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黄冈市团风县事业单位选调冲刺卷(一)

时间:2023-11-10 06:38: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B: 泥石流常发生于地质构造复杂、断裂褶皱发育、新构造活动强烈、地震烈度较高的地区
C: 我国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在6—9月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3、多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适用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合理判断、科学裁决
C: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4、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5、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市场经济体制。_____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7、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在事先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外化
C: 万物皆备于我
D: 上帝创造世界



8、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10、单选题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现代产权制度,它的本质是_____。
A: 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
B: 推动知识技术的转移和传播
C: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D: 通过产权激励,使全社会创新活力迸发



11、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1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加强和改进对党政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_____



13、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14、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8岁小孩进人山中游玩,两人在林中失散,甲既不寻找孩子,也没有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数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15、单选题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_____。
A: 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 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 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 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1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显著特征是科学性_____



17、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反行为规范进行的行政处分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降职
C: 撤职
D: 罚款



18、单选题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_____字样。
A: “一般合伙”
B: “普通合伙”
C: “特殊合伙”
D: “特殊普通合伙”



19、单选题  某单位一次技能考核中,3位同志得了90分,6位同志得了80分,9位同志得了70分,12位同志得了60分,他们平均分是多少?_____
A: 80
B: 75
C: 70
D: 65



20、判断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政府财政支出小于财政收入的一种财政政策。这种财政政策的目的在于刺激需求的增加,具有抑制经济过热的功能。_____



21、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22、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23、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4、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



26、单选题  古人曾经说过,当坚硬的牙齿脱落时,柔软的舌头还在。柔软胜过坚硬,无为胜过有为。 这段文字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古人的思想深邃精深
B: 柔软的东西强于坚硬的
C: 以柔克刚是最好的选择
D: 人生应适当保持“低姿态”



27、单选题  —场特大暴雨,北京成了座水城。有专家指出:不科学的城市规划必然导致严重的城市生态危机。这绝不仅仅限于北京,恐怕是全国普遍的现象。 对于专家的话,下面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全国很多城市的规划都不科学
B: 要避免出现城市生态危机,就要科学进行城市规划
C: 除非有科学的城市规划,否则就会出现城市生态危机
D: 城市化进程中如果进行科学的城市规划,就能避免生态危机



28、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29、单选题  以下劳动关系中,哪个不适用劳动法的规定_____
A: 乡镇企业与其职工之间的关系
B: 某家庭与其聘用的保姆之间的关系
C: 个体老板与其雇工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与实行劳动合同制的工勤人员之间的关系



3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31、单选题  哲学上的“价值”是指_____。
A: 人类脑力和体力的耗费
B: 具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
C: 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D: 某种活动的经济效益



32、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33、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34、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35、单选题  关键事件法属于_____的方法。
A: 绩效评估
B: 应急管理
C: 目标管理
D: 效率评估



36、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37、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38、单选题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_____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
B: 伍子胥说
C: 孝女曹娥说
D: 古越民族图腾



39、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4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_____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4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波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42、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③④
D: ③②④①



43、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44、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45、判断题  章江、贡江两条支流在赣州中心城区北部交汇成赣江,千里赣江第一城的赣州因此得名。_____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47、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48、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49、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州”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50、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51、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分类管理
B: 分级管理
C: 统一管理
D: 集中管理



5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C: 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D: 由权力机关产生政府,政府对权力机关负责并受其监督



53、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在网上交流自救方法,这也反映出我们平时对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大多数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B: 这些农村独居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做生意、打工,而老人因故土难离或不愿给子女添麻烦等原因,未能随子女在城市里生活。
C: 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下,将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D: 别看我们新来的领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人家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一位“年轻的老革命”,所以很快赢得大家信任。



54、单选题  某重点中学要推选优等学生出国留学,已知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小刘小王、小李,最后投票结果表明:(1)小刘和小王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去;(2)如果小刘去的话,那么小李就不会去;(3)小王最后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此可以推出,最后去的人是_____。
A: 小李、小刘
B: 小李
C: 小刘
D: 小王



55、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56、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57、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58、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59、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60、多选题  在起草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草案过程中,拟设定行政许可的,起草单位应当向制定机关说明_____。
A: 设定该行政许可的必要性
B: 对经济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
C: 听取和采纳意见的情况
D: 拟设定的行政许可的条件和期限



6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63、单选题  问题比较重大,需要同时上报上级和更高级的领导机关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64、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66、单选题  下列发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电报



67、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6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69、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亩产900公斤攻关获得成功,再次证明只要有好的品种,好的种植栽培方法和优质耕地,我国水稻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提升潜力。从认识论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获得
B: 科学实验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不一定具有目的性,认识可偶然获得



70、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71、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72、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73、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75、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76、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78、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79、单选题  感受域:是指人对于各种刺激所能感受的范围,亦即在感觉系统中,能够引起某一神经细胞或神经纤维反应的受刺激区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不涉及感受域的是:_____
A: 盲人在触觉上具有与正常视力的人所不同的特点
B: 小张觉得舅舅今天要来,不一会儿,舅舅果然来了
C: 在海洋深处,有些大型鱼类能发出人类听不见的各种声音
D: 小李在皮革厂工作,凭借手感他就可以区分人造皮和真皮



80、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81、单选题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是_____的名句。
A: 杜甫
B: 孟浩然
C: 李白
D: 白居易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要按照_____的路子,改变用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多予、少取、放权、搞活”
C: “调节、整合、分权、搞活”
D: “合并、改制、分权、搞活”



83、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84、单选题  所谓“黑色污染”是指_____。
A: 塑料袋、发泡餐盒
B: 煤渣
C: 废弃的汽车轮胎
D: 废电池



85、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86、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87、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88、单选题  《新证据表明火山碎屑密度流导致了热河生物群的特异地理埋藏》—文解释了距今1.2亿年前热河生物群区域内恐龙的死亡、遗体搬运与化石完美保存很多情况下与火山碎屑密度流紧密相关。作者之一的周忠和院士说:“一些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有误解,以为热河生物群的恐龙都是-种死亡、埋藏模式。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除了火山碎屑密度流,其他不同埋藏类型也还很多。任何科学理论本身也是一种假说。我们为这种假说找到了证据,这种证据并不是排他的。” 这段文字引用周忠和院士的话,所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应当避免对科学研究结论的误读
B: 想当然地理解科学研究结论无益
C: 科学研究结论都是假说有待验证
D: 科学研究的排他性结论并不存在



89、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90、单选题  公司内部常用的书面交流形式是_____。
A: 备忘录
B: 信件
C: 报告
D: 请示



91、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B: 财政部门应当自收到支付申请之日起7日内支付赔偿金
C: 对赔偿请求人取得的赔偿金不予征税
D: 赔偿费用列入各级财政预算



92、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来一批电脑。3月6日,乙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周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日
B: 3月7日
C: 3月9日
D: 3月15日



93、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94、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95、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9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97、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99、单选题  关于公告公布范围的广泛性,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是公布性的文件
B: 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国内外发布
C: 不宜或不必向国内外宣布的事项,不宜使用“公告”
D: 各级机关,只要事情重大,都可以使用公告



100、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