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11-07 11:15: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2、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3、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4、单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不是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5、判断题  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对婚姻状况等事实的证明都属于行政确认。 _____



6、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7、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8、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1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11、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12、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13、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并以此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 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14、单选题  我国已有或正在建设的航天发射场不包括:_____
A: 文昌
B: 西安
C: 酒泉
D: 太原



15、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16、单选题  隐身技术是一种研究如何减小目标的可探测性,使目标不易被探测器发现的技术,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对_____实现隐身最为困难。
A: 可见光
B: 电磁波
C: 红外线
D: 声波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降低利率、收紧信贷
B: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C: 影响利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
D: 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



1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20、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21、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2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23、多选题  下列哪些为“十一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工程成果?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行
B: “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C: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
D: “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水



24、单选题  去年9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网站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阐述、民意倾听和网络举报的主要渠道、主阵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供了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开通:_____
A: 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
B: 有利于营造公开自由的网络舆论环境
C: 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当前我国各项工作的重心
D: 保障了人民享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给付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原则
B: 行政给付可具有职务上的权益
C: 行政给付只具有物质上的权益和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行政给付是一种行政奖励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27、多选题  只要是年满十八岁的先进分子,符合《党章》规定的条件,递交人党申请书一年后经组织跟踪考察合格,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不少于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后,经支委会审查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后,可以加人中国共产党。这些人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
B: 军人和干部
C: 侨眷和归侨
D: 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爱国人士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气候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
B: 全年无霜期由东北沿海向西南递增
C: 年平均降水量一般在550~950毫米之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D: 全省气温地区差异南北大于东西



29、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30、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也永远是中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一而光辉旗帜。_____



31、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32、单选题  植物修复是利用某些可以忍耐和超富集有毒元素的植物及其共存的微生物体系清除污染的一种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植物修复系统可以看成是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水泵”和进行生物处理的“植物反应器”,植物可吸收转移元素和化合物,可以积累、代谢和固定污染物,是一条从根本上解决土壤污染的重要途径。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植物修复优点的是_____
A: 植物修复实施简易,对土壤造成的副作用小。
B: 植物修复过程比物理化学过程快,比常规治理有更高的效率。
C: 对环境扰动少,不需要挖掘、运输和巨大的处理场所。
D: 植物修复不会破坏景观生态,能绿化环境,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33、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36、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37、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38、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39、单选题  中国的节日中,_____又称为“老人节”。
A: 中秋节
B: 重阳节
C: 清明节
D: 端午节



40、单选题  作者将自己并不认同的“名家”之“说”引人文中,其目的是:_____
A: 为了说明中国人注重饮食的历史渊源
B: —是用来说明中国人确实有偏重饮食的传统,二是借以讽刺当今国家的公务人员以“口”面对世界的现象
C: 一是借以说明中国人确实对饮食看得过重,二是为了引出下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把吃饱穿暖看成人生理抱、的全部内容
D: 借名家的言过其实之语来警示中国人,快从吃“圈”中走出来



41、单选题  张某为了报复钟某,在钟某回家的路旁埋藏了锢头和刀,准备在钟某晚上下班的时候,把钟某杀害。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42、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44、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46、单选题  科学研究显示,我们通常认为人类所独有的各种聪明行为,其实动物都拥有。新苏格兰乌鸦在制造工具方面智慧超群;信鸽能从遥远的、陌生的地方飞回家;黑猩猩在短时记忆力和心算方面都能超过大学生;而雄海豚可以像人类鲜花求爱一样口衔水草表达爱意。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动物也聪明
B: 动物的技能
C: 动物远没人类聪明
D: 人类独有的聪明



47、单选题  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_____是首要权利。
A: 发展权
B: 独立权
C: 自由权
D: 生存权



48、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欲通知各市县、各地区加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并具体交待相关事项,应使用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一般性通知
D: 知照性通知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50、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丙死亡后一年,乙得知甲仍然在世,经通讯联系后,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原死亡宣告。撤销甲的死亡宣告后,甲与乙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并未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51、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52、判断题  为了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党的工作应该“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_____



53、单选题  如果日均耗煤不变,则截至8月1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_____
A: 18天
B: 15天
C: 14天
D: 13天



