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吉林四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专项招聘2024年应届毕业生冲刺题(一)

时间:2023-12-11 01:15: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化石燃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古代生物遗体在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可作燃料和化工原料的沉积矿产
B: 包括煤、石油和沼气
C: 大量使用该燃料,会引起全球气候变暖
D: 是不可再生的资源



2、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前_____ ①中国国内政治斗争的焦点是民主共和与专制复辟的斗争 ②民主共和与实业救国是当时社会思潮的主流 ③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工业出现“短暂的春天” ④产生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因素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3、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4、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5、单选题  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_____。
A: 相加原则
B: 并科原则
C: 吸收原则
D: 限制加重原则



6、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7、单选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事物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事物的特殊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8、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9、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10、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12、多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意思是说,橘这种水果适于淮南一带种植,如果将它移植到淮北去,情况就会大不相同,柑橘会变成一种又小又苦的枳了。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变化木可缺少的条件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13、单选题  有人认为十月革命是一个“偶然事件”,是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党发动的一次“成功的政变”。这次“政变”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建立工兵代表苏维埃
B: 推翻沙皇专制统治
C: 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战
D: 推翻资产阶级临时政府



14、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社会公平正义
B: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D: 区域协调发展



15、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16、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17、单选题  确定美元在国际经济体地位的是_____
A: 维也纳体系
B: 布雷顿森林体系
C: 雅尔塔体系
D: 华盛顿体系



18、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19、单选题  在我国的国家机关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21、判断题  最髙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最高审判机关,享有终审权,最大案件审判权和最高的调卷权。_____



22、单选题  下图中大、小正方形边长分别为6厘米、4厘米,则阴影部分面积为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6
B: 18
C: 20
D: 24



23、多选题  现代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舞台艺术。按照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现代戏剧可分为_____。
A: 历史剧
B: 话剧
C: 歌剧
D: 舞剧



24、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25、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26、单选题  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扁鹊首创的“四诊法”是指_____。
A: 表里虚实
B: 望闻问切
C: 扶补祛排
D: 阴阳寒热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28、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29、单选题  1997年以来,黄河每年都有断流现象。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分析,黄河断流和供水不足给黄河下游造成了巨大的工业经济损失。这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因果联系
B: 任何事物的质变都是由量变引起的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着事物的性质
D: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30、单选题  林某曾经受过许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许某。一天林某故意挑逗、引诱许某对其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许某。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先防卫
B: 正当防卫
C: 假想防卫
D: 挑拨防卫



31、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32、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33、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34、多选题  核武器,以其近于毁灭性的可怕杀伤力而闻名于世。对核武器的控制。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以下关于核武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主要利用铀235或钚239等重原子核的裂变链式反应原理制成的裂变武器。通常称为原子弹
B: 主要利用重氢(D,氘)或超重氢(T,氚)等轻原子核的热核反应原理制成的热核武器或聚变武器,通常称为氢弹
C: 核炸弹爆炸发出的能量来自化合物的分解反应
D: 核武器爆炸时释放的能量,比只装化学炸药的常规武器要大得多



35、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辛弃疾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36、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37、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39、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40、单选题  我国以湖泊而得名的省是_____。
A: 黑龙江省
B: 安徽省
C: 青海省
D: 甘肃省



41、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42、单选题  ①观察车辆流动情况②划出非机动车道③改为单向通行④路口堵车严重⑤交通状况好转_____
A: ①—④一⑤一③一②
B: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C: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D: ④一②一③一⑤一①



43、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45、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4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47、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48、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4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50、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52、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53、判断题  德尔菲预测法具有匿名性、反复性和收敛性特征。_____



5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55、单选题  重庆市的市花和市树分别是_____。
A: 山茶花、小叶榕
B: 夹竹桃、小叶榕
C: 夹竹桃、黄葛树
D: 山茶花、黄葛树



56、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57、判断题  要求计划工作把握客观环境的一些关键要素,特别是那些对计划执行有重要影响的限制性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绝不可贸然行事。这是指计划工作的原则中的可行性。_____



58、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59、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60、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_____。
A: 人民大众
B: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C: 文化产业大军
D: 网络公民



61、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62、判断题  请示和报告在公文类型中属于报请类公文,在性质上又都属于上行文。_____



63、多选题  哪些要素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迁
B: 行政管理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经济的不断发展



6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批复
D: 函



65、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66、单选题  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B: 党的监督
C: 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
D: 舆论监督



67、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68、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4S店与王某之间汽车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无效
B: 合同有效
C: 合同可撤销
D: 合同效力待定



70、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71、单选题  类比推理。糖精:糖_____
A: 验光师:精神病人
B: 果园:水果
C: 客户:费用
D: 人造黄油:黄油



72、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73、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74、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75、简答题  服务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事业单位职业行为的本质,如果你是一位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你将如何服务群众?



76、多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要求,在通常情况下,下列哪些事项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加以规定?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
B: 教育制度
C: 对私有企业的财产征收制度
D: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制度



77、单选题  —国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体制
D: 法制



78、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7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80、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1、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82、单选题  在下列著作中,毛泽东把教条主义者比喻为“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本本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83、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85、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8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87、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88、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89、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91、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92、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93、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94、单选题  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菠菜②玉米③葡萄④胡萝卜
A: ③②①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②③④



95、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间,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96、单选题  关于该省2012年1~9月间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及同比增长情况,下列选项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两类服装行业的月产量均呈先增后减趋势
B: 有7个月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均环比上升
C: 2月份,两类服装行业的产量之和同比增长率约为6%
D: 有8个月梭织服装行业产量高于上年同期



97、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98、单选题  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而闻名于世的名山是_____
A: 庐山
B: 衡山
C: 泰山
D: 黄山



99、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100、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