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铜仁市松桃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考调模拟卷(一)

时间:2023-11-10 04:52: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2、单选题  毛泽东批评“城市中心论”,提出“以乡村为中心”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3、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4、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C: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D: 调整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



6、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单选题  发文机关要求主办和答复文件的对方机关是_____。
A: 主送机关
B: 抄送机关
C: 发文机关
D: 报送机关



8、判断题  报告是指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者意见,答复上级机关询问使用的文件。_____



9、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公文作者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10、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11、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12、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13、判断题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最重要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14、判断题  纸币、银行券、信用卡等,都是不足值的货币形式。_____



15、单选题  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之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居民身份制度
B: 粮食供应制度
C: 劳动就业制度
D: 养老保险制度



16、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改变
B: 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的改变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17、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18、单选题  王某将路人撞伤的行为和后来欲将路人撞死的行为应如何处罚?_____
A: 数罪并罚
B: 故意杀人罪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19、多选题  有形的公共产品包括_____。
A: 国防
B: 公共道路
C: 桥梁
D: 公共工程设施



20、单选题  甲和乙合作开办了清馨干洗店,丙将一件皮衣拿到干洗店清洗,交给正在工作中的甲,并向甲交付清洗费100元,该合同关系的主体是_____
A: 甲和丙
B: 乙和丙
C: 甲、乙和丙
D: 清馨干洗店和丙



21、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22、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23、多选题  下列各项对于太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B: 太阳系中有一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C: 太阳发光是因为太阳进行着核裂变
D: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之中



2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般安排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
B: 以平时核考为基础
C: 可以将考核结果以口头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10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核



26、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27、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编拟完成公文文号
B: 公文上加盖印章
C: 公文上标注的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领导签发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30、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31、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32、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33、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34、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某单位辞退了怀孕的小李
B: 某单位招收了一位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女工
C: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让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辍学回家干活
D: 某公司未经王女士同意,以营利为目的,将其肖像印发在广告画上



36、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 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37、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38、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39、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40、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41、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42、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43、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44、单选题  每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与太阳同时升起的,一年中升旗最早的一天应是_____。
A: 立春日
B: 立夏日
C: 夏至日
D: 冬至日



45、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46、单选题  甲为了实现向乙借款的目的,将自己拥有的一台轿车抵押给乙,并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并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抵押合同无效
B: 乙的抵押权可以对抗任何当事人
C: 乙的抵押权已经成立
D: 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乙的抵押权并未成立



47、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48、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储存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和上升的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49、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50、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51、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52、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53、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5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55、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事件的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我国出现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Br>②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赵州桥<Br>③我国最早的文学专论,《典论》诞生<Br>④我国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诞生
A: ③①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③④②



5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瘸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58、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59、单选题  国务院全体会议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和_____组成。
A: 各省省长
B: 各省省委书记
C: 国务委员
D: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60、单选题  以下属于比较法的是_____。
A: 强制分配法
B: 等级择一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对照表法



6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
B: 它是具有独创性的关于中国人民革命的理论
C: 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D: 它是反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客观规律的完备理论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专业技术或者技能实施的违法违纪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_____处分。
A: 警告
B: 记过
C: 记过以上
D: 记过以下



63、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保守法、冒险法、折中法。采取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对待风险的态度。_____



64、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65、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主刑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但是附加刑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于主刑适用。_____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道德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明建设



67、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68、单选题  《二十四史》不包括下列哪部史书?_____
A: 《史记》
B: 《金史》
C: 《明史》
D: 《清史》



69、单选题  “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下列名句中与之蕴涵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溪云乍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B: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经济学和希腊古典哲学
B: 《哲学的贫穷》是标志马克思主义基本形成的著作
C: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
D: 马克思理论品质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71、判断题  在任何情况下,市场经济都能够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_____



72、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73、单选题  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打破“铁饭碗”和职工“下岗”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主要与我国的哪一重大变革有关?_____
A: 加强民主建设
B: 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国有企业改革



74、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7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76、判断题  向一切有审批权的机关请求批准时均应写“请示”。



77、单选题  文化自觉是指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自己的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来历、形成过程、特色和发展趋向,从而增强自身文化转型的能力,并获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文化选择的能力和地位。此外,文化自觉还表现为应具有世界眼光,能够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增强与不同文化之间接触、对话、相处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文化自觉的是_____
A: 经谈判,中方同意增加美国电影进行中国市场的配额。
B: 为保护贵州梭嘎苗族文化习谷建立了梭嘎生态博物馆。
C: 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与北魏拓跋式的“禁断胡语”。
D: 湖北省襄樊市与河南省南阳市都自称是“诸葛亮故里”。



78、单选题  X光片:骨折_____
A: 卫星云图:降雨
B: 科普图书:知识
C: 电子导航:路线
D: 饮食习惯:健康



79、多选题  关于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该车与案件无关
B: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王某,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C: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违法
D: 该客车所有权属于甲公司,但该车与案件有关,故法院对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合法



8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8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国有经济进行了战略性调整,从一般竞争性行业逐步退出。这意味着_____。
A: 国有经济是否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不影响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性质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并不要求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占支配地位
C: 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主导
D: 国有经济的垄断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82、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83、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84、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85、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86、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87、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88、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89、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90、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91、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92、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3、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94、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95、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96、单选题  打碎花瓶(2)父母下班回家(3)清理卫生(4)受到表扬(5)主动承认错误_____
A: 1—3—2—4—5
B: 2—5—3—4—1
C: 3-1-5-2-4
D: 3-1-2-5-4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合伙企业不是我国公司法上的公司
B: 法人是公司的一种,法人可以不以营利为目的
C: 英国的女王不属于法人
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社团法人,也是公益法人



98、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9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