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11-09 22:58: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2、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国家机关。
B: 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D: 我国民主党派是参政议政党。



4、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5、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事业由国家主办并主管,经费由市场补偿为主,不足部分由国家给予补偿。_____



6、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人,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开始面临失业的威胁。如果政府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B: 中间阶层的壮大有利于扩大内需
C: 为什么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
D: 要培育和帮助中间阶层发展壮大



7、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各项主张、言论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梭──人民主权
B: 梁启超──民主共和
C: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孙中山──民族、民权、民生



8、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9、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10、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对身染毒瘾的王某进行强制戒毒
B: 卫生部门査封食品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货物
C: 警察将醉酒闹事的人强行带离现场
D: 某企业因违法经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12、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13、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1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单一制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16、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1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形势的判断



18、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1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20、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2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22、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23、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24、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25、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A: 自然人
B: 法人
C: 企业
D: 非政府组织



26、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27、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但丁代表作_____
A: 《神曲》
B: 《十日谈》
C: 《唐吉可德》
D: 《乌托邦》



28、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_____



2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30、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31、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32、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33、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辩证法观点的是_____。
A: “人的感官是人认识外界事物的天然屏障”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不能两次踏进一条河流”
D: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35、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36、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37、单选题  _____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壮族的西北部,该少数民族有许多节日,如火把节。
A: 彝族
B: 壮族
C: 满族
D: 藏族



38、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9、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40、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41、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42、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43、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4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45、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6、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4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49、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50、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B: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委员会主持
C: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
D: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委会主任召集



51、多选题  循环经济体现了现代的思维模式和活动方式,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普遍联系是客观世界的基本特征
B: 系统与要素之间存在着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D: 事物之间的联系能够被发现和利用



52、多选题  按照消费的目的分,消费类型可以分为_____。
A: 生存资料消费
B: 劳务消费
C: 发展资料消费
D: 享受资料消费



53、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培养职业习惯
C: 强化职业责任
D: 提高职业技能
E: 形成职业观念



54、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中,哪项裁定的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55、单选题  生产力中物的要素是指_____。
A: 人的劳动
B: 劳动资料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56、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57、单选题  K公司委托N公司加工一批服装,由N公司提供布料,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了加工报酬、数量等事项。该合同属于_____。
A: 买卖合同
B: 融资租赁合同
C: 承揽合同
D: 居间合同



58、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59、单选题  李某种植的香蕉遭野象糟蹋,损失达2万余元。李某要求地方政府赔偿,地方政府以没有这项预算为由拒绝。李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于此案,法院应当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地方政府在一定期限内依法补偿李某损失
B: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C: 以主张补偿无法律依据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D: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确认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违法



60、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61、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62、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63、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夏朝
B: 秦朝
C: 清朝
D: 辛亥革命后



64、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65、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66、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_____。
A: 时间意识
B: 现代意识
C: 岗位意识
D: 责任意识



67、判断题  行政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_____



68、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69、单选题  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止水旱灾害的作用非常大。据专家测算,一片十万亩面积的森林,相当于一个两百万立方米的水库,这正如农谚所说的:“山上多栽树,等于修水库。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 这段文字最不可能谈论的是_____。
A: 保护森林的重要性
B: 森林的功劳
C: 多修水库可以弥补森林的不足
D: 森林和地球、人类的关系



70、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7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72、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73、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74、单选题  对公务员违法违纪案件进行调查,应当由_____人以上办案人员进行。
A: 2
B: 3
C: 4
D: 5



7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泸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义一瑞金一泸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76、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77、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78、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79、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80、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82、判断题  GDP总是高于GNP。_____



83、单选题  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岗位上的人员,不管其工作内容有多大的__,均有其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我们必须__ 目标,抓住重点,有所取舍,集中__做属于我们该做的事。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差距 制定 物力
B: 差别 明确 精力
C: 区别 实现 财力
D: 差异 确定 人力



84、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85、单选题  宗教对艺术影响广泛而深远,下列艺术作品不受宗教影响的是:_____
A: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B: 西藏的布达拉宫
C: 莫扎特的《安魂曲》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86、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87、判断题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但与律诗绝句和宋词相比,元曲的灵活性较差。_____



88、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89、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9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91、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93、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94、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95、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96、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97、单选题  解决水资源空间分配不均的有效方法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兴建水库
C: 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
D: 植树种草



98、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99、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100、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