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招考67名警务辅助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1-09 03:05: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2、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判断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_____



5、公文写作  材料1体现了我国政府哪些职能?



6、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7、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单选题  某选区共有选民13679人,高先生是数位候选人之一。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选举法律,在下列何种情况下,高先生可以当选?_____
A: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63人,高获得选票6831张
B: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6841人,高获得选票3421张
C: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43人,高获得选票6749张
D: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85人,高获得选票13073张



10、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11、多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互相作用力的特点,可将它们分为_____。
A: 强子
B: 轻子
C: 分子
D: 传播子



12、单选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事物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事物的特殊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商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14、单选题  下列推断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布朗法则”就是运用“鲶鱼效应”
B: 借助相互制约的“对立面”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C: “布朗法则”是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
D: 职场上的对手就是具有“天敌”意味的对立面



15、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16、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17、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18、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重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软建设”,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是因为_____。
A: 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特定的文化环境
C: 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
D: 文化与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



19、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20、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21、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2、多选题  11.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有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23、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24、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25、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26、判断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_____



27、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采用全身麻醉方法的医生是_____。
A: 孙思邈
B: 张仲景
C: 扁鹊
D: 华佗



28、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29、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30、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31、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在萧条时期,降低利息率带来的经济影响有_____。
A: 抑制需求,经济活动水平下降
B: 货币供应增大,刺激经济发展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无影响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33、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34、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辍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35、判断题  社会保障基金用于保障特定当事人的生活消费,实际上是一种社会收人调节的手段。_____



36、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传统学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B: 根据五行学说,白、黑、青、红、黄五色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
C: 八卦,即乾、坤、巽、兑、艮、震、离、坎,分别代表天、地等意
D: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38、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的是_____。
A: 通过了《共同纲领》
B: 将北平定为首都,并改名为北京
C: 决定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D: 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



39、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40、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41、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42、公文写作  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43、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44、单选题  市场调查表明,在价格战中,名牌手机的降价幅度不超过15%,所以七星手机的降价幅度也不超过15%。 下列哪项最能推翻以上论证?_____
A: 七星手机不是名牌手机
B: 去年七星手机没有降价
C: 许多手机的降价幅度超过15%
D: 七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5%



45、单选题  1892年11月,两位美国大学生骑自行车环球旅行到中国,李鸿章在天津接见了他们,见面时可能谈及的话题是_____。
A: 北洋海军的组建及其训练情况
B: 中日海军在黄海战事进展
C: 京师大学堂已经开设哪些科目
D: 同盟会会员在日本的活动



46、单选题  按照_____的产业发展思路,昌平区坚持高端、融合、聚集的发展方向,以产业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强二优三精一
B: 强二兴三优一
C: 强二优二精一
D: 强一优二精三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48、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含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49、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50、多选题  聊城市地处鲁西,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北、华中三大行政区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_____在此交汇,是连接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A: 京九铁路
B: 邯济铁路
C: 济馆高速公路
D: 陇海铁路



51、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52、单选题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共同对黄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黄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是_____。
A: 某区地税局
B: 某区工商局
C: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
D: 某区人民政府



5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54、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55、单选题  关于李小某抚养权的归属问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征求李小某本人的意见
B: 法院的判决原则应当是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C: 如果莫某没有稳定收人,则法院不能把孩子判决给莫某抚养
D: 法院把抚养权判给李某后,莫某可以再提起诉讼请求变更抚养权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B: 泥石流常发生于地质构造复杂、断裂褶皱发育、新构造活动强烈、地震烈度较高的地区
C: 我国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在6—9月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57、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58、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59、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60、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61、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6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64、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65、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66、单选题  请根据既有规律,选出合理答案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68、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69、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在于,它是_____的特殊商品。
A: 具有价值尺度
B: 具有支付功能
C: 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
D: 具有流通功能



70、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1、多选题  概念创新需要具备_____条件。
A: 专业知识
B: 资金支持
C: 自身力量
D: 市场动力



72、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73、单选题  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74、多选题  一位美国游客看到财神赵公明一手举钢鞭、一手托金元宝的塑像,感叹道:“抢夺资源还受到如此尊重,这种思维与美利坚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背景差异影响人的认识活动
B: 部分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存在误读
C: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D: 中国人与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基本相同



75、多选题  下列情况,哪几项是不可能发生的?_____
A: 杨贵妃除了喜欢吃荔枝外,据野史记载,她还喜欢吃玉米
B: 西晋人用铁犁耕地
C: 汉代冬天太冷,张良搬了个板発坐在炉子边烤火
D: 王羲之喜欢吃蚕豆和番薯



76、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77、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78、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79、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80、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81、判断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82、单选题  养殖丰收(2)研究新式养殖方法(3)反复试验取得成功(4)普及应用(5)收入增加_____
A: l-3-2-4-5
B: 2-4-5-3-1
C: l-2-4-5-3
D: 2-3-1-4-5



83、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84、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85、多选题  张某的一种产品和一项方法专利被授予专利权,下列哪些情形行为人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厂在该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并且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该产品
B: 乙厂使用不知道是未经张某许可而制造并售出的该项专利产品,但能证明产品合法来源
C: 丙公司购进并使用了张某制造的该种专利的产品
D: 未经张某同意,李某为进行某种科学实验制造了和该专利产品相似的产品



86、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87、单选题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8年国家科委组织实施了_____。
A: 星火计划
B: 火炬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88、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89、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人数已超过12.8亿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制度
B: 1958年,我国颁布了第一部户籍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确立了一套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
C: 2011年9月1日起,我国的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由每月2000元上调至3000元
D: 截至2011年7月底,我国社保卡实际持卡人员达1.45亿



90、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91、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不包括_____。
A: 爱祖国
B: 爱科学
C: 爱和平
D: 爱劳动



93、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94、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95、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96、单选题  控制活动是确保管理阶层的指令得以执行的政策及程序,控制活动在企业内的各个阶层和职能之间都会出现。管理人员在事故发生之前就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称为_____。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即时控制
D: 风险控制



97、多选题  刑罚中的主刑包括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死刑



98、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99、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100、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犯罪中止。
A: 甲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乙,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乙负轻伤
B: 甲潜入一超市盗窃,忽然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行迹败露,遂离开
C: 甲人户抢劫时,看到客厅电视正播放庭审纪实片,意识到犯罪要受到处罚,于是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后离开
D: 甲欲杀乙,向乙食物中投毒,乙食后呕吐不止,甲顿生悔意急忙将乙送医院救治,乙经抢救脱险
E: 甲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往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了地上的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叫,甲见状逃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