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北天门市卫健系统所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4-03-10 19:48: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2、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3、单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和下行文的不包括_____。
A: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省军区与各市、县公安局
C: 国家发改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厅(局)与国家农业部



4、单选题  “四书”指四部儒家经典,包括_____。
A: 《诗经》《书经》《周礼》《仪礼》
B: 《论语》《大学》《中庸》《孟子》
C: 《礼记》《易经》《春秋》《尚书》
D: 《尔雅》《孝经》《史记》《略论》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权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6、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7、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8、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10、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11、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12、多选题  货币的本质体现在它的职能上,职能有很多种,其中基本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价值尺度
C: 流通手段
D: 支付手段



13、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所售物品有质量问题,超过15天概不负责。”某消费者在此购买胶卷20天后因质量问题找超市交涉被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14、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15、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16、判断题  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这个城市群由苏州、无锡、常州、锦州、南京、南通、镇江、杭州、嘉兴、宁波、绍兴、舟山、湖州等城市与上海一起组成。_____



17、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18、单选题  “一卡在手,走遍神州”。该广告语意在说明信用卡_____。
A: 是人们消费的唯一信用凭证
B: 能够满足人们的所有需求
C: 是一种货币,是人们存取现金的支付凭证
D: 作为一种常用的信用工具,用于多种经济结算



19、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20、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22、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23、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24、单选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_____
A: 利益
B: 命令
C: 法制
D: 领导



25、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26、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如果乙公司在转让票据时,在票据上记载了“不得背书转让”的字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无效,不需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B: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应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C: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但乙公司不须对丁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D: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甲和丙对丁公司都应承担票据责任



27、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28、单选题  _____被我国列为甲类传染病。
A: 白喉
B: 肺结核
C: 鼠疫
D: 拒疾



29、单选题  在电磁波谱中,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个波段的频率大小关系是_____。
A: 红外线最高、可见光最低
B: 紫外线最髙、红外线最低
C: 可见光最高、红外线最低
D: 红外线最高、紫外线最低



30、单选题  我国的一架飞机飞到甲国境内时,甲国公民A与乙国公民B发生争吵,A将B打成重伤。则A的犯罪行为_____。
A: 不能适用我国刑法
B: 可能适用我国刑法
C: 应当适用我国刑法
D: 只能适用甲国或乙国刑法



31、单选题  机关聘任公务员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的人员中直接_____。
A: 聘任
B: 选拔
C: 招聘
D: 选聘



3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35、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36、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37、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和谐社会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理想状态的一种描述
B: 和谐社会是一个有能力解决矛盾、化解冲突,并由此实现社会关系趋于均衡的社会
C: 和谐社会是动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
D: 和谐社会只存在于社会主义社会形态中



39、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40、单选题  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石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41、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42、单选题  根深——叶茂_____
A: 冰清——玉洁
B: 得寸——进尺
C: 同甘——共苦
D: 唇亡——齿寒



43、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44、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45、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46、单选题  宪法存在的最终价值指向_____。
A: 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国家的利益
C: 全社会的利益
D: 公民的基本权利



47、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48、单选题  南太平洋上的岛国A国,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国民每人每年享受政府发放的3.5万美元的零用钱,人们无需工作。但是,无法想象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居世界之最,有37%的人患有糖尿病,为全球最高,全国只有1.3%的人活到60岁,是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这段文字主要表达的是:_____
A: 富足的代价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安逸是我们生命的杀手
D: 养尊处优、舒适安逸的生活并不利于长寿



49、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50、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51、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52、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53、单选题  下列做法最贴近“看得见的正义才是真正的正义”法律内涵要求的是:_____
A: 纪检监察部门开通网站并接受网络举报
B: 地方政府在互联网上征求城市规划意见
C: 人民法院在互联网上公布法庭裁判文书
D: 交警配备执法记录仪时记录执法过程



54、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指使用人才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55、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保障需要自律和他律的有机结合。_____



56、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57、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58、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
A: 人生观、价值观、物质观
B: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 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
D: 世界观、人生观、物质观



60、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61、多选题  1902年10月24日,奥地利科学家马克思·舒施尼发明了塑料袋,这种包装物既轻便又结实,在当时无异于一场科技革命,但他的这项发明100年后给人类带来了环保灾难。在塑料袋百岁“诞辰”纪念日时,它竟被评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着对立统一的两个方面
B: 随着实践的发展人的认识是不断发展深化的
C: 事物是永恒发展的
D: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转化



62、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63、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64、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65、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66、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67、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8、判断题  根据恩格尔定律,收人水平越低的家庭,其食品支出的比重越低。_____



69、单选题  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主要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下列属于组织管理内容的是_____。
A: 实行职能工长制
B: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C: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D: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70、单选题  我国汉民族固有的宗教是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基督教
D: 伊斯兰教



