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湖北省建始县民宗局2024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4-03-10 17:41: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2、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3、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4、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6、多选题  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是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
B: 社会财富丰富程度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精神文明的发达程度
E: 生产关系的复杂程度



7、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8、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10、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政发[14]20号
B: 陕政发[2014]第20号
C: 陕政发〔2014〕20号
D: 陕政发(2014年)第20号



11、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12、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13、判断题  在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俞正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15、单选题  在地质历史的中生代末期,称霸于天空、陆地和水域的恐龙类,“突然”在距今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灾难,使这些煊赫一时的庞然大物,与当时生活在地球上的75%的物种,几乎是一下子就绝灭了呢?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杀害”恐龙的“凶手,,是一块陨石。他们估计,当时有一块重12万多亿吨的陨石飞速撞在地球上,造成一次相当于100万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就好像在地球上丢下100万个最大的氢弹,将1000多万亿吨尘埃抛入大气层。恐龙的直接、间接食物——植物成片成片地枯萎死亡。整个事件延续了1000至10000年,恐龙等生物终于经不起饥寒交迫而陷人了绝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龙灭绝的原因
B: 陨石造成恐龙灭绝
C: 陨石的巨大能量
D: 地球物种的灭绝



16、判断题  党的建设理论强调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_____



17、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18、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_____的行政处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违法所得
C: 罚款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19、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2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21、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22、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23、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24、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_____。
A: 受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由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受自然本能制约的
D: 先天自生的



25、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26、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27、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28、多选题  以下不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为_____。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29、单选题  联合国“2000+计划”是一项全球性的科技脱盲计划,“科学素质”作为这一计划的主要实施目标,在其文件中得到了界定。它认为科学素质不仅包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还包括_____
A: 对科技本质的理解和欣赏
B: 熟悉获取和传播科技信息的途径
C: 使一个人能够区分恰当和不恰当及使用科学的态度
D: 在生活工作和文化中应用科技概念和方法技能的能力,以及使用科技的态度和价值观



30、单选题  高山上煮饭很难把饭煮熟,这是因为_____。
A: 高山上气压低,水的沸点低
B: 高山上气压低,热量散失多
C: 高山上气温低,热量散失多
D: 高山上空气稀薄,水不能沸腾



31、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32、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用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贏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他们送进补习班



33、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34、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35、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36、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37、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38、单选题  某工厂与吴龙庆等2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适应客户要求而调整,致使该厂与吴龙庆等6名工人签订的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该厂与吴龙庆等工人协商,仍不能就解除劳动合同达成协议。根据2008年1月1日即将生效的《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此种情形下,该工厂_____
A: 有权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吴龙庆等6人,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应与吴龙庆等协商
C: 在给予吴龙庆等补偿的前提下不解除劳动合同
D: 无权解除劳动合同



39、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4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41、单选题  衡量和评价政策实施后对社会发展、社会公正、社会回应影响大小的公共政策评估的标准称为_____。
A: 效果标准
B: 效率标准
C: 效应标准
D: 价值标准



42、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值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大小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五卅运动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五卅运动是国民革命运动的高潮 ②五卅运动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③中国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得到了世界各国无产阶级的支持 ④为后来的北伐战争准备了群众基础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44、多选题  云计算平台与传统应用模式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高可靠性
B: 高安全性
C: 灵活订制
D: 动态可扩展性



45、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46、单选题  4G通信技术并没有脱离以前的通信技术,而是以传统通信技术为基础,并利用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来不断提高无线通信的网络效率和功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的彻底颠覆
B: 整体具有部分没有的新功能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创新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



47、单选题  在EXCEL中,求一组数据的最大值和平均值的函数分别为_____。
A: MAX,SUM
B: MAX,COUNT
C: MIN,MAX
D: MAX,AVERAGE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B: 依法审判是依法治国的保障
C: 依宪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
D: 依法治理社会是依法治国的难点



49、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50、单选题  国际交往礼仪中,涉及位置的排列,原则上都讲究_____。
A: 左尊右卑
B: 右尊左卑
C: 左右一样
D: 不同场合不同尊卑



51、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对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52、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53、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人不需缴纳所得税的是_____。
A: 财产租赁所得
B: 劳务报酬
C: 保险赔偿
D: 红利所得



55、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57、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58、单选题  以_____为中心的唯物论思想,体现了毛泽东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
A: 真理的本质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B: 真理的客观性
C: 实事求是
D: 物质世界的可知



