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云南德宏瑞丽市自然资源局引进硕士研究生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3-10 18:22: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2、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3、单选题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_____周年纪念座谈会2013年6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不断发扬光大,着力汇聚起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A: 17
B: 18
C: 19
D: 20



4、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5、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6、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7、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8、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9、单选题  决策方法的选择与决策的环境相关,对于不确定型决策,我们不会选择_____。
A: 保守法
B: 冒险法
C: 折中法
D: 决策树法



10、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11、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12、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13、多选题  事业单位存在的社会基础是_____
A: 满足公共需要
B: 弥补市场缺陷
C: 节制政府失灵
D: 防止契约失效



14、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15、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16、单选题  奥地利法学家埃里希曾说:“法发展的重心不在立法,不在法学,也不在司法判决,而在社会本身”。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立法体系在法发展过程中作用不大
B: 社会本身和社会秩序是法律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只有法的推动社会才能进步
D: 法总是被动的适应社会



17、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多西少
B: 南多北少
C: 夏秋多,冬春少
D: 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



18、多选题  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由于配备更大的触摸屏和更强劲的处理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售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疯狂追捧,苹果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是_____。
A: 优化销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B: 提升产品品质,形成竞争优势
C: 实行订单生产,满足个性需求
D: 主动适应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20、单选题  某公司的下列行为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长期对老客户在账内给予一定的利益返还
B: 低于成本价处理过季商品
C: 花高价聘请明星做产品形象代言人
D: 设置最高抽奖为“非洲游”(价值16000元),以推销新型产品



21、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22、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2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24、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5、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26、单选题  破窗理论也称“破窗谬论”,源于一个叫黑兹利特的学者在一本小册子中的譬喻。黑兹利特说,假如小孩打破了窗户,必将导致破窗人更换玻璃,这样会使安装玻璃的人和生产玻璃的人开工,从而推动社会就业。这一理论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①事物是普遍联系的②事物是矛盾的对立统一 ③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④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③



2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8、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29、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30、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31、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32、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33、单选题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34、单选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意思是_____。
A: 开始(或在某一方面)虽有所失,以后(或在另一方面)还会有所获,通常作为鼓励信心, 变被动为主动的话,激励他人或勉励自己
B: 只有经过困苦的磨练,才能修养性情,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C: 比喻做事只考虑了一半,没能考虑全部,有时也作为规诫对方办事不计后果
D: 利用自己工作、职权的便利条件首先得到便宜或方便



35、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36、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三大类。_____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37、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3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39、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居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工作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社会治安
B: 优抚救济
C: 计划生育
D: 发展经济



40、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41、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42、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员倪某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对其应认定为哪一等次的考核结果?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43、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44、多选题  我国政府对国防费始终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严格控制
B: 严格使用
C: 严格管理
D: 严格监督



45、多选题  下列是通货膨胀的表现的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物价下跌
C: 货币贬值,钱不值钱
D: 货币发行量少于实际需求量
E: 相比正常情况下,人们用相同的钱能够买到的东西越少



46、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48、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拥有,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49、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50、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5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52、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53、单选题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指被害者被犯罪者控制一段时间后,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属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是_____
A: 某银行职员被歹徒劫持数日,获救后在歹徒服刑期间与其订婚
B: 某甲入户行窃时被主人乙发现,甲持刀威胁乙并逼其银行卡密码,在对峙中甲被乙制服。乙得知甲因急需大笔钱给母亲治病后深感同情,放走甲并给其一笔钱
C: 某年轻姑娘被绑架数年,受尽虐待,侥幸逃离后却不愿报案,并一直和绑架者保持联系
D: 甲男以找工作为诱饵,将乙女骗至家乡。乙女几次试图逃脱都未成功,在生了孩子之后便安心在当地生活,并协助甲男从事拐卖人口的活动



54、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55、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57、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58、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 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59、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60、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61、判断题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民收人分配的核心问题是正确处理国家、企业、个人之间的分配关系。_____



62、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63、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64、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66、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67、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68、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69、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70、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71、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72、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73、单选题  在企业中,非程序化决策的决策者主要是_____。
A: 总经理
B: 人事经理
C: 车间主任
D: 技术专家



74、多选题  李某到个体摊贩张某处挑选衣服,张某推荐一件衣服让李某试穿,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但张某执意让李某买下这件衣服。张某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李某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民族习惯受到尊重权
D: 公平交易权



7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76、单选题  下列不是法人财产特点的是_____。
A: 分散性
B: 效益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77、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78、多选题  要素是:_____
A: 价格形成主体
B: 价格形成的具体方法
C: 价格形成客体
D: 价格形成的决定因素
E: 市场供需要求



79、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80、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81、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82、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83、单选题  人类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是_____。
A: 钻木取火
B: 蒸汽机的发明
C: 火药的发明
D: 造纸术的发明



84、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85、单选题  商业资本家代替产业资本家销售商品的目的是_____。
A: 为了获取利息
B: 为了获得垄断利润
C: 为了获得平均利润
D: 为了获得超额利润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87、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只需标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_____



88、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89、公文写作  【案例二】 某县原有甲、乙、丙三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后来因国务院发布《生 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县政府根据其中相关规定,确定只给甲发放定点标志牌,并发出通告,县工商局将乙、丙两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吊销,县卫生局也将这两家卫生许可证吊销,乙、丙两“对此不服,找到县政府,县政府称县政府通告属于抽象行政行为,需遵守执行。因此,乙、丙两家屠宰场提起行政诉讼。 【案例分析】 1.案例中,县政府通告属于何种类型的行政行为?为什么? 2.对乙、丙提起的行政诉讼,谁是被告?为什么? 3.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属于何种性质的行为?试分析工商局、卫生局依据县政府通告吊销乙、丙的执照和许可证是否合法。



90、单选题  下列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乙嫁给甲,因为甲告诉乙自己身患绝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结一次婚
B: 甲乙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甲为乙每周提供一次性服务,乙每个月给甲3000元
C: 甲(9岁)独自用自己的压岁钱1500元购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
D: 甲欠了乙五万元的赌债,写了一张欠条给乙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92、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93、多选题  在民事诉讼法中,不得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有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已经按照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
C: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
D: 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案件



94、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95、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如何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最后报仇雪恨的故事。
A: 晋文公重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96、判断题  根据创新的规模及对系统的影响程度,创新可以分为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性创新。_____



97、判断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_____



98、单选题  通货膨胀一般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货膨胀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B: 物价很快地上涨,使货币失去价值
C: 货币供给量大于需求量
D: 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99、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100、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