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北省广水市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第二批)冲刺卷(一)

时间:2023-11-07 13:58: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个小时,乙需要12个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2、单选题  我图古代应用文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春秋》
B: 《左传》
C: 《尚书》
D: 《国语》



3、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4、单选题  在我国,保险代理人_____。
A: 只能是单位
B: 只能是个人
C: 代理人身保险事故的只能是个人
D: 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6、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7、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应采取的合理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 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8、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有哪些?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是纵向法律关系
B: 法律关系由法律关系的主体、客体和内容组成
C: 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组织和公民个人
D: 法律关系的客体只有物、行为、智力成果三种



9、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10、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11、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1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13、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14、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新疆
D: 云南



15、单选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旅游。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要么去欧洲旅行,要么去澳洲旅行。 据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欧洲旅行
B: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澳洲旅行
C: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不去非洲旅行
D: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既没有去欧洲也没有去澳洲旅行



16、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17、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四有”方向
B: 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C: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D: 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18、判断题  中国的诉讼法只包括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法两种。_____[/content]



19、多选题  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约定的以下事项中,哪些是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_____
A: 合作企业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 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 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比例进行分配



20、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21、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22、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23、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呼吸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呼吸不一定需要酶的参与
B: 有氧呼吸产生能量,无氧呼吸消耗能量
C: 植物细胞在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也能进行呼吸作用
D: 细胞呼吸的场所是叶绿体和线粒体



25、多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中,具有行政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B: 国家税务总局
C: 深圳市人民政府
D: 重庆市人民政府



26、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27、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28、判断题  基于X理论的人性假设,管理者有效的管理策略是必须用外部刺激来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29、单选题  小张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李,双方均感满意,小张按照当地的风俗送给小李彩礼5000元。相处一段时间后,小张觉得小李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向小李提出分手并索要彩礼,但是遭到了小李的拒绝。为此,小张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法院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B: 小张送彩礼给小李是赠与关系,法院不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C: 法院应查明双方分手的原因,在确定过错的基础上分配彩礼
D: 法院应按照双方的经济情况酌情分配彩礼



30、单选题  刁某近几年纠合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抢劫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刁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31、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32、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33、单选题  刘某家门前有一泥沟,某日运粮车经过此地,由于颠簸,掉落一袋面粉。刘某占得便宜后,又将此沟挖深一尺,次日又拾得两袋面粉。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与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与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与不当得利



34、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35、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36、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37、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38、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39、单选题  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做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加完善之外,还因为_____。
A: 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 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 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 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4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城镇化率现已超过52%
B: 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实质
C: 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的城镇工业化
D: 中国进入了“大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期



41、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42、判断题  行政执行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国家公务员实施决策中心发出的决策指令,达到预期目的的职务行为。_____



43、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44、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45、单选题  某服务中心具有法人资格,其领导因涉嫌贪污被立案查处。当地电视台报道此案并称该服务中心成了“贪污中心”。为此,该服务中心以电视台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服务中心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
B: 该服务中心不享有名誉权
C: 该服务中心不能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D: 只要电视台报道属实就不构成侵权



46、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47、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48、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49、单选题  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和亲是在: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唐中宗
D: 唐玄宗



50、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51、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52、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53、单选题  下面几个句子按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的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 ③②①⑤④
B: ④③②①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①⑤③②④



54、单选题  首次让哲学“成为探究生活和道德、善与恶所必需”的学问的哲学家是_____。
A: 普罗泰格拉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55、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56、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57、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58、多选题  货币的两个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59、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一个放大镜,在它底下被检视,所得到的都是变形的,无论是________还是________。可能这时候最好谈论莫言的方式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莫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夸赞 诋毁
B: 表扬 批评
C: 称赞 污蔑
D: 赞许 驳斥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61、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62、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报告系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并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三位一体,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三大建设一起抓的总路线和总任务。
A: “现代化”
B: “高度民主”
C: “高度文明”
D: “科技领先”



63、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6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65、判断题  管理控制系统越复杂,控制工作力度越大,投入和收益也就越大。_____



66、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67、单选题  命令,_____。
A: 只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只用来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
C: 只用于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D: 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



68、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恢复名誉
B: 赔偿损失
C: 消除危险
D: 停止侵害



70、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犯罪,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想杀死乙,于是在做客时将氰化钾放进乙家的饮水机中,为了达到杀死乙的目的,当乙的母亲喝饮水机中的水时,甲没有做声,导致乙的母亲死亡。甲的行为属于过失杀人
B: 消防队员王某在救火时发现火势过大,于是以害怕自己会烧伤为由拒绝进人火场。王某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
C: 张某因工作薪资待遇过低,一怒之下将公司配给他的车开回老家。张某的行为属于职务侵占
D: 李某在回家时遭遇小偷,李某发现后一怒之下将小偷打成重伤。李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71、单选题  属于行政裁决情形的是_____。
A: 卫生局裁决某美容院赔偿刘某因整容手术过失带来的面颚神经损伤
B: 派出所劝说李某和张某和解并垫付部分医药费
C: 村委会裁决本村的2亩果林继续由王家管理栽种
D: 劳动争议委员会裁决某企业补偿员工工伤补偿金



72、单选题  甲将牛借给乙耕种,3日后,乙表示愿意购买该牛,甲表示同意并达成买卖合同,则牛的交付方式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占有改定
C: 指示交付
D: 简易交付



73、单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在管制的判决和执行方面,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最高不得超过3年
B: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C: 对于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劳动中应酌量发给报酬
D: 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74、单选题  由于钙质流失,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导致腰腿发软,骨质疏松,下列哪项不能补充维生素D?_____
A: 经常晒太阳
B: 多食用动物肝脏
C: 多吃牛奶和鸡蛋
D: 多吃猕猴桃等水果



75、单选题  同外国人做生意、出国学习、旅游、购物等活动,都需要使用_____。
A: 外汇
B: 支票
C: 本币
D: 汇价



76、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77、判断题  凡是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_____



78、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79、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8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1、单选题  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任务,重点和难点都在_____。
A: 科技和教育
B: 农业、农民、农村
C: 国有企业
D: 交通、能源等“瓶颈”产业



82、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83、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84、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指社会以劳动作为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尺度,按照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等量劳动领取等量报酬,多劳多得,少劳少得。_____



85、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86、判断题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_____



87、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意识依赖于存在
C: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8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89、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90、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92、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杨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93、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94、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95、多选题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某海岛城市的一些海鲜大排档经营者与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勾结,强揽客源。游客手指一指,经营户就快速把髙价海鲜杀死,强迫客人买下;用石头螺冒充美人鲍,用牡蛎冒充鲍鱼。这种交易行为_____。
A: 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B: 表明了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C: 破坏了市场交易的正常秩序
D: 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96、单选题  17岁的王某綴学后在某饭店打工,某日和同事彭某因发生口角而将彭某打伤,彭某要 求王某赔偿医药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王某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王某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王某赔偿医药费
D: 王某的父母如果赔偿了医药费,则对王某有追偿权



97、单选题  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黏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了宇宙的真实味道:外太空闻起来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来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味道强烈的化合物——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了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漂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 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 太空中化合物种类丰富
D: 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99、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100、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