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招考聘用学前教育教师15人冲刺卷(一)

时间:2023-12-26 12:23: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刘易斯拐点”和“人口红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学上说的“刘易斯拐点”指的是一个社会在工业化过程中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
B: 如果一个国家学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则可以说该国拥有“人口红利”
C: 一般而言,处于“刘易斯拐点”的社会应注意缩小其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
D: 存在“人口红利”的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呈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



2、判断题  长江中下游平原位于四川盆地以东,由长江冲积形成,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_____



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4、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5、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为: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B: 关于新民主主义政治,毛泽东指出,要建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D: 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7、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10、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11、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12、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13、判断题  我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基本形式是实物形式。_____



14、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15、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16、单选题  公文中的数字应当使用何种文字书写是有严格的规定的,下列写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方面
B: 不管三七二十一
C: 亩产1500公斤
D: 11届3中全会



17、多选题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组在清理该公司财产时,发现的下列哪些财产应列入该公司的破产财产?_____
A: 该公司依合同将于3个月后获得的一笔投资收益
B: 该公司提交某银行质押的一辆轿车
C: 该公司对某大桥上的未来20年的收费权
D: 该公司一栋在建的办公楼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1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些树多自山间来,背井离乡,成为城镇街景的点缀 ②而这些墙呢,无论砖砌,还是泥筑,皆为残破斑驳的呈现 ③照片无声,又分明有倾诉,有呻吟,甚而有呐喊。没有想法的人,拍不出它们;没有灵性的人,与它们自是无缘 ④镜框中的树与墙,或在冬风夏雨中,或在日头月光下,扑面击打着视觉,似乎皆有故事 ⑤与移栽它们的乡民无异,先前春花秋果的生平,素朴自在的禀性,邻里守望的乡情,在城里人熟视无睹的冷漠中消散殆尽,共同沦落为都市的弃儿 ⑥早年间的政治标语,近些年的商品广告,孩童的涂鸦,风雨的剥蚀,通过整体的缩小或局部的放大,无不风尘弥漫,成为活生生的岁月档案
A: ①⑤④②③⑥
B: ④①⑤②⑥③
C: ①④②⑥③⑤
D: ④②⑥⑤①③



20、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2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22、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23、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实践性
B: 运动性
C: 物质性
D: 客观性



25、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26、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27、多选题  下列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正确的是_____。
A: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B: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28、单选题  29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29、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中共XX县委
B: XX县人民政府
C: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D: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0、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31、单选题  市场的竞争一般经过三个阶段:①价格和质量的竞争;②技术和专利的竞争;③制度和标准的竞争。这几个不同阶段的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②
C: ②①③
D: ③②①



32、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33、单选题  债发生最常见的根据是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侵权行为
D: 不当得利



3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35、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法制机制



36、单选题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_____
A: 纪传体通史
B: 编年史
C: 国别史
D: 编年体通史



37、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3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39、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40、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41、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42、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3、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由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44、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45、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47、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4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49、判断题  对于管理者的培训内容一般包括态度培训、技能技巧和应知应会的知识。_____



50、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51、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52、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53、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54、单选题  甲因与乙的买卖合同纠纷而诉至法院,要求乙支付欠款8000元。在庭审过程中乙提出甲父曾借其1万元,要求用欠款抵债并偿还其2000元。对此,法院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中止给付货款的诉讼
B: 将两诉合并审理
C: 追加甲父为第三人
D: 告知被告乙另行起诉



55、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5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治国
C: 人民当家作主
D: 改革开放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民主党派的性质是_____。
A: 小资产阶级政党
B: 各阶级的联盟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联盟
D: 资产阶级政党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59、多选题  《劳动合同法》允许劳动者个人与用人单位约定工资水平。由于担心劳动者缺乏谈判能力,同时又规定了工资水平可以实行集体协商。其具体方面体现在_____。
A: 劳动报酬制度和重大事项应平等协商
B: 允许集体协商确定劳动定额
C: 规定加班费的具体标准
D: 允许签订集体合同约定劳动报酬



60、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价值观念。得益于文化的多样性,人们不断开阔视野、相互借鉴,比如中国“和”的思想,到今天仍对各国处理国际关系具有现实的启发意义。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B: 文化多样性对人类文明进步有促进作用
C: 传统文化是人类知识、灵感和创作的来源
D: 世界各国人民都应从中华文化中获得启迪



61、单选题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2、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标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处理决策



63、多选题  下列情况适合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上级与下级之间
C: 上级与下级党委之间
D: 政府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65、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组成了一家合伙企业,订立了合伙协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协议中未记载合伙人争议的解决办法
B: 合伙协议未记载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张三和李四决定以口头形式订立合伙协议
D: 合伙协议中约定经2个合伙人同意即可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



66、多选题  对于转基因食品,支持者认为它可以增加粮食供给,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但是也有些人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威胁人类的生存。由此可见_____。
A: 哲学对具体科学具有指导作用°
B: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世界观是人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导
D: 价值判断与人认识事物的角度有关



67、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68、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69、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70、单选题  道德是_____。
A: 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经济基础最直接、最集中的表现
C: 上层建筑的核心
D: 最抽象的意识形式



71、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72、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73、单选题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便作了明确的概括并多次强调说:“—个_____,一个_____,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发展生产民主建设
B: 改革开放增强国力
C: 按劳分配发展经济
D: 公有制占主体共同富裕



7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75、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76、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77、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78、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处分期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80、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8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82、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83、单选题  大白菜外面的叶片是绿色的,而最里面的心叶是淡黄色或白色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照不足
B: 肥料不足
C: 水分不足
D: 温度过低



84、单选题  对撤销注册商标决定不服的,商标注册人可在收到决定通知之日起15日之内申请复审,复审机关为_____。
A: 商标局
B: 仲裁机构
C: 商标评审委员会
D: 人民法院



85、单选题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举行地点是_____。
A: 中国香港
B: 墨西哥坎昆
C: 卡塔尔多哈
D: 美国西雅图



86、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87、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88、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89、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90、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91、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92、多选题  中共十三大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全面阐明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明确概括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D: 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93、单选题  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革命运动被称为“大革命”,主要是因为_____。
A: 群众基础的广泛性
B: 领导阶级的先进性
C: 革命果实的丰富性
D: 俄国帮助的进步性



94、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95、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需要_____,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A: 增发国债,增加税收,增加转移支付
B: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96、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辍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97、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9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99、判断题  “紫荆开后白莲开,喜事蹁跹接踵来。神州大地齐欢庆,一国两制谱新篇。”诗中的“喜事”是指香港和澳门的回归。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箭多星技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