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贵州省铜仁市市直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3-10 19:43: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请示必须一文一事。_____



2、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3、单选题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 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 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 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6、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称做“前四史”的史书是:《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
B: 元曲四大家是:关汉卿、白朴、马致远和郑光祖
C: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的是:《官场现形记》《儒林外史》《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D: 莎士比亚所著的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和《麦克白》



8、单选题  一切经济问题都是人类需要的无限性与资源的_____这一矛盾引发的。
A: 稀缺性
B: 增值性
C: 有限性
D: 相对性



9、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10、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11、单选题  “人在水下走,船在天上行”反映了下列哪一地方的情景_____
A: 黄河上游
B: 黄河中游
C: 黄河下游
D: 长江下游



12、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1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对行政行为的_____进行审查。
A: 合法性
B: 合理性
C: 适当性
D: 合法性与合理性



14、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15、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16、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17、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18、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20、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21、单选题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项重大成就,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等。这一发明主要与谁的科学理论有关?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法拉第
D: 爱因斯坦



22、单选题  _____的思想对后来的组织理论学有很大的影响,他被称之为“组织理论之父”。
A: 切斯特.巴纳德
B: 亨利.法约尔
C: 马克斯.韦伯
D: 卡尔.乔治.巴斯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24、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25、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_____。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27、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2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29、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30、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入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32、判断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可以影响和制约人类社会发展。_____



33、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的相关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宪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成果
B: 我国宪法是工人阶级意志的体现
C: 我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我国宪法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E: 我国宪法的修改具有严格的程序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3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37、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e股跌;3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3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完备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形成
B: 哲学体系的建构
C: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的形成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39、多选题  1900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八国”不包括_____。
A: 美国
B: 芬兰
C: 奥匈帝国
D: 丹麦



40、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41、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42、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构成侵害肖像权的是_____。
A: 某教师将拍摄的路人特写镜头作为教学之用
B: 某商人擅自将他人相片用于商店橱窗的装饰
C: 某男为发泄心中不满将前妻照片置于马桶下
D: 某记者将有领导人参加的会场拍摄后用于新闻报道



43、多选题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列举措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B: 运用财政补贴支持“家电下乡”,启动农村消费
C: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等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D: 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查处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擅自涨价行为



44、判断题  终身教育是人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也是人所受的不同类型教育的总和_____



45、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46、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47、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主观过错原则
B: 客观过错原则
C: 双重归责原则
D: 违法原则



48、单选题  下列作家朝代(国别)作品及其主人公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张爱玲—现代—《半生缘》—顾曼桢
B: 大仲马—法国—《玛戈王后》—路易十三
C: 吴敬梓—清朝—《范进中举》—范进
D: 艾米莉?勃朗特—英国—《呼啸山庄》—希克厉



49、单选题  联合国“2000+计划”是一项全球性的科技脱盲计划,“科学素质”作为这一计划的主要实施目标,在其文件中得到了界定。它认为科学素质不仅包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还包括_____
A: 对科技本质的理解和欣赏
B: 熟悉获取和传播科技信息的途径
C: 使一个人能够区分恰当和不恰当及使用科学的态度
D: 在生活工作和文化中应用科技概念和方法技能的能力,以及使用科技的态度和价值观



50、多选题  在下列人群中,行为人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无辨认能力或者无控制能力的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满16周岁的人
D: 又聋又哑的人
E: 生活不能自理的弱智儿童



51、单选题  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各要素中,_____的功能是知识创新与知识应用。
A: 政府机构
B: 企业
C: 大学
D: 科研机构



52、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53、单选题  《中国青年报》载文,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人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自身和饮食结构,10%是由于遗传,但不吸烟、少吃盐、合理膳食、常运动等最基本的科普常识远未被国人接受,这提示我们_____。
A: 家庭生活消费必须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
B: 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要协调发展
C: 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
D: 应注重生活习惯的改善,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54、多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描写
B: 叙述
C: 议论
D: 说明



55、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髙于0T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56、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57、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58、多选题  下列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B: S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国家税务总局
C: S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
D: S省人民政府与中共S省委



