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伊春市嘉荫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时间:2023-11-09 23:29: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决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2、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3、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4、单选题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哪种元素最严重的污染源?_____
A: 铬
B: 铅
C: 锌
D: 铬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6、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 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7、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8、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9、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10、单选题  人生观,是人们对_____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A: 人生目的和价值
B: 宇宙和世界
C: 人生和社会
D: 现实中的人和事



11、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12、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13、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1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条件是以人民利益为重。_____



15、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16、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17、单选题  下列小说人物中,哪一位是《红楼梦》中的人物?_____
A: 孙悟空
B: 史湘云
C: 林冲
D: 诸葛亮



18、单选题  关于社会保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B: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
C: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D: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19、单选题  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垂直继承关系来看,有了图书,后人就无需要事事躬亲,渐渐从头做起。通过阅读图书,就可以极其有效地继承了前人的知识、经验、认识和技能,从已有的认识和成果出发,去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因为图书的存在,文明的积累和进步可以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从而促进文明的进步和演进。这段文字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阅读图书可以学习前人的知识、经验
B: 阅读图书有利于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
C: 图书是文明积累和进步的重要媒介
D: 图书是文明发扬与存续的主要工具



20、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21、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不包括_____。
A: 职工代表大会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22、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23、单选题  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证人证言
B: 物证
C: 视听资料
D: 书证



24、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2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26、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27、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代理的情形是_____。
A: 接受赠与
B: 处理紧急事务
C: 托运货物
D: 收养子女



28、单选题  陈某在做出决策的过程中总是找借口进行推脱,陈某的的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乐队效应
B: 黄灯效应
C: 投射效应
D: 晕轮效应



29、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司法的原则。
A: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受机关、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干涉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
C: 专门机关工作和贯彻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31、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32、单选题  甲将自有小轿车卖给乙,并在乙付款后交付了车辆,双方约定二周后办理过户手续。次日,乙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应付全责,保险赔偿后尚有5万元不足。对不足部分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由甲承担
B: 应当由乙承担
C: 应当甲乙各承担一半
D: 应当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33、单选题  行政方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
A: 效率问题
B: 体制问题
C: 协调问题
D: 沟通问题



34、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行政区域,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设置的民族自治区
B: 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单位
C: 三沙市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D: 成都是中国最大的山城



36、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37、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39、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厦门
B: 福州
C: 汕头
D: 海南



4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物质条件是_____。
A: 国际分工和生产社会化
B: 商品资本的国际化
C: 跨国公司的发展
D: 垄断资本追求利润的动机



42、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43、判断题  行政协调可以协调行政组织内部纵横向的关系,以增强行政系统的协作力、整合力。_____



44、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45、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46、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47、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48、单选题  我们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我们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了
B: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时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们还未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影响
D: 我们还处于阶级斗争激烈的革命年代



49、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50、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51、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52、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53、单选题  足球比赛规定: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不得分。已知红杉足球队在赛季中得了61分,在24场比赛中输掉3场,问这个足球队共胜了多少场?_____
A: 19
B: 20
C: 21
D: 22



54、单选题  文学批评的生命维度 批评写作是很纯粹【A】的写作,它排除世俗功利,只听从于批评家内心的声音。批评家的文字是其审美阅读中生命体验的后果【B】,因此,文学评论容不得半点虚伪和矫情【C】,更不能屈服于【D】来自批评主体之外的任何压迫。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5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7、多选题  象形字大都是通过描摹与最初的人类活动有关的实物的外形而成。这种造字方法反映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感性认识依赖于理性认识



5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59、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60、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演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红巨星
B: 区别棉花与羊毛最简单的做法是放在火中烧
C: 苔藓不属于高等植物
D: 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胡夫金字塔



62、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63、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控



64、多选题  从前有一个人,因饥饿一连买了6个饼子吃,但是还不觉得饱,于是就买了第7个。刚吃了一半就饱了。那人很后悔,说:“前6个饼子都白吃了,如果早知道这半个饼子就能吃饱,我只吃这半个饼子就行了。”从哲学角度看,这个吃饼人错在_____。
A: 不懂得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了事物的质变
C: 看不到量的积累的重要性
D: 割裂事物的联系,孤立地看问题



65、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66、单选题  ①国家职能和国家机构作为国家形式,体现国家性质;②国家性质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③国家性质决定国家职能,国家职能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④国家机构的设置适应国家职能的需要,国家职能的行使维护统治阶级的权益。上述对国家性质、国家职能、国家机构三者关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7、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68、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69、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70、单选题  下列哪种行为是属于司法活动?_____
A: 法官张某对邻居间的口角进行劝解,使其和好如初
B: 警察李某劝说其犯罪的弟弟去公安机关自首
C: 检察机关根据林某的举报对相关人员进行侦查
D: 法官王某怀疑自己妻子有外遇而决定自行访查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72、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73、判断题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内因是事物发展的必要条件。_____



74、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75、多选题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_____
A: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 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 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7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7、单选题  邓小平_____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8、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79、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8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81、单选题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_____,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82、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83、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84、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85、单选题  我国农林牧用地人均占有量为世界人均占有数的_____。
A: l/5
B: 1/4
C: l/3
D: 1/2



8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87、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其行为违法侵犯了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应予以_____。
A: 司法赔偿
B: 行政补偿
C: 民事赔偿
D: 行政赔偿



88、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论,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是由于有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的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89、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90、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91、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92、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93、单选题  我国宋代科学家沈括,于11世纪末著的《梦溪笔谈》中,在记述用天然磁石摩擦钢针可以指南的时候指出:“方家以磁石磨针锋,则能指南,然常微偏东,不全南也。”这个发现比欧洲人哥伦布的发现早了四百多年。沈括发现的是_____
A: 磁倾角
B: 磁偏角
C: 磁感应强度
D: 磁场方向



94、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95、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96、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97、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98、单选题  越来越多网民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是微博问政的巨大推动力。近年来,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开通微博,将自己的议案、提案的核心部分与广大网民分享,听取民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议案、提案。这表明:_____
A: 人大代表是我国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B: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所拓宽
C: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
D: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必须通过人大和政协



99、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100、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犯罪中止。
A: 甲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乙,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乙负轻伤
B: 甲潜入一超市盗窃,忽然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行迹败露,遂离开
C: 甲人户抢劫时,看到客厅电视正播放庭审纪实片,意识到犯罪要受到处罚,于是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后离开
D: 甲欲杀乙,向乙食物中投毒,乙食后呕吐不止,甲顿生悔意急忙将乙送医院救治,乙经抢救脱险
E: 甲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往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了地上的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叫,甲见状逃离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