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甘肃省白银二七九社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时间:2023-12-05 22:40: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省份不与山西接壤的省(自治区)是_____。
A: 山东
B: 河南
C: 河北
D: 内蒙古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3、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4、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5、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6、单选题  受观众喜爱的《中国梦想秀》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不是通过抱怨,更不是通过暴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在公平规则之下,用热情来拥抱生活,用奋斗来实现梦想,向社会提供了巨大的“正能量”。这说明_____。
A: 文化创新需要体现时代精神,推陈出新
B: 文化的表现形式是影响文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文化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D: 电视节目对于促进社会风气的改善具有巨大作用



7、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9、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10、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1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12、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1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放
C: 现代化
D: 科技创新



14、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16、单选题  必要条件是没有前件(条件),就没有后件(结果);先前件(条件),未必后件(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的是_____
A: 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 掌握市场信息,产品试销对路
C: 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 要叫马儿跑得好,就要叫马儿吃足草



17、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18、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不具有对抗性,可以通过社会主义自身的调节和完善得到不断解决。_____



19、单选题  某食品生产厂在生产的袋装奶粉的外包装上,必须注明的是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2个月
C: 奶粉的失效日期
D: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缺一不可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理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取得股票后,想要改变股东身份,可以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B: 我国的债券,根据发行者的不同,主要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
C: 我国经营银行信贷业务,信用度最高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D: 购买社会保险,是我们防止意外、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



21、单选题  剩余价值率所反映的是_____。
A: 不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B: 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
C: 固定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D: 预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22、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科学文化建设
C: 文明礼仪建设
D: 基础道德建设



23、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24、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25、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26、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27、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2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29、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30、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31、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_____



32、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33、多选题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我国作为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包括_____。
A: 在粮食生产环节减税负、增补贴
B: 流通环节实行最低收购价
C: 取消对主要粮食品种的出口退税
D: 实行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34、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35、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又在_____中把生产力标准拓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
A: 十三大开幕词
B: 视察上海时的谈话
C: 南方谈话
D: 十四大报告



3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3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38、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39、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40、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41、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43、判断题  公文不能使用文言文。_____



44、多选题  对于潍坊市已取得的成就,正确的有_____。
A: 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0多亿元
B: 文化艺术中心、奥体公园体育场、鲁台会展中心、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等重点城建项目顺利实施
C: 农村社区建设实现全覆盖,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有线电视、柏油路和客运班车
D: 圆满完成“五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市、“四五”依法行政任务



45、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46、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4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48、单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于连——《红与黑》——大仲马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罪与罚》——陀思妥耶夫斯基——德国
D: 泼留希金——《复活》——果戈理



49、单选题  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 2013年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其中96家中国银行榜上有 名。有4家中国银行进人前十行列,他们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银行盈利能力排名中,_____首次以一级资本指标排名全球银行首位。
A: 中国工商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50、单选题  正常细胞的基因已经预设好了复制功能,意在抵抗感染和修复损伤。一旦需要,就会受到有关分子开关的调控,启动复制程序。但在正常状态,这种开关是关闭的。看似不同的癌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引起基因损伤,使这些开关全部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这些人体细胞的“叛乱者”就开始疯狂增殖,进化出无数新特征。由这段文字能够推出:_____
A: 基因缺陷会导致罹患癌症
B: 复制功能是癌细胞所特有的
C: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关闭异常启动的细胞开关
D: 如果血管不能提供给癌细胞营养,癌细胞将会死亡



51、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而言,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学习技能



52、单选题  假如人类移居到月球生活,下列经历不可能出现的是_____。
A: 踩着疏松的月壤欣赏奇特的环形山景观
B: 穿着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宇航服,在月球表面进行科学勘测
C: 人们可以蹦得很高,还可以边蹦边观看日食
D: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利用核能发电照明



53、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55、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56、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57、判断题  有多个签发人的公文,其发文字号与第一个签发人姓名处在同行。_____



58、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_____



59、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60、判断题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从事劳动的时间。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62、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63、多选题  天水市地处_____三省交界,处于祖国的几何中心。
A: 陕西
B: 甘肃
C: 宁夏
D: 四川



64、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65、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保证_____为根本。
A: 党的领导
B: 公民权利
C: 依法治国
D: 人民当家做主.



67、单选题  在Excel中,在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替换的操作,应当使用的菜单是_____。
A: “工具”
B: “文件”
C: “数据”
D: “编辑”



68、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69、多选题  科学技术的社会功能有_____
A: 具有解放思想的作用
B: 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C: 促进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文教、艺术等社会生活各方面的进步
D: 改善人们的劳动和生活条件



70、单选题  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议上做_____的报告,首次提出实事求是。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D: 《井冈山的斗争》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72、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73、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7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5、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76、单选题  在“报告”这一文种中不能夹带请示的事项,其原因是_____。
A: 内容多了会导致篇幅过长
B: 既是报告又是请示,不利于分类和阅读
C: “报告”和“请示”的行文方向不一致,送不到同一个机关
D: 上级机关接到“请示”必须回复,但接到“报告”就可以不做回复



77、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的交易对象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力
C: 劳动技能
D: 劳动时间



78、单选题  领导的三个要素是_____。
A: 领导力、领导意识、领导水平
B: 领导模式、领导品质、领导方略
C: 领导者、被领导者、领导环境
D: 领导关系、被领导者、领导策略



7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不属于我国《刑法》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任职于省工会的甲
B: 任职于某省属高校招生部门的乙
C: 某村委会内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丙
D: 担任某民营医院院长的丁



80、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81、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82、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83、单选题  通常按先后顺序引述下级机关请示的日期、标题和发文字号,作为批复的起因和根据。该部分内容属于批复构成中的_____。
A: 批复意见
B: 批复内容
C: 批复对象
D: 批复引据



8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8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8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能源建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正在建设首个跨国直流联网电力工程——中哈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
B: 我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江苏大丰C4国家潮间带30万千瓦项目
C: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水能、核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
D: 我国将在西部地区建设国家能源基地,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88、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89、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90、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91、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92、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93、单选题  司机某甲正在行车,8岁小孩某乙玩弹弓,石子射中甲的面颊,甲被击中后左手本能地去捂脸,使方向盘失控,将骑自行车的丙撞成重伤,甲致丙重伤的行为应当_____。
A: 按过失重伤罪承担责任
B: 按交通肇事罪承担责任
C: 作为紧急避险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D: 是意外事件,不承担刑事责任



94、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9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96、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97、多选题  国务委员杨洁篪于2014年11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原则共识,主要包括_____。
A: 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B: 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C: 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D: 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98、单选题  战国时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墨子、孟子
B: 韩非子、庄子
C: 荀子、孟子
D: 韩非子、荀子



9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与时倶进
B: 有法必依
C: 执政为民
D: 廉洁从政



100、单选题  人体有_____对常染色体和一对性染色体。
A: 23
B: 21
C: 46
D: 22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