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税务局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时间:2023-11-07 10:39: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的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实践
C: 取决于人的努力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2、单选题  在法治社会,有利益的冲突并不要紧,关键是要有公平、公正的利益____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其核心点就在程序正义。_____
A: 分配
B: 均衡
C: 沟通
D: 博弈



3、单选题  按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人才资源是_____。
A: 第一资源
B: 唯一资源
C: 重要资源
D: 一般资源



4、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5、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6、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7、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8、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10、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11、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_____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生产成本
D: 预期



12、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査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_____。
A: 以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以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13、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14、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15、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1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17、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18、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19、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20、单选题  对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的描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进改革,稳定才能长久
B: 发展推动了改革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
D: 深化改革,发展才能更全面



21、判断题  根据强化理论,对做出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和做出不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正强化。_____



22、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23、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24、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25、单选题  构成生物体的物质中含量最髙的是_____。
A: 冰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核酸



26、多选题  过去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现在是“不找市长找市场”,这一变化说明_____。
A: 企业和市长已不发生关系
B: 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在增强
C: 企业有了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力
D: 政府的职能开始发生转变



27、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28、单选题  集“富饶大陆”和“饥饿大陆”于一体的大洲是_____。
A: 南美洲
B: 非洲
C: 亚洲
D: 大洋洲



29、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30、单选题  Which group of people think Ireland should not be divided into two parts?_____
A: Unionists.
B: Nationalists.
C: Loyalists.
D: Local officials.



31、单选题  个体的人生活动不仅具有满足自我需要的价值属性,还必须包含着满足社会需要的价值属性。个人的需要能不能从社会中得到满足,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取决于他的_____。
A: 社会影响
B: 社会地位。
C: 社会价值
D: 社会理想



32、单选题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从政治自由的角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自由与法律是完全对立的
B: 公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的权力
C: 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不受约束
D: 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行使权利



33、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34、判断题  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_____



35、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调整人们思想和行为关系的规范
B: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C: 以权利义务双向规定为调整机制
D: 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36、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38、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39、单选题  从长期看,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量是_____。
A: 基本积累
B: 储蓄力提高
C: 技术进步
D: 人口红利



4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劳动者不能享有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踪
C: 失业
D: 生育



4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07年7月26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经济增长由_____
A: 偏快转为过热
B: 偏慢转为过快
C: 过快转为过热
D: 过慢转为过热



42、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43、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44、单选题  盈亏平衡点法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方法
B: 保守型决策方法
C: 风险型决策方法
D: 不确定性决策方法



45、单选题  下列作家中,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是_____。
A: 海子
B: 贾平凹
C: 史铁生
D: 莫言



46、单选题  金某十六岁,对于其监护人的问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由其父母任监护人
B: 只能由一个监护人对其进行监护
C: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可直接请求法院裁决
D: 金某监护人的设定,适用关于未成人监护的规定



4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散布谣言者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髙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48、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49、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50、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出现“毒豆芽”“假牛肉”“死猪肉松”等黑心食品,政府采用多种技术和手段严加监管,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失灵出现在食品生产领域
B: 我国政府是人名的勤务员
C: 市场调节的缺陷不可克服
D: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52、单选题  根据下列叙述,这位人物是_____。 (1)他是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 (2)他创造了“五禽戏”。 (3)他被历来的医家推崇为“外科鼻祖”。
A: 李时珍
B: 华佗
C: 张仲景
D: 孙思邈



53、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54、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签发人”标准的规范要求是_____。
A: 正式印发的公文都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
B: 由“签发人”三字加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签发日期组成
C: 由“签发人”居中空一字.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方
D: 如有多个签发人.签发人姓名按照发文机关的排列顺序从左到右,自上而下依次编排



55、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56、单选题  高中生钱某于1980年9月2日出生。1998年6月1日钱某在校将同学李某打伤,致其花去医药费2000元。钱某毕业后进入一家炼钢厂工作。1999年2月,李某起诉要求钱某赔偿医药费。该民事责任应由谁承担?_____
A: 钱某承担,因钱某诉讼时已满十八周岁且有经济能力
B: 钱某之父承担,因钱某在侵权行为发生时未满十八周岁,没有经济能力
C: 主要由钱某之父承担,钱某适当赔偿
D: 主要由钱某承担,钱某之父适当赔偿



57、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58、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59、多选题  某甲是A市红河区的一个个体户,8月25日,红河区工商局以甲违法经营为由吊销了他的营业执照,同时处以罚款2000元。10月15日,甲某不服红河区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申请复议,但遭到工商局的拒绝,工商局认为甲某的复议期限已过而不予受理。下列关于本案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被申请人是红河区工商局
B: 本案复议机关是A市工商局
C: 本案工商局的拒绝复议理由不正确
D: 本案工商局拒绝复议理由正确



