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州市海珠区龙凤街道办事处招考雇员的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11-10 04:34: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2、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3、判断题  表示突发事件应急的四级响应的颜色是红、黄、绿、蓝。_____



4、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5、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6、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7、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8、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裉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9、单选题  计算机的“大脑”指的是计算机的哪个部件?_____
A: CBD
B: CPA
C: CPU
D: CPI



10、多选题  在某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中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市民的举止与文明城市的关系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部分寓于整体之中
B: 整体统率部分
C: 部分与整体相互转化
D: 部分影响整体



11、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12、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13、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15、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16、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17、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18、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19、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20、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21、多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网络用语_____。
A: 说明社会发展没有规律,人生无常
B: 体现了对立统一的思想
C: 反映了一种对人生的看法
D: 说明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



22、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23、单选题  文化是人行为的一种规则。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简单地说,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当你预期别人会干什么,别人预期你会干什么时,倘若这种预期成为一种共同信念,我们就归结为一种文化。 下列选项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在行为中产生文化
B: 人在预期过程中受文化影响
C: 文化在博弈论中最为简单地得以阐述
D: 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规范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同时期建立过不同政权形式,而对地主阶级态度差别最大的两种政权形式是_____。
A: 工农民主政权与苏维埃政权
B: 工农民主政权与“三三制”政权
C: 人民民主专政与苏维埃政权
D: 工农民主政权与人民民主专政



2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26、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27、单选题  鲶鱼效应,是指在一个相对平静的系统中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要素活跃起来,从而激活系统的内在潜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由于缺少天敌,羊的生存和繁殖基因逐渐退化。牧民请求政府引进野狼来到草原后,羊的生存和繁殖能力开始提升,羊毛的质量也提髙了
B: 入世后随着外资金融机构的加入,中资金融机构彻底摒弃优越感和依赖性,加快全方位的改革步伐,加速中国金融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C: 为了提髙公司效益,公司董事会决定提髙优秀员工的奖励力度
D: 随着医疗和药品领域的开发,外资的医疗和医药保健刺激着国内的医院医药保健服务发生变革



28、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改进首先应强化战略管理观念。_____



29、判断题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30、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31、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32、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33、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34、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35、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_____。
A: 直接占有和支配
B: 间接占有和支配
C: 直接占有,间接支配
D: 间接占有,直接支配



36、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37、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38、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39、判断题  城镇化是指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第二、三产业不断向城镇聚,增加,规模扩大的一种历史过程。_____



40、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41、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42、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存储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和上升的
D: 有序的系统内部结构是促进事物发展的



43、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4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_____。
A: 基本实现温饱的阶段
B: 基本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阶段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
D: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阶段



45、单选题  秦朝初期为全国推行统一书体,_____用小篆书写标准文字范本。
A: 李斯
B: 慰缭
C: 秦始皇
D: 秦二世



46、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47、判断题  调查报告可以从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上分为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历史进程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_____



48、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49、单选题  真理的首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真理的相对性
B: 真理的客观性
C: 真理的可变性
D: 真理的具体性



50、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52、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53、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只有发文机关。_____



54、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55、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56、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57、判断题  要建立“廉价政府”,就必须减少行政支出。_____



58、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59、单选题  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的,劳动者提出续订劳动合同,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年
B: 三年
C: 五年
D: 十年



60、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61、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62、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63、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纣为帝王,足以乱天下。”意思是说,即使像尧这样贤明的人,假如他是个普通老百姓,手里没有权力,也干不了什么太大的好事;但是像纣王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因为手中有了无限的权力,就可以把天下搞得大乱。这主要说明_____。
A: 权力需要制约和监督
B: 权力是把“双刃剑”
C: 要发挥民主对权力的制约
D: 要发挥法律对权力的制约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水时,喷出的水蒸气比热水烫伤更严重,是因为水蒸气变成同温度的热水要放出更多的热量。
B: 煮饭不宜用生水,这是因为生水中含有氯气,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
C: 医院放射科检查食道、胃等部位疾病时,常用“钡餐”造影法,其中用作“钡餐”的物质是碳酸钡。
D: 剧烈运动后常会感觉全身酸痛,这是因为剧烈运动造成体内乳酸堆积,使得肌肉酸痛。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66、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67、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69、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70、多选题  当消费者处于均衡状态时,_____。
A: 消费者在既定收人和商品价格下得到了最大满足
B: 消费者可以通过增加某种商品的消费来最大化效用
C: 消费者实现了效用最大化
D: 消费者可以通过改变商品组合而使效用增加



7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72、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74、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前调节。_____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76、单选题  一个社会应当也必须存在不同的道德层次,每个个体都可以有自定的道德选择。崇高的道德责任作为个体终极性的东西,它属于个体的精神家园,是不能强制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政府可以并且要鼓励道德的鲁高行为,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把崇高的个体选择作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否则,就是在“道德”的旗号下对其他个体自由的侵犯。 以下各项对原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崇髙的道德行为是不能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
B: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该由政府来提倡和鼓励
C: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视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
D: 崇高的道德行为属于个体选择,与社会无关



77、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78、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79、判断题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_____



80、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81、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制定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和组织好各项活动,协助领导收集整理各类情况并搞好综合分析,为修正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进一步抓好决策落实的措施,这是属于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查



82、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84、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个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签收
C: 分发
D: 登记



85、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86、多选题  在人们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他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那么下面结论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种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种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种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种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8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88、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89、单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规定性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批复



90、单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一般监督不包括_____。
A: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B: 司法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职能监督



91、单选题  法律的指引作用是指_____。
A: 法律具有评价和衡量人们行为的作用
B: 法律具有指导和引领人们行为的作用
C: 法律具有制裁和惩罚违法犯罪行为的作用
D: 法律具有预料和估计人们之间将要如何行为的作用



92、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93、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94、单选题  古代“子时”指的是_____。
A: 晚上9点一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一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一凌晨1点
D: 晚上12点一凌晨2点



95、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96、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97、多选题  按照沟通的方向,行政沟通可以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上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平行沟通



98、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99、多选题  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进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企业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C: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