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招考编外聘用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11-10 04:44: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 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 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维
D: 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2、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3、判断题  每个成员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组织的集中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开放式沟通系统是轮式系统。_____



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法修正案(八)》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将《刑法》第六十九条修改为:“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三十年。”
B: 将《刑法》第七十四条修改为:“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将《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修改为:“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D: 将《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修改为:“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5、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6、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出的诉讼,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共同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7、单选题  古希腊哲人说:未经反省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下面哪一个选项与这句格言的意思最不接近?_____
A: 人应该活得明白点
B: 只有经过反省,人生才有价值
C: 糊涂一世,快活一生
D: 要想人生有价值,就要不时地对人生进行反省



8、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9、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10、多选题  已经全国人大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保证城乡居民平等享有选举权
B: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D: 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11、多选题  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一府两院”_____。
A: 由人大产生
B: 对人大负责
C: 为人大工作
D: 受人大监督



12、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一荀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13、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14、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15、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16、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1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18、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1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一年?_____
A: 某甲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某甲与某乙签订了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后某乙违约
C: 某甲借给某乙2万元,某乙到期不还欠款
D: 某甲在某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某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某乙将西服卖掉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受益具有非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不是为了营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具备竞争性



21、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2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23、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24、单选题  非法拆阅邮件或窃听公民电话等通讯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公民下列选项中的哪项权利?_____
A: 通信自由
B: 隐私权
C: 通信秘密
D: 人格权



25、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26、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27、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28、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收购站收购的废品
B: ××公司出售山洞里流出的天然矿泉水
C: 某父母为子女购买的电冰箱
D: 某同学赠给同学的礼品



29、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30、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31、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32、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33、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34、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3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这一规则属于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委任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36、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谙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的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动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37、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38、单选题  据统计,地震常常发生在夜间,而且还常常发生在农历初一或十五前后,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错觉,因为人们在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较多,不容易感知小地震的发生
B: 农历初一、十五与夜间,地球表面受太阳、月球引力较大
C: 夜间气温较低,地表容易为炙热的岩浆冲破,而农历初一或十五也常常是当月中气温最低的时段
D: 地震统计仅统计较为剧烈的地震,而大多数地震是较为轻微的



39、单选题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最后,经济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2—13世纪,欧洲经历了一次严重危机。造成这次危机的原因之一是地球表面经历了一次“小冰川期”,温度有所下降,气候也变得潮湿。14世纪大地温度又一次下降,有些地区的居民迁移,沿海的平原被淹没,这只是表现出来的一些迹象。继此以后又有一连串年头,雨水过多,造成歉收、饥荒,然后是瘟疫流行。当时欧洲的经济主要还是农业生产,灾害的影响造成长期的混乱,……到15世纪初,经济和社会的混乱已经恢复。由这时候起,欧洲经济有明显的增长,农业发展,人口增多,剩余的粮食带来各地区的贸易发展。这一切使政府的财政基础扩大了。新兴起的国家要治理日益复杂的社会结构,国家收入和财政管理要求进行精密的计算,各国建立陆军和海军,要求它们也像机器一样,按照战争的规程运作。各种知识、科学和技术都用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国家的收入。许多技术人员、科学家为国家的新需要而投身为君主们效劳。他们首先关心的是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数量化,而不是古老的宗教、形而上学问题。由此,在知识分子中间,渐渐出现了分裂,有一部分认为知识和智能是思辨的工具,用来探索人和自然界的关系,以及形而上学问题;另一部分则关心怎样控制自然和人力。……有理性的解释似乎占了上风,因为它在创造财富,也就是权力,明显地有用。因此,这些知识的分支被称为“文化资本”,可以用它做敲门砖,进人权力世界,取得社会地位,和那些靠出身显贵和财大气粗的人平起平坐。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后发生了巨大变化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科技进步对经济、政治和文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D: 财富就是权力



40、单选题  这篇文章意在_____。
A: 提醒人们警惕超级细菌
B: 反思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C: 说明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必要性
D: 介绍对抗超级病菌的新方法



41、单选题  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是企业的产品、服务在社会中留下的总体印象,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企业的信誉和形象集中体现在_____上。
A: 企业的资产
B: 产品的品牌
C: 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D: 产品的宣传



42、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43、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是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44、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个月
B: 3个月
C: 5个月
D: 6个月



45、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46、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47、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48、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49、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50、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51、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52、单选题  某人着手犯罪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停止,这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53、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公务员不得辞职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B: 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
C: 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但可以找其他人代为处理解决的
D: 未满国家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的



54、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55、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57、单选题  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失信已经侵蚀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例如,假话、假新闻满天飞;假冒伪劣产品畅通无阻:合同协议拒不执行:欠款不还等等。现在,人们对这个问题认识还不够。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改革开放必须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
B: 失信使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受到损害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刻不容缓
D: 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都对失信造成的问题负有责任



58、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59、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60、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61、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62、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法制机制



63、判断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



64、单选题  关于我国2013年11月宣布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该向我国通报飞行计划
B: 钓鱼岛空域也在识别区中
C: 国际航班在识别区的正常飞行活动将受到影响
D: 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6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66、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6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68、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69、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宏观经济调控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是国家领导人和群众意志的要求
C: 是搞活企业适应市场需要的客观要求
D: 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7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73、单选题  ①国家职能和国家机构作为国家形式,体现国家性质;②国家性质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③国家性质决定国家职能,国家职能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④国家机构的设置适应国家职能的需要,国家职能的行使维护统治阶级的权益。上述对国家性质、国家职能、国家机构三者关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B: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稳定的社会环境
D: 为物质文明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7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76、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77、单选题  转述式通报是针对_____所反映的先进事迹、错误事实或严重情况分析、评价。提出处理意见。
A: 附件
B: 正文
C: 统计资料
D: 群众意见



78、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79、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80、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体现就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尊重实践,尊重群众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权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82、单选题  我国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为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与部署而提出的科技计划是_____
A: 高新技术产业计划
B: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C: 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D: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83、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84、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8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86、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87、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是_____。
A: 钱三强
B: 钱学森
C: 钱伟长
D: 邓稼先



88、多选题  政府失效主要表现在_____。
A: 资源配置的低效率
B: 造成另一种不公平
C: 政府的低效率
D: 政府成本过高



89、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90、单选题  某人对某办公软件解密,并制成光盘销售。他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91、多选题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92、单选题  按照陕西省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15年,省内将基本形成_____铁路网。
A: 二纵四横三辐射一城际
B: 二纵六横四辐射一城际
C: 二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
D: 三纵四横五辐射一城际



93、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94、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95、单选题  哲学是_____。
A: 科学之科学
B: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的科学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96、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具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97、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民政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税务总局
D: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98、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99、多选题  意识的能动性是指意识能_____。
A: 反映世界
B: 创造客观规律
C: 改造世界
D: 改变历史规律



100、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