54、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55、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名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5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57、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_____。
A: 特定的行政纠纷
B: 特定的民事纠纷
C: 特定的刑事纠纷
D: 特定的经济纠纷



58、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60、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6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国家将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重点。
A: 重工业
B: 农牧业
C: 服务业
D: 旅游业



62、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63、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64、多选题  下列著作中,保存有神话传说的是_____。
A: 《列子》
B: 《山海经》
C: 《淮南子》
D: 《晏子春秋》



65、单选题  行政信息沟通,指的是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 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思想、观点、情感,交流情报信息,以期达到互相了解、支 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一种管理行为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行政信息沟通的是_____。
A: 区教育局在网上发布学区调整方案
B: 小王和老张协商下午会议的准备事宜
C: 市政府召开市政建设会议,部分市民参加旁听
D: 电视台召开黄金时段广告竞标会



66、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6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68、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69、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70、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C: 建立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71、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72、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74、单选题  节假日期间,飞机票太贵、火车票难求,公路要承担大部分的客运量。2012年8月,《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公布。政府实施公路免费政策有利于分流人群,方便群众。从经济学角度上看,该方案的实施:_____
A: 能使交通运输业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
B: 会增加对火车的互补品小型客车的需求量
C: 会增加对火车的替代品小型客车的需求量
D: 不利于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



75、单选题  —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76、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77、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7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79、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买一批电脑,3月6日,乙厂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因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该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曰
B: 3月7曰
C: 3月9曰
D: 3月15曰



80、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国家,社会管理任务更为艰巨繁重。下面不属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协调社会关系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促进社会和谐



81、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82、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83、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84、多选题  唯物主义经历了_____等几种形态。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古典唯物主义
C: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86、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88、单选题  有权制定自治条例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议会
B: 经济特区人民代表大会
C: 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民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89、单选题  我国五年发展计划属于的决策类型是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战略决策
C: 战术决策
D: 风险型决策



90、单选题  通报主要用于_____。
A: 向上级机关反映情况
B: 平级机关之间商洽和联系工作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记录会议情况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的自治性组织的有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C: 城市居民委员会
D: 街道办事处



92、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94、单选题  有四盒磁带,标号为1到4,磁带正反两面分别是民族音乐、摇滚、爵士、轻音乐四种音乐的一种,且符合以下条件:(1)每种类型的音乐都各占两面磁带;(2)比含有轻音乐的磁带号码大1的磁带上没有民族音乐;(3)1号磁带至少有一面是爵士,但没有摇滚和轻音乐;(4)2号磁带没有爵士。 由上述信息可以推出下列哪项可能正确?_____
A: 磁带1两面都是爵士且磁带4一面是民族音乐一面是摇滚
B: 磁带2—面是摇滚且磁带3—面是爵士一面是摇滚
C: 磁带3两面都是民族音乐且磁带4一面是爵士一面是轻音乐
D: 磁带3—面是爵士且磁带4两面都是民族音乐



95、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96、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97、单选题  阅读是一个具有个人化、差异性的知性活动,真正的阅读应是一种去“他律”的思维放牧过程,一书在手,“我”是自己领地的主人,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那种恣意阅读的舒心快意,也只有个人化的阅读才能真正体会到。如果一个共同体的阅读活动一定要成为团体操式的表演,这种阅读一定是不正常的。不过,那种理想化的阅读情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几乎可望而不可即。人生在很多时候,出于社会化的需要,不得不戴着面具,做些身不由己的事情,包括阅读在内,又有多少是为我们自己而读的,真正出于我们内心的需要?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个人化阅读上升为集体阅读的过程极其艰难
B: 人们之间的阅读喜好是相互影响的
C: 受“他律”控制的阅读是一种团体操式的表演
D: 个人化阅读应听任内心的呼唤



98、单选题  下列四个事件按先后发生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百团大战②卢沟桥事变③西安事变④皖南事变
A: ③②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④③②①
D: ②①③④



99、单选题  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实行旨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政策,被称为_____财政政策。
A: 扩张性
B: 紧缩性
C: 中性
D: 自动稳定



100、单选题  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对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而生育子女的公民,可以收取社会抚养费,这种行为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复议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征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