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时间:2023-12-21 21:51: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了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必须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各类资源保障程度。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全面淘汰高耗能产业
B: 充分利用计划手段,做好重点领域的节能减排
C: 全面推行节能产品政府强制采购制度
D: 鼓励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七大
B: 七届二中全会
C: 八大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3、单选题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曲靖、昭通、保山等地进一步合理布局_____。
A: 钢铁产业
B: 水电一铁合金产业
C: 乙炔化工产业
D: 水电一铝产业



4、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5、单选题  下面关于政府职能与行政权力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权力是政府职能的外在表现
B: 政府职能是行政权力的外在表现
C: 行政权力是履行政府职能的基本条件
D: 政府职能是配置行政权力的依据



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7、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行政地位和区划确定的原则是_____
A: 当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范围
B: 当地民族关系的情况
C: 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
D: 参考历史情况



8、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9、单选题  北京市四个功能区年末常住人口平均数为_____。
A: 528.7 万人
B: 578.2 万人
C: 582.7 万人
D: 587.2 万人



10、判断题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风筝专业博物馆。_____



1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低于其成本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B: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最高金额不可以超过五千元
C: 监督检查部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证件
D: 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可以申请复议



12、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13、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14、判断题  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_____



15、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16、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槲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17、判断题  阶梯电价对于电量较少的用户实行优惠价格政策,对电量较高的用户实行累进加价匍度,这体现了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18、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19、单选题  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告
D: 决议



20、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1、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22、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指目前人类可以大量利用的_____。
A: 冰川水、河水、湖泊水
B: 河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C: 冰川水、大气水、土壤水
D: 大气水、淡水湖泊水、沼泽水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24、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25、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26、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27、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8、单选题  主张“人性善”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韩非子



29、单选题  王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李某的熟人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B: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D: 王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30、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31、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32、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授予国家勋章。_____



3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4、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36、单选题  下列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 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 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 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37、判断题  行政强制执行以行政主体和法院为执行主体。_____



38、判断题  在我国,学校、研究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文化团体、咨询机构、行业和部门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都是政府公共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4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41、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42、判断题  “天无二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是近现代历史对贵州省情的形象概括。_____



43、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44、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45、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46、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47、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48、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49、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50、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51、单选题  在我国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52、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3、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54、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5、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5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57、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58、单选题  —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的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造成的,从因果关系看这是_____。
A: 异因同果
B: 同因异果
C: 多因一果
D: —因多果



59、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60、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61、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62、单选题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在昏暗的油灯下缝缝补补的身影。宛如昨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甘愿做苦行僧。这表明,从根本上讲:_____ ①消费不是由主观愿望决定的 ②消费才能真正完成产品的生产行为 ③消费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④消费是由客观的物质生产状况决定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3、单选题  经济学家金德尔伯格认为:“泡沫可定义为一种或一系列资产价格在一个连续过程中的陡然上升。开始的价格上升产生进一步价格预期,并且吸引新的买主。投机者一般感兴趣的是来自资产买卖的利润,而不是它的使用或产生盈利的能力。价格上升通常跟随着导致金融危机的价格预期逆转和价格的陡然下降。” 以下选项对上述文段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泡沫有一个从生成到破灭的过程
B: 投机促成了泡沫的生成
C: 泡沫可能加剧金融危机
D: 泡沫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现象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65、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66、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67、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68、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69、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70、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72、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73、单选题  中国于_____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74、多选题  人民行使国家权利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75、单选题  在向上级行文时,可以选择_____文种。
A: 通告
B: 批复
C: 请示
D: 命令



76、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77、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



79、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80、单选题  英国《权利法案》的实质意义在于_____
A: 为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
B: 使议会获得全部统治权
C: 保障资产阶级统治地位的确立
D: 宣告了君主专制被正式废除



81、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82、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纵览全文,一个特别的亮点是,用“治理”替代了过去常用的“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等概念。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体现了治国理念的新跨越。 问题:试述你对治国从“管理”到“治理”的认识。(6分)



83、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査处本期结案数逐年减少
B: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逐年减少
C: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收缴土地面积同比增长不到40%
D: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同比增长超过5亿元



84、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85、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86、单选题  氢能是一种应用前景非常诱人的新能源。但目前仍处在研究试验阶段,还未能进入应用阶段,其原因是_____。
A: 氢气燃烧对环境影响的评价问题尚无定论
B: 氢气的制备耗能巨大,廉价制氢技术尚未成熟
C: 氢气的燃烧需要苛刻的环境
D: 氢气燃烧的放热量低于相同质量的矿物燃料,经济效益欠佳



87、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88、单选题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89、单选题  引用公文的原则是_____
A: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B: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C: 只引标题,不引发文字号
D: 只引发文字号,不引标题



90、单选题  护林员被打致残(2)复员后去林业局(3)偷伐林木(4)拒收财礼(5)公安局缉拿案犯_____
A: 2—3—4—1—5
B: 2—4—3—1—5
C: 3—1—4—5—2
D: 3—1—2—5—4



91、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 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92、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4、单选题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盐食品,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哪类疾病?_____
A: 恶性肿瘤
B: 遗传病
C: 心血管病
D: 传染病



95、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96、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97、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99、判断题  标志着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100、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