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河南省淇县“人才归巢计划”回引优秀人才冲刺题(一)

时间:2023-11-07 16:24: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因素除_____外都会使需求曲线移动。
A: 商品价格变化
B: 消费者收入变化
C: 消费者偏好变化
D: 市场周期变化



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主要形态。
A: 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
B: 公司制
C: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D: 股份制



3、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于2009年1月10日颁发《关于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辖区内所有公有制企业新招聘的员工必须具有本县户籍,特殊岗位需要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必须经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未经批准招聘外地员工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换企业负责人。春晖服装厂为该县集体所有制企业,因生产需要招聘了30名新员工,其中8名为外县员工,在提出申请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仍然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照《规定》对该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款5000元。 某县政府颁发的《规定》属于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命令



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5、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6、多选题  书本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获得智慧的重要来源。但是如果迷信书本,变成本本的奴隶,思维就会陷人僵化,创造性就会收到阻碍。所以孟子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上述观点表明_____。
A: 书本和实践都是认识的基础和来源
B: 必须反对用形而上学的观点对待书本知识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要坚持用辩证的否定观对待书本知识



7、多选题   一起共同抢劫案件。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在一审宣判后,张某当即表示上诉,王某则表示不上诉,人民检察院没有抗诉。 关于抢劫罪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单独适用主刑
B: 必须同时适用罚金刑
C: 人户抢劫,最低刑期为有期徒刑10年
D: 冒充军警抢劫,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8、判断题  行政合同中当事人具有完全平等的法律地位。_____



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10、判断题  京剧中的“大花脸”所属的行当是“旦”。_____



1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12、单选题  某家航空公司两年前聘请了外部广告代理来负责其业务推广与广告策划。如今,这家航空公司的利润总额比两年前增长了10%。因此,一家好的广告代理可以给航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_____
A: 小型广告公司策划广告的效率要比大型广告公司高
B: 公司内部的市场部所做的宣传也可以给公司带来利润提升
C: 其他航空公司在制作和推广了广告后,利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D: 所聘请的外部广告代理给这家航空公司策划的广告还没有完成



13、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14、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15、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16、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主体
D: 法律事实



17、判断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间没有必然联系。_____



1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1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20、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具有_____。
A: 民事行为能力
B: 民事权利
C: 民事义务能力
D: 相应的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能力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的价值的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的二重性
B: 个人价值的问题实质是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
C: 人的价值是一种能够创造价值的价值,是一切价值中最高的价值
D: 人的价值就是人对自身的意义,就在于人能够创造价值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E: 人的价值在于享受价值,人创造客体价值的过程也是享受自己价值的过程



22、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23、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0.8吨标准煤/万元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6
B: 7
C: 8
D: 9



24、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25、单选题  公文结尾语的使用旨在使行文庄重典雅、简洁、有力,下列选项中使用结尾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一份请示中,结尾为“当否,请批示”
B: 在一份通知中,结尾为“特此通知”
C: 在一份布告中,结尾为“此布”
D: 在一份批复中,结尾为“此复”



26、多选题  下列对社会管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指政府对除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以外的公共事务所进行的管理和服务活动
B: 它的目的是通过社会利益的协调、社会矛盾的化解,促进社会和谐有序地发展
C: 它的本质是对每一项具体事务的管理
D: 它的核心要体现以人为本,寓社会管理于社会服务之中



27、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28、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29、单选题  中国地名的来源多种多样,有的以地理上的山河命名,有的以政治因素命名。如山东古代指崤山以东的地区,现在指太行山以东的山东省。下列地名以政治因素命名的是_____
A: 河南
B: 南宁
C: 洛阳
D: 江阴



30、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31、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下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团员选举团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33、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34、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36、单选题  “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必定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东西。” 若以上陈述为真,下列推理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逻辑上不能成立的东西,一定未经时间的检验
B: 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一定是符合逻辑的
C: 所有未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在逻辑上都不能成立
D: 任何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都无需时间检验



37、判断题  经济体制决定着整个资源配置的全局。_____



38、单选题  将正方形沿着图1中的虚线对折,再折成图2所示,将黑影部分剪掉,展开后会是哪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40、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41、单选题   What’s behind the tension in Belfast?_____
A: Northern Ireland doesn’t belong to the Republic of Ireland.
B: Northern Ireland plans to break away from Ireland
C: Northern Ireland intends to become independent.
D: Ireland is too complicated a country to be united.



