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事业单位公开考核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11-10 01:16: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2、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3、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5、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6、单选题  河南某公司所卖的玉米棒子,半斤左右一个,订购价竟卖到3元钱。这究竟有什么髙招呢?原来该公司给鲜嫩的玉米棒子套上真空的保鲜膜,每个只花8分钱,然后冷藏起来,等到春节时再上市,结果800万个嫩玉米棒子被广州、天津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该公司的玉米棒子之所以能卖得贵,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卖的晚,掌握了供求关系的变化规律
B: 使用了新设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C: 利用新技术,提高了商品质量
D: 耗费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延长了,增加了价值量



7、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8、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在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窃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9、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10、单选题  影响需求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消费者收入水平
C: 消费者的预期
D: 商品的价格



11、单选题  某单位一次技能考核中,3位同志得了90分,6位同志得了80分,9位同志得了70分,12位同志得了60分,他们平均分是多少?_____
A: 80
B: 75
C: 70
D: 65



12、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13、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14、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15、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16、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_____。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17、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18、单选题  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是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以下关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型工业化是新型城镇化的经济支撑,新型城镇化是新型工业化的空间依托
B: 新型工业化要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C: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东部地区重点在城市内涵化上,西部地区重点在发展中小城市
D: 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19、单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要_____。
A: 复制原文
B: 摘录文件内容
C: 按平件清退
D: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20、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21、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22、单选题  第一个公开向神学挑战并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瓦特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24、多选题  运输中造成货物灭失、短少,承运人不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有_____。
A: 托运人未按时支付运费
B: 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
C: 货物的合理损耗
D: 货物未按时运达指定地点



25、单选题  创新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构建创新环境—制定弹性工作计划—建立奖励制度—处理维持与创新的关系
B: 选择方案—持续行动—不断总结—正视失败
C: 计划—实施—检测—修订标准
D: 寻找机会—提出构想—采取行动—持之以恒



26、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28、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29、单选题  吸毒人员黄某,以贩养吸,先后贩卖鸦片5000余克,人民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死刑。作为一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黄某行为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违反了刑法
C: 应受刑罚处罚
D: 违反了法律



30、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3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32、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属于符合法律规定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33、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3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孔子主要思想主张的是_____。
A: 仁
B: 德
C: 礼
D: 法



35、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人,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开始面临失业的威胁。如果政府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B: 中间阶层的壮大有利于扩大内需
C: 为什么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
D: 要培育和帮助中间阶层发展壮大



36、单选题  1947年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三支部队由内线打到外线,三支部队都攻入的一个省是_____。
A: 安徽
B: 江苏
C: 湖北
D: 河南



37、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主持
B: 召集
C: 召开
D: 组织



40、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1、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42、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最重要的目标是_____。
A: 增加就业
B: 促进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43、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44、单选题  材料中“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顾客就是上帝
B: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
C: 信誉出效益
D: 任何营销手段都是多余的



45、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46、单选题  对于各种自救与救人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B: 遇有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时,应向侧风或侧上风方向转移
C: 遇有溺水者,下水救人时,应该从背后接近溺水者
D: 登山发生迷路时,应退回原路,重新观察再出发



47、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48、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49、单选题  我国公民基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利益



50、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51、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_____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A: 40
B: 50
C: 60
D: 70



52、单选题  可填入横线③处的词语是_____。
A: 面面俱到
B: 生动具体
C: 事无巨细、处处考究
D: 全面客观、准确详实



53、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5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持匕首在张三每天下夜班经过的路口守候,准备杀死张三,但张三当夜没有出现在这一地点
B: 乙携带匕首乘坐出租车,准备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因形迹可疑,出租车司机将车开进了派出所,乙被抓获
C: 丙非法购进两支手枪,还未来得及出卖即被抓获
D: 丁为抢劫李四钱财,假装劝酒将李四灌醉,没来得及取走李四财物,因被李四的妻子发现而慌忙逃走



55、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56、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57、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58、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59、单选题  老鼠——耗子_____
A: 野猫——狐狸
B: 乌贼——墨鱼
C: 袋鼠——松鼠
D: 蟑螂——蜘蛛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61、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62、多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63、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64、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6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_____



66、多选题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的矿山、交通、生产、加工等行业发生多起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告诉我们,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各级政府和管理者组织生产活动,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必须做到_____。
A: 科学的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安全生产
D: 高效生产



67、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68、单选题  张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是否应当受理?_____
A: 不应当
B: 应当
C: 可受理亦可不受理
D: 无法判断
E: 进行调解



6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7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71、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72、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73、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74、单选题  李某是知名美容专家。某医院未经李某同意,将其作为医院美容专家在医院网站上使用了李某照片和简介,且将李某名字和简介错误地安在了其他专家的照片旁。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医院未侵犯李某的姓名权
B: 医院未侵犯李某的肖像权
C: 医院侵犯了李某的肖像权和姓名权
D: 医院侵犯了李某的荣誉权



75、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76、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77、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78、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79、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80、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8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的作风
B: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C: 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82、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论据就是用来说明论点的根据,有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之分,其中理论论据是指_____等。
A: 公理
B: 格言成语
C: 公式
D: 名人名言



83、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84、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85、单选题  李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0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李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李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提起的诉讼,县人民法院应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86、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88、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婚姻自由权
B: 亲属扶养权
C: 作品修改权
D: 仲裁请求权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绝缘体是指完全不导电的物体
B: 水银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制成的
C: 使用天平时可以把化学药品直接放到托盘上
D: 海水对海面船只浮力的方向随着波浪的起伏而变化



90、单选题  铜是人类认识并应用最早的金属之一,我国是使用铜最早的国家之一。在现代,铜仍然具有广泛的应用,下列关于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很早就认识到能从硫酸铜溶液中用铁置换出铜,因此发明了“水法冶铜”
B: 铜、铁、锌、硒等微量元素都是植物必需的元素肥料
C: 对于人体而言,铜必不可少,但是摄入过多会引起多种疾病
D: 1939年出土的司母戊鼎是我国古代青铜器的代表作



91、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92、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北伐战争的胜利



93、判断题  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我国成为世界近代文明国家的重要标志。_____



94、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95、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96、单选题  现代领导班子,不仅要求每个成员具备良好的个体素质,而且还要求整个领导班子具备_____。
A: 合理的群体结构
B: 优化的群体结构
C: 科学的群体结构
D: 团结的群体结构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98、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99、单选题  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100、单选题  甲某以7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非法印刷的发票13本,然后在下午五点半分别向某电机维修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店员及店主兜售,均未能售出。警察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7点钟在甲某的住处查获藏匿的发票13本。甲某的行为构成出售伪造发票罪,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未遂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