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下半年四川南充市高坪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47人模拟卷(一)

时间:2023-09-24 03:32:4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2、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3、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4、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国共合作:由国共两党共同发起
B: 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立革命军队
C: 秋收起义:揭开了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序幕
D: 百团大战:增强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望



5、单选题  文件规定:“只有中共学生党员,才能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如果以上判断是真的,可能出现的情况是_____。 ①某大学生是中共党员,没有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②某大学生不是中共党员,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③某大学生不是中共党员,没有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④某大学生是中共党员,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①



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章回小说中常出现“话说”“看官”等字眼,可明显看到话本的痕迹与影响。
B: “论”是一种以论证为主要议论方式,以析透彻为宗旨,一般而言,人物论、史论等较庄重的内容大多采用这一文体,如贾谊的《过秦论》、苏洵的《六国论》。
C: 疏也称奏疏、奏章,是臣下向君王进言的文书。一般采用分条陈述的方式,贾谊的《论积贮疏》是疏中的名篇。
D: 唐宋传奇是魏晋笔记小说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情节曲折奇特,结构完整的短篇小说,《灌园叟晚逢仙女》就是其中的名篇之一。



7、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8、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9、多选题  属于实践的有_____。
A: 生产活动
B: 社会活动
C: 科学实验
D: 历史活动



10、多选题  公司希望通过历史数据和资料来预测下一年的市场销量,比较适合采用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德尔菲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11、多选题  属于我国刑法中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罚金
D: 拘役



12、判断题  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目前实施“走出去”战略,只能到境外直接投资办厂。_____



13、判断题  “海上丝绸之路”的初步形成是在唐宋时期。_____



14、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15、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16、单选题  关于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耕地资源——西南多、东北少
B: 水资源——东南多、西北少
C: 煤炭资源——南方多、北方少
D: 森林资源——平原多、山区少



17、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18、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___,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 强国梦
B: 中国梦
C: 成功梦
D: 发展梦



19、单选题  高新技术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能源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20、单选题  把单只螃蟹放在不大的竹篓里,它可能会凭着自己的本事爬出来。但是如果有很多螃蟹,它们就会叠罗汉似的往外爬,这时底下的螃蟹就不合作了,开始拉上面螃蟹的腿,结果谁也爬不高,反而只有很少的螃蟹能爬出竹篓。这个故事从哲学上启示我们_____。
A: 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特别重视部分,部分的变化会对整体起决定作用
B: 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最终目标
D: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的性质决定于部分的性质



21、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22、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23、单选题  甲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又如实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一起其参与的抢劫案件,甲如实供述抢劫案的行为属于_____。
A: 立功
B: 缓刑
C: 自首
D: 抗拒



24、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25、单选题  国务院是指_____
A: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
B: 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C: 国家执法机关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26、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27、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28、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 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 可以是过失犯罪
D: 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30、单选题  在1964年成功排演的代表当时国家最高艺术水平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_____
A: 《红色娘子军》
B: 《红灯记》
C: 《东方红》
D: 《智取威虎山》



31、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32、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明确要求_____注 册资本登记条件。
A: 提高
B: 维持
C: 放宽
D: 压缩



3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34、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35、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37、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38、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3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40、单选题  有心理学者分析,一个传言唬得不少人撒腿就跑,这种行为属于集体无意识恐慌蔓延。恐慌的背后,是焦虑与不安。因此有关部门需要保持定力、镇静施策,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用事实击碎传言,迅速提供权威信息这颗“定心丸”,不实传言“遇真即化”,让真相跑贏谣言,就能有力遏制传言引发的恐慌蔓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慌蔓延背后有着怎样的心理机制
B: 真相的缺乏往往会使恐慌迅速蔓延
C: 政府部门如何应对传言引起的恐慌
D: 加强人们对真实信息的辨别能力