59、单选题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有“工业维生素”美称的稀土全球年消费量从3.3万吨增加到10多万吨。由于特殊的原子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稀土不仅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和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在光电信息、催化、新能源、激光等高技术和新材料领域中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今世界,几乎每隔3~5年人们就会发现稀土的一种新用途,每四项新技术就有一项与稀土有关。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稀土的特性和价值正逐步被人类了解
B: 我国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C: 国际社会已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D: 稀土的开发利用制约着高新技术应用



60、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61、多选题  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C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62、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63、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64、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65、单选题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人们的传统认识。但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的事实使人们认识到,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这一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指导实践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6、单选题  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返还财产
D: 查封场所



67、单选题  鸡油菌这种野生蘑菇生长在宿主树下,如在道氏杉树的底部生长,道氏杉树为它提供生长所需的糖分,鸡油菌在地下用来汲取糖分的纤维部分为它的宿主提供养料和水。由于它们之间这种互利关系,过量采摘道氏杉树根部的鸡油菌会对道氏杉树的生长不利。 下列哪项将对题干的论述构成质疑?_____
A: 如果没有鸡油菌的滋养,道氏杉树的种子不能成活
B: 对某些野生蘑菇的采摘会促进其他有利于道氏杉树的蘑菇的生长
C: 鸡油菌不只在道氏杉树底部生长,也在其他树木的底部生长
D: 很多在森林中生长的野生蘑菇在其他地方无法生长



68、单选题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 《中共XX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 《XX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69、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7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71、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72、公文写作  假如以后你成为一名教师,奥托.瓦拉赫的成才之路对你的教育教学之路有什么启发?



73、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7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15%
B: 20%
C: 30%
D: 40%



75、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76、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78、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能收实效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79、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80、单选题  袁世凯篡夺了辛亥革命果实的标志是_____
A: 逼清帝退位,致使孙中山辞去临时大总统的职位
B: 迫使“南北议和”
C: 南京参议院选举他为大总统
D: 临时政府迁往北京



81、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82、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83、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8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85、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61~65题。 2012年我国社会服务实际支出3 180.5亿元,同比增长了 16.65%,增速比上年回落了 5.5 个百分点。其中救灾支出132.6亿元,同比增长27.13%;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支出635.9亿元,同 比增长3.01%;城市医疗救助支出55.0亿元,比上年增长了 4亿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690.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 13.76%;农村医疗救助支出110.8亿元,同比增长了 7.26%。 在贫困人口救助方面,2012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2 142.5万人,较上年下降了 5.9个百分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5 340.9万人,较上年上升了 0.5个百分点;城市居民最 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每月330.1元/人,同比增长了 14.77%,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每月 172.32元/人,同比增长了 20.3%。农村五保集中供养人数184.5万人,同比增长了 0.2万人;农 村五保供养平均标准(集中)每年4 060.9元/人,同比增长了 19.45%;农村五保集中供养人均 支出水平每月283.7元/人,同比增长了 15.32%;农村五保分散供养人数361.4万人,农村五保 供养平均标准(分散)每年3008元/人,农村五保分散供养人均支出水平每月189.8元/人。 2011年我国社会服务支出同比增长了_____。
A: ll.15%
B: 14.15%
C: 16.65%
D: 22.15%



86、单选题  _____在机关管理活动中是至关重要的首要环节。
A: 组织实施工作
B: 计划安排工作
C: 协调控制工作
D: 检查总结工作



87、多选题  下列对结构性减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有增有减。结构性调整”的一种税制改革方案
B: 结构性减税是针对企业税负过重而推出的一项措施。
C: 有增有减的税负调整,意味着税收的基数和总量基本不变;而结构性减税则着眼于减税.税负总体水平是减少的
D: 结构性减税在2008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明确被提出



88、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89、单选题  有心理学者分析,一个传言唬得不少人撒腿就跑,这种行为属于集体无意识恐慌蔓延。恐慌的背后,是焦虑与不安。因此有关部门需要保持定力、镇静施策,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用事实击碎传言,迅速提供权威信息这颗“定心丸”,不实传言“遇真即化”,让真相跑贏谣言,就能有力遏制传言引发的恐慌蔓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慌蔓延背后有着怎样的心理机制
B: 真相的缺乏往往会使恐慌迅速蔓延
C: 政府部门如何应对传言引起的恐慌
D: 加强人们对真实信息的辨别能力



90、判断题  凡有管理的地方必有组织。_____



91、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92、单选题  为保证市场经济稳定运行的主要调控手段是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计划手段
D: 行政手段



9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95、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_____
A: 某体育明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回国后国家体育总局奖励20万元人民币
B: 某科学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每月200元人民币
C: 某高校教师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学校奖励5万元人民币
D: 李某新买的宝马车在某风景区停靠时,被山上落下的石头砸坏,保险公司赔付李某的6万元保险金



97、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9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99、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00、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查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