42、单选题  为加强我国领海基点保护,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与保护办法》。中国政府关于领海宽度的规定是_____
A: 12海里
B: 24海里
C: 36海里
D: 48海里



43、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44、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5、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46、单选题  下面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登记——拟办——批办
B: 草拟——审核——签发——复核
C: 签收——登记——批办——拟办
D: 草拟——签发——审核——复核



48、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49、单选题  目前实行中央业务主管部门垂直管理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管理系统
B: 质量技术监督系统
C: 监察系统
D: 国家税务系统



50、单选题  中国的五大名著: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孙武的《孙子兵法》、洪应明的《菜根谭》、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也就25000字。但这些著作之所以成为名著,之所以流传那么广泛,并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它们用简单的语言阐明了大道理。 这段文字意在阐明_____。
A: 五大名著是什么
B: 大道至简
C: 五大名著都很短
D: 五大名著广泛流传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52、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53、单选题  在实行政策规划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认识影响政策规划的环境因素,灵活客观地选择规划方法,这一原则是_____。
A: 系统原则
B: 优化原则
C: 公正原则
D: 权变原则



54、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5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人才强国战略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6、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57、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58、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59、单选题  福州大洋百货为了庆祝春节,特举行让利百万大酬宾促销活动,在二楼打出了买300送60元的优惠活动。其中某柜台各以3000元卖出两件商品,其中盈亏均为20%,则该柜台应_____
A: 赚500元
B: 亏300元
C: 持平
D: 亏250元



60、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宗旨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依法行政
C: 为人民服务
D: 实现政府职能



61、单选题  一般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物价指数的是_____。
A: 消费物价指数
B: 批发物价指数
C: 国民生产总值折算数
D: 参考多种指数



6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条规定,我国耕地的承包期为_____。
A: 20年
B: 30年
C: 40年
D: 50年



63、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首先是指_____。
A: 自然属性与实践性
B: 科学性与生产力属性
C: 科学性与艺术性
D: 生产力属性和生产关系属性



64、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65、公文写作  用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的原理,说明我国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66、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实验



67、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68、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69、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70、判断题  “五个统筹”着眼于“三个文明”整体推进的目标,深刻回答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为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_____。



7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B: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72、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73、多选题  关于某县政府限制辖区内公有制企业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国有企业的自主经营权
B: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集体经济组织独立进行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C: 该规定侵犯了外地应聘者平等享有的劳动权
D: 该规定侵犯了国有企业的民主管理权



74、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75、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于它是_____的活动。
A: 具有一般普通性
B: 具有直接现实性
C: 具有自觉能动性
D: 具有社会历史性



76、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政府信息_____。
A: 可以公幵
B: 不得公开
C: 应当申请公开
D: 应当主动公开



77、单选题  在S市的公立中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是3天:而在该市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为6天。而且,中型医院患者的治愈率大约是大型医院的两倍。这些数据表明:患者在公立中型综合医院进行治疗比在大型综合医院更经济,治疗效果更好。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中型医院平均为每个患者服务的医务人员多于大型医院
B: 患者对中型医院医疗服务的投诉少于对大型医院的投诉
C: 通常去大型综合医院求诊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
D: 为适应需要,S市准备再建几家中型综合医院



78、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79、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0、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81、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83、单选题  小林和朋友在一个密闭的屋子里商讨事情,然而天气炎热,大家热得大汗淋漓。这时有人提议用正在工作的电冰箱降低室内温度。以下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打开电冰箱的门
B: 拔掉电源,打开电冰箱的门
C: 降低制冷温度后,再打开冰箱的门
D: 以上做法都行



8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85、多选题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某海岛城市的一些海鲜大排档经营者与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勾结,强揽客源。游客手指一指,经营户就快速把髙价海鲜杀死,强迫客人买下;用石头螺冒充美人鲍,用牡蛎冒充鲍鱼。这种交易行为_____。
A: 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B: 表明了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C: 破坏了市场交易的正常秩序
D: 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87、单选题  成文宪法的优点不包括_____。
A: 稳定性强
B: 适应性强
C: 内容系统全面
D: 条款清晰



88、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89、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90、单选题  在近代科技历史上,随着蒸汽机的研制和投入使用,迫切要求对蒸汽机的效率进行研究,从而大大地推动了热力学的建立和发展,这一历史事实最突出地表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



91、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92、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93、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94、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95、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主张金钱是万能的,是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一切价值都要服从金钱价值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96、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97、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98、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99、单选题  通常我们所说的“GPS”是指_____。
A: 全球定位系统
B: 汽车导航系统
C: 卫星导航系统
D: 移动智能车载终端



100、单选题  最近,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_____号超级海上石油钻探平台,在我国西沙海域开始钻探,这是我国首次在自己的南海海域钻探,全国人民一片欢呼,却受到了某个国家的无耻阻扰和捣乱。这个国家是_____。
A: “981”、菲律宾
B: “蚊龙”、日本
C: “981”、越南
D: “蚊龙”、美国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