60、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61、单选题  下列对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电热毯在通电时不可折叠,不可经常在固定位置折叠
B: 可用电吹风长时间吹鞋子等不易散热的物体
C: 在使用电熨斗等发热电器时如遇停电,不切断电源不能离开
D: 购买家用电器应购买3C认证或行业认证的家用电器



6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63、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表明,在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往往是其所处的自然 地理环境。_____



64、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65、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66、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属于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
B: 文化教育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监督控诉自由



68、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69、单选题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说的是下雨后空气会特别清新。那么雷雨过后,空气清新的原因是_____。
A: 雨滴落到地面的过程中,气温随之降低
B: 空气中的水在打雷闪电时转化成了氢气和氧气
C: 打雷闪电使空气中的负离子增多
D: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转化成了臭氧



70、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71、单选题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中讲五柳先生“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里的“不求甚解”应理解为_____。
A: 不需要深刻的理解
B: 略读的一种方法
C: 不穿凿字句,讲究体察阅读
D: 表明了一种阅读态度



72、单选题  处于冬眠的青蛙,主要靠什么呼吸?_____
A: 鼻腔
B: 肺
C: 皮肤
D: 口腔



73、单选题  我国采取下列哪种手段淡化海水?_____
A: 淡化法
B: 反渗透膜法
C: 脱硫法
D: 电解法



74、判断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贫富分化的重要指标。_____



75、单选题  强迫障碍是指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症性障碍,强迫观念是以刻板形式反复进人患者意识领域的思想、表象或意识。这些思想、表象或意向对患者来说,是没有现实意义的,不必要的或多余的;患者意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老张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水电煤气开关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B: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王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C: 李奶奶老是一个劲地念叨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D: 刘某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但还是在路上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76、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多少个少数民族?_____
A: 54个
B: 55个
C: 56个
D: 57个



78、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79、判断题  资本周转速度与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_____



80、公文写作  暑假期间,尽管一些高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管理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暑期留校,使得髙校管理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在X市一些高校,很多学生暑假期间选择留守在学校学习或者打工,但一些髙校的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暑假期间基本不向学生开放,有些学校的食堂也在暑假期间关闭,留校学生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某高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说我们也考虑到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暑假期间为了学生的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学校将男女学生分别集中住宿,学校的图书馆在每个星期三开放一天,教师阅览室也适当开放两层,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应对留校学生,X市大多数高校也采取了相同的管理方式。 尽管学校做了这些努力,但仍然难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留校一族”的需求。X大学生小王说,学校诸如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设施基本上不开放,有时候查资料、做设计等都很不方便。暑假期间,虽然学校的各个部门都有人值班,但其工作却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留校学生虽然身在校园,但多数游离于学校的管理之外。一些学生想参加社会实践,但校方提供的机会很少,‘生打工由于无从了解相关信息,导致上当查骗的也木在少数,一些老师和学生认为,学校暑期不能再“不了了之”。 请根据上述材料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高校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 要求:针对性强,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600字。



81、单选题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82、单选题  填入处②的语句应为_____。.
A: 特此公告
B: 特此通告
C: 现予以通报
D: 现做出如下安排



83、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84、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86、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_____



87、多选题  关于龙的形象,自古以来就有“角似鹿、头似骆、眼似兔、项似蛇、腹似唇、磷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一切观念都是现实的模仿
B: 观念是移入人脑并经人脑改造的物质
C: 任何观念都可以从现实世界中找到其物质的“原型”
D: 虚幻的观念也是事物本质的反映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当打开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8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集体主义
C: 追求真理
D: 为人民服务



90、多选题  以下历史事件,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是_____。
A: 百团大战
B: 平型关大捷
C: 蒋介石庐山讲话
D: 渡江战役



91、单选题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首先就是要遵循自然规律,其原因在于_____。
A: 人类始终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类永远不能征服自然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之后,人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C: 如果违背自然规律,过度掠夺自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就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D: 自然规律可以因人的意识发生局部性的更改



92、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93、单选题  科举制度中殿试的录取者是_____。
A: “大元”
B: “解元”
C: “进士”
D: “榜眼”



94、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5、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96、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7、单选题  诗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地处今天甘肃的:_____
A: 玉门市
B: 嘉峪关市
C: 敦煌市
D: 兰州市



9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99、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100、判断题  党和人民的革命与建设实践以及集体的聪明才智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基础。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