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时间:2023-11-07 18:51: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2、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3、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4、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5、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6、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判断题  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涉及国家重要资源分布,影响国家公共利益的情况,需要政府审批,其他情况下企业可自行进行,不用再政府审批。_____



8、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9、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10、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11、单选题  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根据_____。
A: 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
B: 申请行政许可的先后顺序
C: 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意见
D: 缴纳费用的多少



12、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13条修改为:“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财产
B: 私有财产
C: 合法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经济收入



14、判断题  夏日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闪电时空中有些氧气变成了臭氧,而稀薄的臭氧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_____



15、单选题  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11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较去年提高约_____,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粮农组织在每季度发布的谷物产量展望和粮食状况报告中预计,2013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约24.8亿吨。
A: 5%
B: 7%
C: 9%
D: 11%



16、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17、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18、多选题  —个半世纪以来,化学元素都使用标准单一值的原子量。随着技术的进步,研究人员发现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有些元素的原子量并不像学生上化学课时学到的那样一成不变。这意味着未来化学元素周斯表要进行全面改动,十大化学元素的原子量将用区间方式标注,而非目前的固定数值。材料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和上升性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之物,只有尚未认识之物



19、单选题  青藏铁路将经过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地区。下列关于该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 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 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 积雪冰川多,水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



20、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21、判断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根本标志在于出现时间的先后。_____



2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23、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24、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出自下列哪部作品?_____
A: 《长恨歌》
B: 《孔雀东南飞》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25、判断题  制度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制度创新引领各个方面创新。_____



26、单选题  _____是指从事市政公用设施的养护、维护、管理以及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管理并提供相关公益服务的组织机构。
A: 城市公用事业单位
B: 交通事业单位
C: 城市公共事业单位
D: 公用设施事业单位



27、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28、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29、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3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同担保权的是_____。
A: 抵押权
B: 质权
C: 留置权
D: 违约金



31、单选题  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增长”,而“保增长”的根本途径是扩大内需。以下不属于政府可以采取的扩大内需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国债发行规模
C: 降低税率增加公共开支
D: 增加财政补贴规模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光纤通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纤通信的特点之一是容量大、损耗小
B: 光纤通信应在信源与信宿之间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C: 全光网指的是光信号在传输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D: 光纤通信只适合于超远距离通信,不适合近距离通信



33、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 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34、多选题  立卷范围内的文件应当同时具备_____的条件。
A: 处理完毕
B: 具有一定的查备价值
C: 能够反映问题
D: 在本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或处理



35、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36、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37、单选题  下列作家与作品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一《子夜》
B: 老舍一《月牙儿》
C: 赵树理一《围城》
D: 茅盾一《沉沦》



38、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39、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的“疑罪从无原则”彰显的宪法精神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D: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40、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41、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42、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43、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45、判断题  绝对反义词,也称互补反义词,这类反义词在意义上相互排斥,肯定甲必否定乙,定乙必否定甲;同时,否定甲必肯定乙,否定乙就必肯定甲。根据上述意义,“完整”和“残缺”属于绝对反义词。_____



46、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7、单选题  西汉初年,汉高祖和他的后继者文帝、景帝注意减轻农民的负担、兵役和徭役负担,注重发展农业生产,导致汉初统治者采取这些政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皇家奢侈生活的需要
B: 秦朝灭亡的教训
C: 大臣的建议
D: 皇帝的远见卓识



48、单选题  环境是一个复杂的大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非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而且,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因而,“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危险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环境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大问题
B: 对于环境问题必须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C: 环境问题是一个费事、费时、劳民伤财的事,而且是不可逆转的
D: “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



49、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费用



51、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变化



52、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53、多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的三大支撑是_____。
A: 新兴农业
B: 服务业
C: 城镇化
D: 旅游业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55、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56、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58、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59、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60、单选题  中医博大精深,下列药用植物中,不属于以根茎入药的是_____。
A: 忍冬
B: 黄连
C: 三七
D: 黄芪



61、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62、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63、单选题  有机金属化合物是烷基(包括甲基、乙基、丙基、丁基等)和芳香基(苯基等)的烃基与金属原子结合形成的化合物,以及碳元素与金属原子直接结合的物质之总称。借助它们在常温、常压下将空气中的氮气转化为硝酸盐等含氮化合物,在此过程中,这类金属有机化合物的作用是_____。
A: 干燥剂
B: 冷却剂
C: 凝固剂
D: 催化剂



6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道路自信
B: 理论自信
C: 制度自信
D: 行动自信



65、单选题  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我国形成了多种领导干部公选方式,如江苏的“公推公选”模式、浙江宁波的“双推双考”模式等,为完善我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制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充分体现_____。 ①社会主义民主具有广泛性、真实性 ②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③人民直接选举国家机关的组成人员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66、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67、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8、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69、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70、判断题  郭沫若抗战前夕成功创作了长篇叙事诗《屈原》。_____



71、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7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3、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74、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75、单选题  根据“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需要按照全国经济合理布局的要求.规范开发秩序,控制开发强度,形成高效、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下列关于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体功能区是指基于我国不同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密度和发展潜力等。将特定区域确定为特定主体功能定位类型的一种空间单元
B: 按照全国主体功能区的规划。未来国土空间将形成“七区二十三带”为主体的农业主产区、“两横三纵”为主体的城市化地区、“两屏三带”为主体的生态安全功能区三种战略格局
C: 主体功能区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人口与经济合理分布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的迫切需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
D: 中国区域经济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四轮驱动”的新格局.即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



76、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78、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79、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80、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81、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范畴内原子、分子或离子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82、判断题  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_____



83、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84、单选题  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部分地方群众受谣言的影响,开始大量购买食用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这体现了政府机关通过行使经济职能。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8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_____



8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87、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89、单选题  《功夫熊猫》的热映说明“中国元素”已不仅仅只是好莱坞电影中的____,它甚至已经成好莱坞电影导演的灵感来源,片中“功夫”和“熊猫”两个主要元素都来自中国文化,而猴王、老虎、螳螂、毒蛇、丹顶鹤等五大高手更是把中国功夫中轻功演绎得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点缀 惟妙惟肖
B: 卖点 栩栩如生
C: 陪衬 精妙绝伦
D: 题材 活灵活现



90、多选题  假设甲所养的鸡并未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所灭,但当地政府为防止疫情爆发,自3月21日起对甲的养殖场实行管制,禁止鸡鸭外运,一旦发现疫情即全部扑杀,乙知情后没有支付首期价款,关于甲、乙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乙公司在3月21日前没有付款,也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有权以乙未付首期价款为由拒绝履行相应的交货义务
C: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甲应当适当赔偿乙公司的损失
D: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乙公司应当适当赔偿甲的损失



91、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92、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把科技与教育和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B: 通过科技和教育,推进经济振兴和国家兴旺发达,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协调发展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坚持教育为本



93、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我国有一位地理学家画了一条线,一直被国外人口学者和地理学者做引用,这条线西从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腾冲,大致是45度的倾斜线。当时这条线东南方占36%的国土居住着96%的人口,所以他判定这条线的东南方是最适合人居住的,这条线被称为_____。
A: 45度倾斜线
B: 黄国璋线
C: 胡焕庸线
D: 竺可桢线



94、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95、单选题  “一国两制”战略构想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港澳台地区实行高度自治
D: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96、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97、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98、单选题  制定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前提是_____。
A: 保证食品安全
B: 保障食品生产
C: 保护食品经营
D: 严惩违法行为



99、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100、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