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德阳绵竹市农业农村局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模拟题(一)

时间:2023-11-10 02:42: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2、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3、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4、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5、单选题  甲是精神病人,一天突然持刀追杀乙,将乙逼到一间旧房子里,乙无处可逃,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甲的眼睛受了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6、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7、多选题  在Windows XP中“开始”——“附件”里提供了多种实用工具,以下属于附件中应用程序的有_____。
A: 控制面版
B: 计算器
C: 记事本
D: 画图



8、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9、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10、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民众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的个人私事



11、单选题  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将于2008年7月1日施行。该法规定,国家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基金,为企业自主创新与成果产业化贷款提供贴息、担保。这一规定说明_____ ①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 ②人们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主要由企业生产和经营 ③国家利用法律手段对经济进行调节 ④国家通过财政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对循环经济理论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节约了资源,但制约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C: 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D: 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13、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是_____。
A: 卢沟桥
B: 长江大桥
C: 广济桥
D: 赵州桥



14、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15、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6、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17、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18、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19、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20、单选题  _____是应用文主旨经常使用的表现方法。
A: 文中点题
B: 开篇点题
C: 标题点题
D: 篇末点题



21、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沿海地区人口的增多,大量工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人海洋,赤潮现象在我国沿海地区频频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海海面形成赤潮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生动物数量减少
B: 海水温度过低
C: 海水盐度过低
D: 海水富营养化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23、单选题  加快形成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体系需要以_____为基础。
A: 专业大户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C: 家庭承包农户
D: 农业龙头企业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共产党的领导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25、单选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先后在2000年10月31日到2003年5月25日发射了3颗“北斗”静止轨道试验导航卫星.组成了“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
B: “十二五”前期完成发射12颗到14颗卫星任务。组成区域性、可以自主导航的定位系统
C: 2012年我国将发射6颗北斗组网卫星.北斗系统将形成覆盖整个亚太地区的服务能力
D: 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27、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28、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29、单选题  甲某日在公园丢失了一首饰,该首饰被公园的管理员捡到,并进行了招领,但甲在招领期内没来认领,故公园按照规定将首饰交给了当地的公安机关拍卖。该首饰被乙买走。后乙因保管不善又被丙偷走,丙将其卖给了丁。后因丙被公安机关抓住,交代了偷首饰的事情。乙便向丙要首饰,甲听到后也要求返还首饰。依据法律的规定,该首饰应归_____。
A: 甲所有,乙丁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B: 乙所有,丁的损失由丙承担
C: 丁所有,甲乙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D: 乙所有,但应该向丁支付相应的价款



30、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不论城市还是乡村都在变,变得高大,变得现代化,唯有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城乡居民都能受到文化的强力滋润,我们的城市和乡村才能更具人文精神,这个时代也才能更值得期待。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建筑,可以使城市变得高大;文化,才能使城市变得伟大
B: 只有乡村更具人文精神,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具有人文精神
C: 一旦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就可以使得城市更具人文精神
D: 如果不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乡村就无法更具人文精神



31、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32、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33、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34、多选题  物联网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在物体上植入各种微型感应芯片使其智能化,然后借助无线网络,实现人和物体的“对话”、物体和物体的“交流”,生活中的一些物品可以变得“有感觉”“有思想”。这表明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意识是客观形式与主观内容的统一
C: 人们可以通过技术使物体具备意识
D: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联系



35、单选题  甲劳务中介公司作为劳务派遣单位,由于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致使被派遣劳工王某蒙受了劳动权益的实际损害,因此,甲劳务中介公司与实际用工的乙公司应承担_____赔偿责任。
A: 共同
B: 连带
C: 按份
D: 违约



3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每一次重大突破,社会主义实践的每一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 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_____



37、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3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
C: 统一战线
D: 武装斗争



3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开端。
A: 夏
B: 商
C: 春秋
D: 战国



40、判断题  根据我国《立法法》的规定,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才有权力制定、修改法律。_____



41、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42、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律作出的解释属于行政解释。_____



43、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44、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45、多选题  政府只有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并依法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团购”这一新兴的消费模式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对上述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有了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团购”就会健康发展
B: 如果网络交易秩序比较混乱,“网络团购”就不会健康发展
C: 如果“网络团购”健康发展了,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良好
D: 网络交易秩序规范但“网络团购”没有健康发展,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46、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47、单选题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是歌德的一首小诗,其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
C: 事物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统一的



48、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49、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50、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51、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52、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53、判断题  “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所谓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_____



54、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自立
B: 平等
C: 团结
D: 互助



5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建立法治政府,必须_____。
A: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B: 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C: 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D: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



5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7、单选题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2011年1月24日开始在_____电站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A: 三峡
B: 葛洲坝
C: 向家坝
D: 溪洛渡



58、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59、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耐高温、比铝轻而被称为“太空金属”
D: 维生素D能够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60、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61、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62、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器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63、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6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一组是_____。 ①池水沉默,树枝忸怩,______时有飞鸟来朝,仍透出一股股孤寂。 ②去看腊梅,______你是智者还是仁者,以腊梅为襟,你都会从严寒中体会出热情,从冷酷中体会出倔强。
A: 即使、虽然
B: 不论、尽管
C: 尽管、不论
D: 虽然、即使



65、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B: 国家民族关系
C: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间的关系



66、单选题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成功参访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其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王郁琦能成功参访大陆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的感召
B: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C: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D: 大陆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67、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68、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69、多选题  科学的划界标准是_____。
A: 实证性
B: 创造性
C: 预言性
D: 逻辑自洽性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71、多选题  文艺复兴的指导思想是人文主义,其突出的特征是_____。
A: 高度重视人和人的价值
B: 主张以“人”为中心,反对以神为中心
C: 提倡人性,反对神性
D: 重视现世生活



72、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73、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74、判断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_____



75、单选题  在下列条件下,物体的质量和密度都不变的是_____。
A: 被“神六”从地面带入太空的照相机
B: 密闭容器内的冰融化成水
C: 一支粉笔被老师用去一半
D: 矿泉水喝掉一半后放人冰箱冻成冰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77、单选题  今山东省有“齐鲁大地”之称,这种称法源于古代的_____。
A: 分封制
B: 宗法制
C: 郡县制
D: 世袭制



78、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79、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80、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符合气象学常识的是_____。
A: 白头风,乌头雨
B: 早霞行千里,晚霞不出门
C: 东虹云彩,西虹雨,南虹出来河见底
D: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82、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83、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84、单选题  近年来,江门市加大影视资源营销力度,已有近70部影视作品在江门市取景拍摄。尤其是电影《让子弹飞》的热播,_____作为其主要外景基地,让江门侨乡的知名度蜚声中外。
A: 台山川岛
B: 开平碉楼
C: 赤坎古镇
D: 古劳水乡



85、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86、单选题  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本质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中获得艺术的伟大。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8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89、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91、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是由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92、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93、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94、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95、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96、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9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99、判断题  请示应按机关隶属关系逐级上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越级报送。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宫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