7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72、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参照规章的含义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参照不是无条件的适用,而是有条件的适用
B: 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可以不适用
C: 对于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精神的规章,人民法院有灵活处理的权力
D: 参照就是参考并引用,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不能拒绝适用



74、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75、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76、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77、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78、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79、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80、单选题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8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83、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政治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84、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85、单选题  许多现代化武器采取了“隐身”技术,下列不属于“隐身”技术的是_____。
A: 降低潜艇发动机噪音,采用喷水推进、电磁推进
B: 改进飞机的外形结构,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
C: 武器装备采用吸收雷达波的涂敷材料和结构材料
D: 旋放多个假目标,增多雷达监视目标数量



86、公文写作  材料一 在欧美等国家,人们已经习惯于超前消费,如美国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利用信贷买房子,在付了首付后,他按合同的规定供月付,等到老了后,既还清了房贷,又得到了房子,还享受了生活。 目前,美国市场上个人信用消费已经非常发达,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得到信用消费的渠道越来越多。这些渠道包括:零售信用、房屋分期付款、汽车分期付款、家电和家具分期付款、保险、公用事业服务(水电气等)、租房、电话卡、汽油卡、服务信用(法律服务和医疗保健服务)、旅游和娱乐信用等。 美国信用消费在商业银行总贷款所占比重约为30%~50%。有信用卡公司统计显示,美国人平均拥有3张以上信用卡。2000年美国银行卡消费就已经达到9290亿美元,占全部信用消费的66.78%。今天,银行信用卡成为了美国个人信用的主要载体。作为世界上大力推行信用消费的商业银行,花旗银行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800万张有效信用卡,其中在美国本土就有3800万张。2000年年度,花旗银行集团实现信用卡发卡利润为17.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 材料二 信用卡债务是澳大利亚金融市场这两年来付息债务中发展最快的一种。据统计,目前信用卡平均债务额升至2771澳元,而需要支付利息的信用卡平均债务额则升至2036澳元,比2005年增长了10%。2008年5月份加息后,澳洲人的反应是采取“继续花钱”的方法,更多地使用信用卡购物,而最终又无法按时偿还信用卡上的债务。尽管信用卡债务的罚息很高,消费者们还是习惯于拖欠。 有数据显示,美国个人信用卡未付清债务高达6200亿美元,平均每个信用卡用户欠款高达3949美元,如果剔除几乎接近一半及时还清债务的信用卡用户,这个数字还要翻一番,有些用户拥有许多张信用卡,然后用一张卡的钱去还另一张卡的债务,这也导致了部分人债务累累,甚至申请家庭破产。 材料三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电气,以及美国大型零售公司就巳经开始使用自动化系统来维护客户信用记录。如美国的零售商通常通过一张调查表格对申请人的收人、财产、信誉、工作经历、住所、还款记录等逐项打分,最后给出总体判断。随着信用数字采集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应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全球性的信用报告系统已经逐步形成,美国银行突破了各种行业壁垒最后也加人全美的信用报告系统中。 信用在西方一些国家堪称是一个人在社会存在的“通行证”。在美国,每个有经济活动的人都有一个社会保障号码,人们申请工作、领取工资、租房、赋税等都要出示和登记这个号码。每个人的每一笔收人、纳税、借贷、还款情况都会被记录在案。在美国,信用几乎伴随着人的一生,因此美国人十分重视信用记录,因为一旦有不良的记录,那么对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会产生消极影响,无论是申请信用卡、保险、教育贷款、汽车贷款、住房贷款及找工作,都会遇到困难,从而使每个美国人都有较好的信用意识,他们都会定期向有关信用中介服务机构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尽可能避免在信用中介服务机构的信息数据库中留下自己的不良记录。 (一)请用不超过150字的篇幅,简要概括西方信用消费的现状。(10分)



8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88、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89、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90、判断题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91、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92、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93、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94、多选题  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扩大社会中间层,减少低收入和贫困群体
B: 理顺收入分配秩序,严厉打击腐败和非法致富
C: 加大政府转移支付力度,扩大就业
D: 努力改善社会关系和劳动关系,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各种社会矛盾



95、单选题  《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主要原因在于引进了国外电视节目制作的创意和运营模式,同时又进行了本土化的包装和创新。这说明文化创新_____。
A: 要处理好中华文化和外来文化的关系
B: 要有利于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C: 应着眼于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D: 应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96、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髙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



97、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98、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99、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是指_____。
A: 公文付印日期
B: 负责人签发日期
C: 秘书起草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100、单选题  允诺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或期限。条件是不确定的偶然性事实,期限是确定的必然性事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允诺中属于附期限允诺的是_____。
A: 乙允诺甲,待甲过70岁生日那天送甲一栋房子
B: 乙允诺甲,等甲结婚时送一台彩电给他
C: 乙允诺甲,明年国庆时请他出国旅游
D: 乙允诺甲,等他生了儿子就让自己的儿子和甲的女儿定娃娃亲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