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引进事业单位人才模拟题(一)

时间:2023-11-23 22:18: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2、判断题  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目的在于预防制止或控制危害社会的行为产生。_____



3、单选题  象征人类学所探讨的领域很广,几乎无所不包含,宗教、神话、艺术、制度、语言、数字、颜色、风俗、礼仪、社会结构和人体本身(比如左手右手、动作和姿势)及装饰,都可以从象征的角度进行研究。只要习惯和风俗允许,几乎任何事物都可以作为一种象征。 关于“象征人类学”,作者的基本看法是:_____
A: 研究对象无处不在
B: 研究方法无所不能
C: 研究对象无往不利
D: 研究成果无奇不有



4、单选题  中国在国际竞争力的四个方面表现最差的是_____。
A: 经济竞争力
B: 政府竞争力
C: 企业竞争力
D: 国家基础结构竞争力



5、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6、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8、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10、判断题  必然性通过无数偶然事件为自己开辟道路并得以实现。_____



11、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表、钱物拿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12、单选题  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正确排列顺序是_____。
A: 总则一分则一附则一罚则
B: 罚则一附则一分则一总则
C: 总则一分则一罚则一附则
D: 附则一罚则一分则一总则



13、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交付执行死刑前,应当通知_____派员临场监督。
A: 公安机关
B: 同级人民检察院
C: 上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法院



14、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15、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交易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17、单选题  中华文化由衰落走向重振的转折点是_____
A: 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
B: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C: 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8、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1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华北和东北地区



20、判断题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_____



21、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22、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23、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2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25、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26、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十进位制
B: 八进位制
C: 二进位制
D: 六十进位制



27、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中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税收
B: 规定
C: 法规
D: 罚款



29、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30、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31、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32、判断题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所描写的都是杭州的景致。_____



33、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_____。
A: —般的涉外案件
B: 本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 基层法院对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
D: 当事人双方约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34、单选题  包容,是中华文明固有的思想,早在《尚书》中就有这样的话:“有容,德乃大,,(《周书.君陈》)。意思是:有所包容,所成就的功德才能巨大。《老子》也说:“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第十六章),意思是:有所包容,就能湊于“公,,,进而湊于“王”,湊于“天”,湊于“道”,臻于“久”。这些虽然都是针对统治者而言的,但在中华文明中具有普遍的意义。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中国人常用“海纳百川”来形容一个人的气度胸襟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中华文明的组成,既包括定居于黄河、长江流域,较早以农耕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华夏文明,也包括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整合的模式是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 对以上表述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尚书》中的“有容,德乃大”,《老子》中的“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都是告诫统治者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来统治天下
B: 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我们可以用“海纳百川”四个字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
C: 中华文明的整合模式具备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扩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的特点
D: 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融人华夏民族创造的文明后,就逐渐消亡了



35、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37、判断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宜宾市珙县(北纬30.3度,东经103.3度)发生7.0级地震。_____



3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39、判断题  以国家机关所处的地位不同,可以把国家机关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_____



40、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41、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42、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多西少
B: 南多北少
C: 夏秋多,冬春少
D: 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



43、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中的以人为本的“本”就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45、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46、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47、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48、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49、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50、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团结和民主
B: 和平与发展
C: 科学与民主
D: 协商与合作



51、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52、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53、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54、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55、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56、单选题  自然界中微观客体一般指空间尺寸小于10-6厘米,质量小于10-18克的粒子,包括分子、原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物质层次。微观粒子和场在极其微小的空间范围内的各种现象,一般称为微观现象,微观粒子和微观现象总称微观世界。微观世界的运动服从量子力学和量子电动力学所反映的规律。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什么是微观客体
B: 微观客体由哪些组成
C: 什么是微观现象
D: 什么是微观世界



57、判断题  管理的维持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的。_____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59、判断题  认识的产生、发展、检验和归宿都离不开实践。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61、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6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65、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66、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论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67、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6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告多次涉及民生问题,这一问题被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就业和教育问题成为焦点,得到了高度关注,这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是_____。
A: 认识是无限的、上升的、反复的
B: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不能解决的



69、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70、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71、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72、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73、单选题  社会工作价值观是社会工作者所持有的助人观念,是利他主义,尊重受助者的权力和选择。它认为社会工作是一种真正的服务过程,而不是社会工作者在行使手中的权力。 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是_____
A: 对助人活动的看法
B: 对自己的看法
C: 对受助者的看法
D: 对社会的看法



74、单选题  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兰教的经典是_____。
A: 《金刚经》
B: 《道德经》
C: 《圣经》
D: 《古兰经》



75、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6、多选题  我国宪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_____。
A: 管理国家事务
B: 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
C: 管理社会事务
D: 管理国际事务



77、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79、单选题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80、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81、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82、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唯一正确的思想路线。_____



83、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84、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5、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直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86、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87、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进行三项任务,其中完成第一项任务的有40人,完成第二项任务的有35人,完成第三项任务的有32人,三项都完成的有10人,三项都未完成的有2人,仅仅完成两项任务的有10人,该单位有_____人。
A: 77
B: 79
C: 81
D: 83



88、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89、单选题  在公共危机管理中,公民权利不包括_____。
A: 不可克减的基本人权
B: 紧急救助请求权
C: 弹劾权
D: 补偿和赔偿请求权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91、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92、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93、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94、单选题  王某应聘到一个乡镇企业担任厂长,按合同规定,除工资外,他每年还可以从企业利润中提取3%的报酬,今年他获得2万元提成,这2万元属于_____。
A: 联产计酬收人
B: 资产分红收人
C: 经营风险收人
D: 按劳分配收入



95、单选题  我国的一架飞机飞到甲国境内时,甲国公民A与乙国公民B发生争吵,A将B打成重伤。则A的犯罪行为_____。
A: 不能适用我国刑法
B: 可能适用我国刑法
C: 应当适用我国刑法
D: 只能适用甲国或乙国刑法



96、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98、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99、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