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铜仁市思南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3-10 20:09: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通讯与消息的不同表现在_____。
A: 时效性
B: 真实性
C: 篇幅方式
D: 表达方式



2、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3、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4、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5、单选题  我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给经济带来了高增长,但也出现了一系列负面的问题。如资源消耗过大,环境压力加重甚至成为“经济垃圾场”……因地制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及经济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已迫在眉捷。除此以外,还必须_____ 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②进一步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③大力引进外资,扩大投资规模 ④加大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单选题  下面哪个机构不是政府机构?_____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7、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8、单选题  某公司的6名员工一起去用餐,他们各自购买了三种不同食品中的一种,且每人只购买了一份。已知盖饭15元一份,水饺7元一份,面条9元一份,他们一共花费了60元。问他们中最多有几人买了水饺?_____
A: 1
B: 2
C: 3
D: 4



9、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在省标准



10、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1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12、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13、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14、判断题  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_____



15、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16、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17、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18、单选题  早餐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微利行业,早餐工程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城市的早餐发展状况,不仅体现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品位,而且体现了城市规划设计管理者的智慧。早餐也代表了一种文化。广东的早茶、北京的豆汁、福州的锅边糊……很多地方的早餐成为当地一道文化风景。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吃出品位,成为一些地方不断探索的内容。 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_____
A: 学术论文
B: 文化随笔
C: 专题报道
D: 地方文献



1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但中国要真正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而不是生产加工中心,关键在于: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发挥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
C: 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步伐
D: 大力引进外资



2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21、单选题  仿生学研究生物体的结构、功能和工作原理,并将这些原理移植于工程技术之中,发明性能优越的仪器、装置和机器,创造新技术。以下不属于仿生学例子的是_____。
A: 振动陀螺仪
B: 门镜
C: 人工冷光
D: 雷达



2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23、多选题  物质运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物理运动
B: 化学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24、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25、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26、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27、多选题  判决书的正文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案件事实
B: 判决理由
C: 合议庭成员署名
D: 判决结果



28、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29、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31、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32、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33、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3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35、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36、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3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8、单选题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_____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
B: 伍子胥说
C: 孝女曹娥说
D: 古越民族图腾



39、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的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40、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在一些地方的镇村两级,繁重的招商引资任务,压得干部喘不过气来。真可谓层层下达指标,级级分解任务,有些地方甚至实行一票否决制,完不成任务将面临或解职、或调离等种种处理。于是,乡镇干部们在招商引资上殚精竭虑,整天谋划拉关系、找项目、引资金,走东去西,北上南下,多数时间办公室铁将军把门,百姓的诉求无人问津,该办的事情无法打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乡镇干部不好当,既要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还要应付百姓事务
B: 上级部门要学会给基层干部“松绑”,任务过重会影响工作效率
C: 基层干部的工作重心应是解决百姓实际问题,而不是招商引资
D: 乡镇基层干部要灵活处理招商引资任务和解决百姓困难的关系



41、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42、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43、判断题  我国的气候由于受海陆影响而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_____



4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国际分工
B: 世界市场的发展
C: 科学技术进步
D: 跨国公司的形成
E: 各类经济体的发展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第一位田园诗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
B: “名余日正则兮,字余日灵均”是屈原在《离骚》中对自己名字来历的描写
C: 高适,字达夫,一字仲武,是盛唐边塞诗的代表人物
D: 宋代词人中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有柳永、苏轼、李清照等



46、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47、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48、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49、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50、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5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既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又是一个全新课题。_____



52、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53、单选题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55、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56、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57、单选题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C县公安机关对顾某进行的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3月9日下午5点30分
B: 3月9日下午9点30分
C: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D: 3月11日上午9点30分



5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国防、外交权
C: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立法权



59、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60、判断题  “宁要穷的社会主义,不要富的资本主义”,这一观点正确理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_____



61、单选题  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新高度的创造性答问是_____。
A: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B: 进行什么样的创新、怎样创新
C: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2、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63、单选题  李商隐(2)苏轼(3)关汉卿(4)唐寅(5)郑板桥_____
A: l-2-3-4-5
B: 2-1-5-3-4
C: 4-2-3-5-1
D: 3-1-5-4-2



64、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65、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66、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67、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 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 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68、单选题  关于疫苗及疫苗接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接种疫苗时可能出现偶合症
B: 没有一种疫苗是百分之百安全
C: 脊髓灰质炎是人类开展疫苗接种后消灭的第一个大规模传染性疾病
D: 抵制疫苗接种的情况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出现过



69、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70、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71、单选题  行走时要注意位置礼仪,以下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人以上行走以中间、靠前的位置为上
B: 为尊者领路时,可以在左前方指示方向
C: 主人陪客人外出,应使客人走在左侧
D: 与长辈同行时,晚辈应行走于人行道的外侧



72、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3、单选题  从19世纪中期以来,在世界能源消费构成中,从1850年到1950年,木炭的比重不断下滑,乃至归零;从1890年开始,煤炭的比重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比重一直处在6oi以上,但^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引起能源消费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
B: 人类消费方式的变化
C: 各类能源蕴藏量的变化
D: 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



74、判断题  行政处罚过程中,行政机关对当事人的意见必须充分听取,并非都要采纳。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经过复核证实成立的,行政机关应当采纳。_____



75、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76、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77、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78、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7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80、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程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82、单选题  由于狂风暴雨使得李某家门口的电线杆松动,倒在了李某家的房屋上。李某立即向电力局打电话要求排除险情,电力局答应派人过去维修,但李某等到第二天仍无人过来,李某再次打电话催促电力局,电力局始终不对何时派人过去维修进行明确答复,故李某立即向法院起诉电力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情况紧急,李某有权立即起诉
B: 法院不应受理,因尚未对李某的权益造成损害,李某无权起诉
C: 法院不应受理,李某只有当电力局明确拒绝后才能起诉
D: 法院应当受理,但李某只有在电力局明确答复后才能起诉



83、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84、判断题  核能不属于可再生能源。_____



85、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86、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除涉及_____之外,应当公开。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国家要务



8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88、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 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8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90、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91、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92、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93、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代领,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达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存在下列几种意见,请问哪一种是正确的?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1万元减纳个人所得税



94、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95、判断题  职业道德不具有约束性。_____



96、多选题  “遇到跌倒老人扶不扶”的话题一度成为社会讨论的焦点。中国卫生部还出台了《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从技术层面提供“如何扶”的专业知识。但是公众主要从道德层面讨论“应不应该扶”,从法律层面讨论“扶起后如果受到诬陷能否有足够的法律保障”。许多人表示,老人跌倒后不去扶的行为并不仅仅意味着道德水平的下降,可能还反映出法制对道德行为的支撑力度不够。该材料反映了_____。
A: 基于视角不同,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认识
B: 结果与原因之间的关系往往是多元的,呈现出复杂性
C: 外因和内因同等重要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和变化的重要条件



97、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98、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99、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100、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