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招考聘用编制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4-01-09 02:50: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预算大体上可以分为_____等。
A: 收入与支出预算
B: 现金预算
C: 投资预算
D: 资金平衡预算



2、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3、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将沟通划分为: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E: 平行沟通



4、单选题  蓝色:抑郁_____
A: 黑色:幽默
B: 紫色:高雅
C: 白色:恐怖
D: 红色:醒目



5、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6、单选题  某政协委员公开展示了一幅包括103种常用证件、长达3.8米的“人在证途”图,并由衷感叹:中国人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政府解决“人在证途”的问题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简化办证程序
C: 实施简政放权
D: 推进集中办证



7、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和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



8、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9、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有条理可以大大提高记忆效果
B: 高龄的人产生的精神错乱趋向,是因为其感知迟钝,思考能力及判断能力差
C: 有条理的思维习惯并不是后天才形成的
D: 记忆专家运用事先熟知的有条理的规则并不断训练,从而获取了丰硕的结果



10、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11、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12、单选题  下列民俗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庭燎
B: 守岁
C: 喝菊花酒
D: 喝雄黄酒



13、判断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是2.8亿立方米,居全球第五位。_____



14、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15、单选题  抗体指机体的免疫系统在抗原刺激下,由B淋巴细胞或记忆细胞增殖分化成的浆细胞所产生的、可与相应抗原发生特异性结合的免疫球蛋白。主要分布在血清中,也分布于组织液及外分泌液中。以下关于抗体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按作用对象,可将其分为抗毒素、抗菌抗体、抗病毒抗体和亲细胞抗体
B: 按理化性质和生物学功能,可将其分为IgM、IgG、IgA、IgE、IgD五类
C: 按与抗原结合后是否出现可见反应,可将其分为完全抗体和不完全抗体
D: 按抗体的来源,可将其分为天然抗体和免疫抗体



16、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17、单选题  与2014年1月相比,2014年2月我国PMI指数呈下降趋势,对该指数起下拉作用最明显(考虑权重)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
B: 新订单
C: 原材料库存
D: 从业人员



18、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9、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20、判断题  在审理和判决中,当事人认为审判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者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审判时,有权申请审判人员回避。_____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22、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水稻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24、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25、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26、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27、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28、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29、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30、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性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31、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32、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33、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34、单选题  以下行为,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卖给学生使用
B: 为了希望工程,进行义演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习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36、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37、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38、判断题  —般来说,计划目标不能直接用作控制的标准,需要专门制定控制标准。_____



39、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经验规则或经验法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事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40、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4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42、单选题  按照行为取向来划分,行政领导方式可以分为以任务为中心和_____两种基本类型。
A: 以制度为中心
B: 以权力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人为中心



43、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44、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45、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46、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47、单选题  “任何英雄人物的历史作用都不能超出他们所处历史条件所许可的范围。”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历史宿命论观点
B: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C: 机械决定论观点
D: 否定个人历史作用的观点



48、单选题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在一个工厂里每批产品都有1/60是残品,改用一种新机器后可减少损失的1/5,现在工厂报废产品占新产品的_____。
A: 1/75
B: 1/80
C: 1/85
D: 1/95



49、单选题  某地基尼系数为0.31,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差距过大,分配不公
B: 生活水平较高,进入富裕社会
C: 差距不大,比较公平
D: 生活水平低,没有解决温饱



50、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51、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52、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5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54、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特性的是_____。
A: 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相结合
B: 历史性与具体性相结合
C: 理想性与现实性相结合
D: 针对性与指导性相结合



56、单选题  党要坚持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此,必须:_____ ①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②坚持发扬和光大民族精神 ③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④大力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A: ②
B: ①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58、多选题  周某在妻子亡故后一直单身,多年来由保姆照顾其起居,现周某病危,他准备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周某可以通过自书遗嘱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B: 必须要经周某的子女同意后才能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
C: 若周某到公证机关做了公证遗嘱,则公证遗嘱前的遗嘱自然无效
D: 周某临终前口头承诺将一半的财产留给保姆,无见证人的情况下,该口头遗嘱无效



59、单选题  作为经济发展血液的重要基础产业,能源生产一直得到高度重视。下列关于我国能源问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力资源丰富,储藏量与可开发资源均居世界第一位,先后建成了三峡、葛洲坝等大型水电站
B: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目前已建立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个核电基地
C: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的显著增加使我国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比重占20%以上
D: 我国水电站设计、工程建设和设备制造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大水电行业技术主要输出国之一



60、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61、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62、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6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64、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6、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67、单选题  如果余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余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余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余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69、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70、单选题  如果你免费得到一张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歌剧演出的门票,假定你无法将该出售或者转赠。同时你又获悉当天是上海美术馆举办法国印象派画展最后一天,而且你一直非常想去看这一印象派画展。如果印象派画展的门票是400元一张,而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也即超过了500元你就嫌太贵了,宁肯不去欣赏。如果你去看了《剧院魅影》,你的机会成本是_____
A: 0
B: 100元
C: 400元
D: 500元



71、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72、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73、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74、单选题  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议题是_____。
A: “文化命题”
B: “抑制物价上涨”
C: “资源节约型社会”
D: “创新社会管理”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76、多选题  以下关于人身保险,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可以成为投保人
B: 法人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C: 未出生的胎儿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D: 无行为能力人不能成为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但监护人可以为无行为能力人投保



77、单选题  也许监管部门已经习惯了让媒体跑在前面,自己在后________,在舆论压力下被动执法,这样的监管从根本上是对违法企业的_____,企业自然有恃无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亦步亦趋 纵容
B: 邯郸学步 放任
C: 查漏补缺 包庇
D: 照猫画虎 怂恿



78、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屏幕保护程序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保护显示器
B: 保护硬盘
C: 保护用户视力
D: 减低能耗



79、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80、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省农业人口比例逐年增高
B: 该省城镇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C: 该省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D: 该省人口自然增长率逐年下降



82、单选题  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各要素中,_____的功能是知识创新与知识应用。
A: 政府机构
B: 企业
C: 大学
D: 科研机构



83、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人 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的要求 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4、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85、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8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87、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英雄人物和伟人的意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方向,并推动历史不断向前发展。_____



8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89、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90、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91、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92、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93、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94、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95、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96、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97、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98、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99、单选题  虫吃草、鸟食虫,草、虫、鸟死后都将被细菌等分解。在这一过程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是_____。
A: 虫和鸟
B: 草和虫
C: 鸟和细菌
D: 细菌和草



100、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