门禁系统。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C: 王某趁天黑拦路抢劫一名路人,抢劫时发现对方是以前的同学,于是赶紧收手并且向对方道歉,这是犯罪未遂的表现
D: 孙某与邻居吵架时,对邻居说我晚上来弄死你!”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18、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19、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21、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2、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23、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24、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25、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26、单选题  消费者对既定商品的要求,受该商品和相关商品价格变动的影响,如对于一些家庭来说,猪肉和牛肉它们是_____。
A: 互补商品
B: 互为替代品
C: 一般等价物
D: 高档耐用品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28、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合、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
B: 人的认识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C: 人的认识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D: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29、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3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31、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32、单选题  在一项垃圾清理项目中,若每天新增垃圾相同,则5名工人需要20天可清理干净,6名工人需要15天可清理干净。现在欲6天完成清理任务,则需要_____名工人同时清理。
A: 15
B: 11
C: 10
D: 12



33、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34、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3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行政原则的是_____。
A: 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B: 适才适用,扬长避短
C: 稳定为主,避免动荡
D: 人事统一,依法管理



38、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39、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40、单选题  一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8、9点钟
D: 日落之时



4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法修正案(八)》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将《刑法》第六十九条修改为:“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三十年。”
B: 将《刑法》第七十四条修改为:“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将《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修改为:“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D: 将《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修改为:“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42、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43、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44、多选题  以下对中国封建社会一些专有名词的解释准确的是_____。
A: 秦朝“三公九卿”中的“三公”,为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
B: 隋朝“三省六部”中的“三省”,为中书省、门下省和尚书省
C: 明朝科考“八股文”规定每篇由破题、承题、起讲、领题等组成
D: 清朝“连中三元”即在乡试、会试、殿试三次考试中均为第一名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辛唯



46、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4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48、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49、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50、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51、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权利能力同时产生,同时消灭。_____



5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53、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54、多选题  对外开放与自力更生的关系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对外开放的立足点
B: 两者是统一的,相辅相成的
C: 自力更生是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
D: 对外开放可以增强自力更生



55、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56、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57、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_____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A: 负责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机构
B: 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
C: 负责监察工作的机构
D: 负责司法工作的机构



58、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9、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60、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61、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62、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约-30℃,最冷月-60℃,而北极最暖月约0℃,最冷月-40℃。南极臭氧层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63、多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_____等特点。
A: 行业性
B: 广泛性
C: 实用性
D: 时代性



64、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65、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66、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67、判断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等价交换。_____



68、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69、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国家监督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行政监察
C: 审判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政协的监督



70、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7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主要措施包括_____。
A: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C: 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D: 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E: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72、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a proper way to lead people towards clearer thinking is to()
A: make a list of priorities
B: simplify the tasks at hand
C: follow famous people
D: mess up their mind



73、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75、单选题  有一位人民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6、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7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拭、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78、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歌是一种髙度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表现诗人内心世界的文学样式,在语言运用上要求用字少而容量大,含不尽之意于言外
B: 小说的主题思想不能像写论文那样直接说出来,也不应该像标签那样硬贴上去。好的小说总是把思想隐蔽在典型形象的深处
C: 散文语言要求准确鲜明、形象生动、讲究形式的绚丽华美
D: 小说的语言包括人物语言和叙述人语言,其中人物语言要符合人物身份,体现人物性格特点,它不同于作者自己的语言,不能打上作者语言习惯的印记



80、判断题  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_____



81、单选题  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新的三人团负责红军的军事行动,其成员是_____。
A: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B: 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C: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D: 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



82、单选题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这首词描写的是_____。
A: 海棠花
B: 水仙
C: 桂花
D: 牡丹花



83、单选题  “三个陕西”建设是全省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陕西梦”,“三个陕西”指_____。
A: 富裕、和谐、美丽陕西
B: 富裕、和谐、亮丽陕西
C: 技术、和谐、美丽陕西
D: 技术、和谐、亮丽陕西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85、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86、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 _____



87、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88、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89、单选题  在职业生涯中,从业人员是否践行诚实守信,应_____。
A: 看上司的意见而定
B: 看对自己是否有利而定
C: 是无条件的
D: 视对方是否诚信而定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91、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92、多选题  下列各种婚姻关系中,属于无效婚姻的是_____。
A: 仅差20天即达法定婚龄而登记结婚形成的婚姻
B: 异父异母的兄妹之间的婚姻
C: 为取得巨额财产而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D: —审判决准予离婚,在上诉期限内一方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93、单选题  国家发改-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要充分考虑低收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通过设定减免优惠水量或增加补贴等方式,确保低收人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实行阶梯水价而降低。这体现了我国政府:_____
A: 依法保障广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B: 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C: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决定了居民用水的市场价格



94、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利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96、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97、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98、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9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授予国家勋章。_____



100、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