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福州市台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时间:2023-11-07 16:41: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2、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5、单选题  《孙子兵法·谋攻》提出了预知胜利的五个根据,其中最后一个根据“将能而君不御者胜”,在现代企业管理中集中体现为:_____
A: 集权思想
B: 分权思想
C: 授权思想
D: 越权思想



6、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受人的下列哪种情绪影响所致?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热情
D: 应激



7、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多选题  黄河流域是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朝代建都于此。下列各朝中,都城在黄河流域的有_____。
A: 东汉
B: 东晋
C: 北宋
D: 西夏



9、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10、多选题  判断一个社会的社会形态的性质,主要看该社会的_____
A: 生产力
B: 思想体系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经济基础的性质



11、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12、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13、多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中,具有行政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B: 国家税务总局
C: 深圳市人民政府
D: 重庆市人民政府



14、单选题  王某在餐厅吃饭时丢失手机一部,餐厅人员捡到后交给公安部门。王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去认领,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寄售商店出售。孙某从该商店买了手机后送给女朋友林某作为生日礼物,手机在林某第二天乘公交车时被偷去,小偷以100元的价格卖给郑某。该手机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王某
B: 孙某
C: 林某
D: 郑某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16、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17、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18、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应



19、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20、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21、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22、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23、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24、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25、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26、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28、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2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0、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涉及()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 国家秘密
B: 个人隐私
C: 商业秘密
D: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



31、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是_____。
A: 湖光岩
B: 大屯
C: 西樵山
D: 天池



32、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33、判断题  人本原理实质是以管理为主。_____



34、单选题  低碳经济的起点是_____。
A: 技术创新
B: 统计碳源和碳足迹
C: 制度创新
D: 发展观的改变



35、单选题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总长的1/3又2千米,第二天修了剩下的1/2少1千米,第三天修了剩下的3/4多1千米,还剩下3千米没有修完。问这段路全程多少千米?_____
A: 51
B: 48
C: 39
D: 36



36、多选题  狭义相对论的基本原理具体包括_____。
A: 相对性原理
B: 光速不变原理
C: 广义协变原理
D: 等效原理



37、单选题  下列哪项所表述的过程与平均利润率形成的过程不是同时进行的?_____
A: 劳动力成为商品的过程
B: 剩余价值向利润转化的过程
C: 各部门资本家通过竞争重新瓜分剩余价值的过程
D: 价值转化为生产价格的过程



38、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39、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40、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41、多选题  每台“苹果四代”手机可给苹果公司带来200多美元利润,其中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获得的价值为90%,而中国代工制造商只能获得十几美元的组装费,只占手机价值的10%。这对我国企业经营的启示有_____。
A: 增加产品产量
B: 降低价格,羸得竞争优势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D: 积极开拓市场,重视营销和服务



4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3、单选题  陕西省_____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
A: 宝鸡
B: 咸阳
C: 延安
D: 汉中



44、判断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我国的长江。_____



45、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46、单选题  下列名称中,可用于代指南昌的是_____。
A: 北平
B: 申城
C: 英雄城
D: 镇京



4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出自同一作者的是_____。
A: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C: 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D: 杨花榆荚无才思,唯解漫天作雪飞



48、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9、单选题  穆尔西人用茅草、树枝搭建低矮的圆顶房屋,室内十分简陋【A】,没有什么家具【B】。为了到最近的小镇参加每周一两次的集市,他们往往需要徒步跋涉【C】一两天时间。集市上交易的方式主要是以物易物,他们的农作物以耐旱的高梁为主【D】,还有玉米和豆类作物。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51、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52、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53、单选题  唯物主义认识论和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认识是客体在人脑中的反映
D: 人有认识世界的能力



54、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55、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5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与三国时期曹氏父子无关的是_____。
A: 《龟虽寿》
B: 《典论》
C: 《仇国论》
D: 《白马篇》



57、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湖泊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海拔最高的湖泊在新疆
C: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D: 海拔最低的湖泊在四川



59、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61、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62、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63、公文写作  简述社会保障制度的内涵和特征。



64、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65、单选题  现代国家为完成其职能对所需资源进行的汲取、管理、分配和使用的活动叫做_____。
A: 公共财政
B: 公共预算
C: 公共收入
D: 公共支出



66、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67、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68、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的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A: 我国耕地所占的比重较小
B: 我国土地资源总量少
C: 我国的林地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
D: 草地主要分布在我国半湿润地区



69、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双引号应删除
B: 缺少发文机关
C: 事由表述不恰当
D: 文种适用不当



70、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际部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1、单选题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把群众的点滴难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解决到实处,用一片真心换来了与群众的水乳交融、生死相依。沈浩同志的事迹说明_____。 ①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②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 ③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④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②③④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73、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74、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7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完善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76、多选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促进社会和谐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77、单选题  在我国,结婚的必备条件之一是_____。
A: 双方不得有血亲关系
B: 双方完全自愿
C: 双方签订婚约
D: 男方不得早于23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1周岁



78、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7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80、单选题  “夹心层”,是游离在保障与市场之外的无能力购房群体的代名词。这群人中,有的够不着廉租房条件、又没钱买经适房,有的没资格买经适房、又买不起商品房。 下列各项中的人可能是夹心层的是_____。
A: 母亲想买复式房,媳妇想买商品房,小刘在中间为难
B: 张教授觉得买房不如租房,租房不如借房
C: 老刘花了一生积蓄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二手房
D: 刚毕业的小张、小王、小李合住在公司的仓库



81、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82、单选题  我国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与邻国都有分界线,最西部的分界线的:_____
A: 西藏喜马拉雅山脉
B: 新疆天山山脉
C: 新疆祁连山脉
D: 新疆帕米尔高原



8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国际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粮食组织
D: 世界银行



84、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85、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86、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87、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88、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89、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_____。
A: 塔克拉玛干沙漠
B: 戈壁滩
C: 奥巴里沙漠
D: 撒哈拉沙漠



90、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91、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92、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93、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95、单选题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功能。在人造肌肉中,一根直径为0.25毫米的管状导电塑料可以承重20克,相同的体积,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传统引擎驱动的机器人,除了关之外,四肢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关联处,能量上自然捉襟见肘。如果有了人造肌肉,机器人四肢就会更加发达,能将分子能量的70%转化为物理能量,其功率远远大于传统引擎机器人。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力量更强,从而具有比人体肌肉更好的性能
B: 装有人造肌肉的机器人四肢更发达,其功率比传统引擎机器人的大
C: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从而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
D: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的功能,可以完全替代人体肌肉



96、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97、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98、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99、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100、单选题  第40题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