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铜仁市万山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时间:2024-03-10 22:27: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2、单选题  北京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些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3、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4、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6、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7、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劳动托起梦想”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材料一:不久前,一则名为“午休的工人”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无数感慨。画面中,两名两鬂斑白的工人也许太困了,干脆枕着烟盒席地而睡。从他们穿着的工作服和身上的泥点可以看出,这是两名建筑工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宝成说,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工人是多少人的梦想。越苦、越脏、越累,就越受人们尊重;劳动光荣、劳动致富,又是多少人的信念与追求。“然而,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重金钱,只乐意当白领。”   材料二:在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国农民工成为榜单上的唯一上榜群体。《时代周刊》评价称: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并逐步带领全球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首先要归功于千千万万勤劳坚忍的中国农民工。   材料三: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带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期铁人”王启明、“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白衣圣人”吴登云、“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的团结奋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9、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10、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1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建立法治政府,必须_____。
A: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B: 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C: 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D: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



12、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13、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14、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15、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6、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17、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18、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19、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20、单选题  城市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而引起的财政收支是_____。
A: 公共财政收支
B: 经常性财政收支
C: 建设性财政收支
D: 国有资产所有者财政收支



21、单选题  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宪法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23、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24、单选题  下列论断能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有:_____ Ⅰ.2012年福建是我国对美国出口额最大的省份Ⅱ.2011年日本比香港地区对福建进口额更大Ⅲ.2010年福建对美国和欧盟都是贸易顺差Ⅳ.2011年福建对外为贸易逆差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5、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26、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2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28、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29、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30、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形成的关系属于行政法律关系?_____
A: 公安局给所属干警法律处分
B: 税务局干部上街宣传税法
C: 财政局取消不合法的收费项目
D: 人民法院审查工商局处罚决定



3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32、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33、单选题  ①把经济资源向经济效益好的企业集中;②始终保持市场的供求状况趋于平衡;③使企业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④保证企业始终获得最高的经济效益;⑤保证产品结构始终处于合理状态。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以市场为基础进行资源配置可以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③⑤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可作为抵押物的财产是_____。
A: 甲村张老汉家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
B: 乙建设厅的办公楼
C: 丙公立大学的教学楼
D: 丁租赁给戊使用的私宅



35、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_____



36、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人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37、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有_____情形的,当事人一方面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或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39、判断题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_____



40、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41、单选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反映的是_____。
A: 爱国情怀
B: 民生情怀
C: 清廉作风
D: 谦逊作风



42、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43、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4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D: 发展生产力是党的建设的坚实基础



45、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46、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47、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48、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49、单选题  王某购进的电热水器因漏电对王某的人身及财产造成损害,该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对此应_____。
A: 不承担责任
B: 承担公平责任
C: 承担过错责任
D: 承担无过错责任



50、简答题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51、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52、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53、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54、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55、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56、单选题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57、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5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59、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60、单选题  在改革全面深化的情况下,部分原有的既得利益者要失去既得利益,必然反对某些改革,而多数人在这场改革下获得实惠,衷心拥护改革的深入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由于历史条件不同,人们的价值观往往不同
B: 由于人们的需要和利益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C: 由于人们的道德观念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D: 由于人们的阶级地位或经济地位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61、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62、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63、多选题  “总之,我们不要四面出击。四面出击,全国紧张,很不好。我们绝不可树敌太多,必须在一个方面有所让步,有所缓和,集中力量向另一方面进攻。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使工人、农民、小手工业者都拥护我们,使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反对我们。这样一来,国民党残余、特务、土匪就孤立了,地主阶级就孤立了,台湾、西藏的反动派就孤立了,帝国主义在我国人民中间就孤立了。”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是对党的统一战线法宝的集中概括
B: 这段话的时代背景是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 这段话反映的主要思想后来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方针
D: 这段话提到的孤立对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对象



64、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65、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66、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68、单选题  道德调节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教育
C: 道德修养
D: 道德评价



69、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70、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71、单选题  金花茶是广西特有花卉,国内誉其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外称它为“梦幻中的黄色山茶花”,目前广西_____建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A: 龙州
B: 钦州
C: 南宁
D: 防城港



72、单选题  国籍是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
A: 社会地位
B: 政治待遇
C: 法律身份
D: 特殊标志



73、单选题  一些招工单位提出的用人条件,动辄就是大本以上学历,本来有些工种普通技工即可胜任,可招工单位非要招本科生、研究生装点门面。在现有的人才概念中,技术工人常常被排斥在人才的范畴之外,或者提起来重要,排起队来次要;关键岗位需要,而盘点“功名”时则觉得他们没必要。 这段文字是针对下面哪种现象谈的?_____
A: 用人单位哄抬学历
B: 没有做到人尽其用
C: 技工没受到足够重视
D: 对人才概念的错误认识



74、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75、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76、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77、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手段上的准强制性
B: 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适用范围的广泛性
D: 内容上的动态变化性
E: 表达形式的多样性



78、多选题  在全球化时代,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部事务
D: 平等互利
E: 和平共处



79、单选题  _____是走文明发展道路的基础环节。
A: 生产发展
B: 经济发达
C: 政治文明
D: 社会和谐



80、判断题  剩余价值与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81、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83、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84、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8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体现量变引起质变观点的是_____。
A: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B: 社稷无常奉,群臣无常位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86、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87、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88、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89、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90、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的利害关系人包括_____。<Br>①配偶②父母③子女④兄弟姐妹⑤祖父母外祖父母⑥孙子女外孙子女⑦堂兄弟姐妹⑧表兄弟姐妹
A: ①②③④⑥⑦
B: ①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⑧
D: ①②③④⑦⑧



92、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93、单选题  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由“微博”发起监督,由主流媒体扩展报道,由纪检部门跟进履职的监督,使“表哥”、“房叔”们纷纷落马。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根本保障
B: 人民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充分行使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C: 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的根本渠道
D: 发挥网络的作用是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的决定性因素



94、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特点的有_____。
A: 保持权威性
B: 恪守法定性
C: 围绕事务性
D: 注意保密性



9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98、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99、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100、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