41、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决定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一国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发达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世界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4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43、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44、判断题  企业经营活动所取得的净收入,称为投资利润。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46、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47、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48、多选题  市场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增强经济活力
B: 增强企业活力
C: 调节经济结构
D: 控制商品价格



4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50、多选题  抗日战争经过的几个阶段是_____。
A: 战略防御
B: 相持阶段
C: 战略反攻
D: 战略保守



51、判断题  准噶尔盆地位于天山以北,降水较多,农牧业发达,被誉为“塞外江南”。_____



52、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5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54、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55、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56、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57、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5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开端。
A: 夏
B: 商
C: 春秋
D: 战国



5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首为_____。
A: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B: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C: 着力防控债务风险
D: 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60、单选题  某男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某男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表示



61、单选题  甲于2013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査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10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4000元
B: 30000元
C: 19000元
D: 15000元



62、多选题  目前海水淡化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氮化法
B: 脱硫法
C: 反渗透膜法
D: 蒸馏法



63、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64、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65、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其中“羞花”,指的是_____。
A: 西施
B: 杨贵妃
C: 王昭君
D: 貂蝉



66、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特设岗位
E: 领导岗位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68、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多选题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_____,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A: 停止侵害
B: 排除妨碍
C: 恢复名誉
D: 消除影响
E: 赔礼道歉



70、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71、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72、单选题  ①学者们进一步推测,基克拉底群岛上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国家②由于地理位置有利,基克拉底群岛一度控制着爱琴海贸易的海上霸权③遗址发掘发现,当时已经出现了冶炼和制作青铜器的作坊④从大量墓葬群的分布情况分析,该文明已经出现了比较成熟的早期城市居住区⑤活跃的商贸活动为该地区居民带来巨大财富,进而为该文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⑥考古发掘和古物研究证实,基克拉底文明是爱琴海上最古老的文明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⑤③④①
B: ②⑥③④①⑤
C: ②⑤⑥③①④
D: ⑥④②③⑤①



73、多选题  经过初次分配,国民收入形成的原始收人有_____。
A: 政府收人
B: 企业收入
C: 国外收入
D: 个人收入



74、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75、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76、单选题  邓小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把“解放思想”和“事实求是”联系起来表述,更鲜明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开放性,体现了它的_____的统一性。
A: 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B: 科学性、理论性和革命性
C: 理论性、实践性和革命性
D: 实践性、科学性和革命性



77、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新颁布的《出境人境管理法》于7月1日施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了“临时工”享有与用工单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权利
B: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把每年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老年节
C: 《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要求回国定居的,可以由本人或者经由国内亲属向拟定居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侨务部门提出申请
D: 《劳动合同法》规定经营劳务派遣公司的注册资本从现行的50万元提高到了200万元



78、单选题  在我国,立法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党的政策
B: 客观实际
C: 宪法
D: 国际准则



79、单选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特殊侵权行为适用推定过错责任?_____
A: 环境污染致人损害
B: 建筑物致人损害
C: 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侵权致人损害



80、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81、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关条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割占中国大片领土的内容全部得到落实
B: 允许在华开办工厂有利于列强对华资本输出
C: 增开内地通商口岸使日本实现了“大陆政策”
D: 勒索巨额战争赔款使日本控制了中国的经济命脉



83、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4、单选题  下列高原中,海拔最高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青藏高原
D: 云贵高原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最主要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机械力学
B: 地质学和胚胎学
C: 天文学和数学
D: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86、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87、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8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一国两制
C: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89、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90、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91、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92、单选题  公共行政领导在组织内起着重要作用,对领导绩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领导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组织的结构
C: 领导者的素质
D: 领导者的权威



93、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94、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95、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96、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97、单选题  某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往终点站,途中共有13个停车站。如果这辆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出,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正好在以后的每一站有一位乘客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那么,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48
B: 52
C: 56
D: 54



98、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99、多选题  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_____关系的法律。
A: 财产
B: 人身
C: 政治
D: 法律



100、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