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卫生健康局所属事业单位选调模拟卷(一)

时间:2023-11-24 23:40: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官兵平等
B: 军民平等
C: 党指挥枪
D: 军政平等



2、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3、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4、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5、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对此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这种方式可取,有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②这种方式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③公民既要增强维权意识,又要了解维权途径 ④公民可以选择行政复议,或者其他法律手段维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7、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多选题  行政权力体制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有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9、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10、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11、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1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取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13、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4、单选题  拔苗助长往往事与愿违,而庖丁解牛则往往事半功倍。这表明拔苗助长_____。
A: 夸大了客观环境对主观能动性的制约作用
B: 忽视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否认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做好一切领导工作必备的条件,也是行政领导最基本的素质。
A: 思想理论修养
B: 求真务实作风
C: 宏观战略思维
D: 开拓创新能力



16、单选题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陷。在求职时,这些弱点和缺陷就会转化成____,称为求职____。尽管如此,带着劣势求职并非意味着失败,____善于另辟蹊径,用长处弥补短处,求职____能突出重围。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横线处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劣势 阻力 只有 才
B: 劣势 障碍 只要 就
C: 阻力 动力 只要 就
D: 阻力 障碍 只有 才



17、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18、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20、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21、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22、多选题  下列自然人中可能成为犯罪主体的有_____。
A: 具有行动能力的残疾人
B: 年龄已满16周岁的人
C: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尚未完全丧失辨别能力的精神病人



2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4、单选题  下列实物形态的资本中,同时属于生产资本、不变资本和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和燃料
B: 辅助材料
C: 机器设备
D: 商业设施



25、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26、单选题  莫某向人民法院出示了证明民警在当晚的监控录像,该监控录像属于行政诉讼中的_____。
A: 物证
B: 鉴定结论
C: 视听资料
D: 勘察笔录



27、单选题  18行政征用的标的物是_____。
A: 财产
B: 劳务
C: 财产和劳务



28、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29、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30、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31、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32、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33、公文写作  请围绕上述给定资料,写一则600字左右的评论。(要求:中心明确,就事论事,针对性 强,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文题自拟)



34、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35、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36、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37、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38、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3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实行直接选举的地方,代表候选人需要获得_____方能当选。
A: 全体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B: 全体选民的2/3选票
C: 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参加投票的选民的2/3选票



40、单选题  一般来说,当经济发展过快、物价涨幅过大时,政府为控制社会总需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而采取的手段可以是_____。
A: 调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建设性投资
C: 调低银行存款利息税税率
D: 扩大货币供应量,提高税率



41、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基础之上,是绝大多数人享有的民主
B: 内容具有广泛性
C: 建立在高度发达的经济基础之上
D: 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动力



42、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4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可以签订融资租赁合同?_____
A: 甲服装公司和乙贸易公司
B: 甲培训机构和乙机械公司
C: 甲某和乙塑料厂
D: 村民赵某和钱某



44、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4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C: 国家服务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D: 国家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



46、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47、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4G通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G通信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B: 4G通信是脱离了传统通信技术而进行的技术创新
C: 4G通信是一种不需要电缆的信息超级高速公路
D: 4G通信具有网速快、频谱利用率高、灵活性强的特点



49、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50、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色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52、判断题  地方政府规章是在行政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规则,不属于法律体系内容。_____



53、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54、单选题  张家村与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9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河的水流交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居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55、单选题  2,4,8,_____,16,32
A: 8
B: 10
C: 12
D: 14



56、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57、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58、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5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利用公文表彰先进,这是公文_____功能的体现。
A: 依据和凭证
B: 领导和指导
C: 宣传教育
D: 联系和知照



60、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海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职业培训中心
C: 北京图书馆
D: 云南广播电视台



62、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63、多选题  公文标题中除_____加书名号之外,一般不加标点符号。
A: 法规名称
B: 规章名称
C: 被转发的文件名称
D: 被印发的文件名称



64、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66、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67、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68、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69、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70、单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发展循环经济
B: 发展高科技产业
C: 实现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D: 推进国民素质整体提高



71、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72、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74、判断题  可变预算适用于对可变费用的控制。_____



75、判断题  北伐战争是为了推翻军阀统治,建立全国统一政权,北伐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_____



76、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77、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79、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一支_____的军队。
A: 现代化
B: 正规化
C: 革命化
D: 年轻化



80、单选题  善泳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启示我们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本质



8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归个人所有,应按_____论处。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商业贿赂罪
D: 职务侵占罪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83、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8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85、单选题  所谓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生产要素所有者凭借要素所有权,从生产要素使用者那里获得报酬的经济行为。下列对按生产要素分配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按生产要素分配不会导致两极分化
B: 是与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分配方式
C: 只适用于非公有制经济
D: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分配方式



86、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和权利。
A: 管理类
B: 公益类
C: 经营类
D: 所有



87、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88、单选题  “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下列选项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不吃路边的烧烤
B: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C: 不在加油站使用手机
D: 超市采用带玻璃门的冰柜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7月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 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 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 力争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90、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91、多选题  中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和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领导力量都发生了转变
B: 革命的主要对象都发生了转变
C: 革命的基本纲领都发生了转变
D: 革命指导思想都发生了转变



92、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93、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94、单选题  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肯定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是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这句话的主旨是_____。
A: 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 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 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 真诚是镜子



95、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96、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97、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98、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99、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100、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