59、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60、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的分类中不包括_____。
A: 国家级正职
B: 巡视员
C: 厅局级副职
D: 乡科级副职



61、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格式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的主体内容_____



62、单选题  甲、乙分别拥有同一套房屋的60%和40%的份额,甲准备转让该房屋,则_____。
A: 甲所占份额超过一半,可以自由转让
B: 甲只有在乙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转让
C: 甲应当通知乙,乙有优先购买权
D: 甲只能转让给乙,不得对外转让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64、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65、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66、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67、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68、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69、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70、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个民谣说明的哲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71、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73、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74、多选题  当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_____。
A: 社会矛盾日趋复杂使社会管理的难度增加
B: 我国的基本国情已经改变
C: 社会管理严重滞后使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D: 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使社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
E: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的需要



75、单选题  铁:铜:金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枝:桠:树木
B: 红:蓝:颜色
C: 海:螺:海螺
D: 高:低:山洼



7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77、判断题  渎职罪就是玩忽职守罪。_____



78、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79、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山西五台山
B: 四川峨眉山
C: 浙江普陀山
D: 陕西华山



82、单选题  甲酒厂生产的“太岁康”高粱酒,在本省市场上颇有名气。以后,乙酒厂推出“状元乐”高粱酒,其酒瓶形状和瓶贴标签的图样、色彩与“太岁康”几近一致,但使用的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同。对此,下列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相同,乙厂对甲厂不构成侵权
B: “太岁康”商标仅属省内知名,其标识又未获得专利,甲厂不能起诉乙厂侵权
C: 两种商品装潢外观近似,足以造成购买者发生误认,故乙厂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D: 两种商品装潢虽外观近似,但常喝“太岁康”的人仔细辨认可以加以区别,故乙厂的行为不受法律禁止



83、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84、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手段
C: 发展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E: 改革是形式



85、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87、单选题  移栽果苗若干颗,如果小明、小王二人合栽,8小时完成。先由小明栽了3小时后,又由小王栽了1小时,还剩下总棵树的11/16没有栽。已知小明每小时比小王多栽7棵,问共要移栽果苗多少棵?_____
A: 112
B: 115
C: 148
D: 160



88、单选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作论断,反映的战略战术思想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积极防御
C: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D: 战略进攻



89、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诗》和诗序《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陶渊明
B: 陶渊明,陶渊明
C: 杜甫,李白
D: 陆游,苏轼



90、单选题  判断一种生产关系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志在于它是_____。
A: 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生产资料私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还是个体小生产
C: 促进生产力发展还是阻碍生产力发展
D: 封闭的自然经济还是开放的市场经济



91、单选题  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贵阳举办。八方宾朋共叙“_____”。这是第一轮区域合作的“收官”大会,也是开启新一轮合作的起点。10年岁月,“泛珠三角”成为 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A: 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B: 和谐发展,共创未来
C: 合作发展,共创未来
D: 团结协助,共同发展



92、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93、单选题  在改革传统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_____。
A: 对利益关系的调整
B: 传统观念
C: 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D: 社会舆论



94、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95、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96、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97、单选题  因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的诉讼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专属管辖
C: 一般地域管辖
D: 特殊地域管辖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99、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100、单选题  偶然防卫是指在客观上被害人正在或者即将对被告人或他人的人身进行不法侵害,但被告人主观上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出于非法侵害的目的而对被害人使用了武力,客观上起到了人身防卫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偶然防卫的一项是_____
A: 甲与乙积怨很深,某日发生冲突后,甲回家拿了手枪打算去杀乙,两人在路上正好碰上,甲先开枪杀死了乙,但开枪时不知乙的右手已抓住口袋中的手枪正准备对其射击
B: 甲正准备枪杀乙时,丙在后面对甲先开了一枪,将其打死,而丙在开枪时并不知道甲正准备杀乙,纯粹是出于报复泄恨的目的杀甲,结果保护了乙的生命
C: 甲与乙醉酒后发生激烈冲突,两人相互厮打至马路上,正当甲要捡起路边砖头击打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喊
D: 甲身穿警服带着电警棍,冒充警察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