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湖北省安陆市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4-03-10 20:05: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2、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3、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4、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5、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6、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美国信息产业先进点的是_____。
A: 信息收集量大,快速更新
B: 信息服务面宽,査询方便
C: 信息产业在国内所占比重很小
D: 信息收集处理方法先进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9、单选题  假定甲有外遇,为达到和第三者结婚的目的,准备杀妻,已将毒药放入妻子的碗中,妻子发觉饭有异味而将饭倒掉,幸免于难,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0、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11、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12、单选题  碳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它以多种形式广泛存在于大气和地壳之中。下列属于碳的单质的是_____。
A: 活性炭
B: 大理石
C: 碳粉
D: 线型碳



13、单选题  “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是诸子百家中_____的观点。
A: 孟子
B: 韩非子
C: 荀子
D: 老子



14、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1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16、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1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8、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19、单选题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0、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21、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22、单选题  超市里一条毛巾标价为5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23、单选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严正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国对日本领导人的批判_____。
A: 违背了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内政原则
B: 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C: 有利于消除国家间的利益差别
D: 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24、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世纪90年代末期起,中国陆续出台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
B: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
C: 2010年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内陆唯一国家级新区
D: 海西经济区是以上海为主体,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



25、单选题  左边图形是正方体的外表面,选项中可以由左边图形折叠而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 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务实的气氛中,高度评价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规 划下一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决定_____。
A: 坚持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
B: 保持密切交往
C: 推动中土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D: 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一



27、多选题  关于货币的职能划分中,主要有“五分法”和“四分法”,其中“四分法”指的是货币的_____职能。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保值系数



2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被确定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_____
A: 中共七大
B: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29、单选题  下列案例中构成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对胡某实施诈骗行为,被胡某识破骗局。但胡某觉得甲穷困潦倒,实在可怜,就给其3000元钱,甲得款后离开现场
B: 乙为了杀死刘某,持枪尾随刘某,行至偏僻处时,乙向刘某开了一枪,没有打中,在还可以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乙害怕受刑法处罚,没有继续开枪
C: 丙绑架赵某,并要求其亲属交付100万元。在提出勒索要求后,丙害怕受刑法处罚,将赵某释放
D: 丁抓住妇女李某的手腕,欲绑架李某然后出卖。李为脱身,便假装说:“我有性病,不会有人要。”丁信以为真,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现场



30、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31、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3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33、多选题  通常我们能感知到某物,但无法立刻理解它,但当我们理解某物时反而会更深刻地感知它,这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B: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前提
D: 感性认识无法帮助我们认识事物



34、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_____。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表演性
D: 参与式



35、判断题  文化是一种生产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_____



36、多选题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竞争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市场上为自身利益排除业务对手的争夺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客户和争取业务。竞争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机制,是_____的产物。
A: 自然经济
B: 自主经济
C: 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



37、单选题  大雪之后的喀纳斯湖是美丽动人的,即使是大雪封山,人们难以见到它。上述文字是对下列哪项的反驳?_____
A: 美丽是肤浅的
B: 妖娆美丽是无法衡量的
C: 美丽只因人们的欣赏而存在
D: 人们只想看自己喜欢的景色



38、多选题  乙闲来无事,把甲拴院子里的狗放开,咬伤了自己和丙,请问乙和丙的伤应该由谁来负责?_____
A: 乙丙都由甲承担
B: 乙损失的部分由乙自己承担
C: 丙损失的部分由乙承担
D: 乙丙损失的部分都由乙承担



39、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40、单选题  随着厦深铁路全线开通,人们可以在深圳吃个早点,到潮州喝杯功夫茶,再到鼓浪晌夜宿听海。如此诗意般的生活:_____
A: 反映恩格尔系数下降趋势
B: 反映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
C: 将带动铁路沿线相关产业的发展
D: 将引导消费者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41、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42、单选题  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是_____。
A: 投资驱动发展
B: 要素驱动发展
C: 消费驱动发展
D: 创新驱动发展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历史名人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三国名将关羽被后人奉为“武圣”
B: 司马光与司马迁并称为“史界两司马”
C: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王勃的名句
D: 柳宗元与韩愈同倡古文运动,同被列为“唐宋八大家”



44、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45、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46、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47、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48、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的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控制
B: 激励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49、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50、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51、单选题  控制污染源是防治大气污染危害的根本措施,而治理途径是多方面的。其中,合理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工业合理布局
B: 实行分散局部供热
C: 改变燃料的构成
D: 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52、多选题  弗农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假说”认为许多产品的生命周期将经历_____。
A: 产品创新
B: 产品成熟
C: 产品标准化
D: 产品品牌化



53、多选题  WTO继承与发展了 GAIT的基本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非歧视原则
B: 自由贸易原则
C: 透明度原则
D: 灵活性原则



5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5、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56、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57、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58、单选题  李某今年17周岁,以自己的工资收人为主要的生活来源。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李某_____。
A: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9、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60、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1、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62、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63、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64、单选题  工程师:电脑:程序_____
A: 画家:色彩:图画
B: 学生:知识:课本
C: 工人:建筑:施工
D: 研究员:仪器:实验



6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66、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6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的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间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或丙一人的同意
C: 无处分权利
D: 不需经得任何人同意



68、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手段,为有效执行国家意志而依据宪法原则对全社会进行管理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政治权力
C: 社会权力
D: 经济权力



69、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70、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71、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72、单选题  关于现代武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迫击炮通常配属装甲兵使用
B: 陆军航空兵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
C: 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导弹
D: 驱逐舰具有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的综合作战能力



73、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夏朝
B: 秦朝
C: 清朝
D: 辛亥革命后



74、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7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76、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77、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78、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请概括归纳当前我国正在建设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时面临哪些挑战?(10分) 要求: (1)观点全面、准确、客观、简明; (2)逻辑清晰、分析透彻; (3)字数250字左右。



79、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80、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81、单选题  已知一个纸壳如左下图所示,现将纸壳折叠成盒子后如右下图所示放置在六宫格 中,现让盒子每次滚动一面,当盒子以最少的次数滚动到问号处时,则盒子朝下的那面不可能是_____。
A: 1
B: 2
C: 4
D: 6



82、单选题  冯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做出不予登记 的决定。冯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冯某不可以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冯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冯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8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质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84、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_____。
A: 民事权利
B: 民事义务
C: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
D: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共同指向的对象



85、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86、单选题  按照凯恩斯的观点下面几种失业是可以消除的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的失业
D: 以上的失业均不可消除



87、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内容
B: 社会发展促使人向着全面性的方向发展
C: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本质
D: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具有相互促进的内在联系



88、判断题  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_____



8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90、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9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92、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93、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花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关于_____的范畴。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社会建设



94、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95、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96、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97、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98、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99、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100、多选题  按基本形态能源有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之分,前者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后者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下列哪些不属于二次能源?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汽油
D: 电能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