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招考聘用辅警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9-21 00:23: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设立决策准则



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3、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4、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5、单选题  从广义上讲,_____就是讲文明,特别注重公共场合中言谈举止的文明。
A: 友爱
B: 诚信
C: 敬业
D: 明礼



6、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对一审判决和裁定不服,提起上诉的期间为15日。_____



7、单选题  能够支持组织实现“未来五年居行业前三”这一目标的计划是_____。
A: 战略计划
B: 人事计划
C: 财务计划
D: 程序性计划



8、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判断题  纳米技术是19世纪的高新技术,用来研究尺寸在0.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 应用。 _____



10、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11、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12、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13、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14、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理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取得股票后,想要改变股东身份,可以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B: 我国的债券,根据发行者的不同,主要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
C: 我国经营银行信贷业务,信用度最高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D: 购买社会保险,是我们防止意外、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



16、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17、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18、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色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19、单选题  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完成的2013年中国文化产业 发展指数报告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各省区市之间的文化产业竞争正在增强,形成三大梯队格局。在2013年文化产业排行榜上,_____占据榜首,前十强几乎都是东部省份。
A: 深圳
B: 上海
C: 天津
D: 北京



20、单选题  关于中国瓷文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三彩”指洛阳出土的唐代彩陶俑
B: 青花瓷是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之一
C: 汝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
D: 中国被世界称为“东方瓷园”



21、单选题  超市里一条毛巾标价为5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22、单选题  对于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国家来说,富裕程度越高,则食物支出的收入弹性就越小,反之则越大,这一定律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黄金定律
B: 恩格尔定律
C: 墨菲定律
D: 萨伊定律



23、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24、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拟聘用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至15天
B: 可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其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
D: 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规定报批或备案



2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27、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28、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缺陷就在于否定了人们的思想动机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29、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30、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1、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32、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3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家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34、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35、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36、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38、单选题  国民党党代会7月19日正式提名_____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发表演说时强调若当选,依循国民党党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
A: 洪秀柱
B: 吕秀莲
C: 朱立伦
D: 蔡英文



39、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40、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41、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42、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43、单选题  周某因出国留学,把自己的几幅贵重字画交由朋友吴某保管。吴某将字画藏于卧室。一日,卧室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字画浸水受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部分赔偿责任
B: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C: 吴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应赔偿
D: 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属于不可抗力,吴某不应赔偿



44、单选题  下列机关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浙江省政府与杭州市委
B: 浙江省政府与浙江省委
C: 杭州市工商局与浙江省林业厅
D: 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市教育局



4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46、单选题  甲与乙系同事,甲觊觎乙的手表(价值1万元)已久,某晚聚餐,甲故意将乙灌醉,乙不胜酒力,意识不清,甲主动提出送乙回家,行至某偏僻处,甲取下乙的手表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侵占罪



47、单选题  19世纪30年代以后,欧美文学的主流着力于社会生活、关注社会问题、揭示社会矛盾、批判社会罪恶。属于这一文学主流的名著是_____。
A: 《大卫·科波菲尔》
B: 《老人与海》
C: 《巴黎圣母院》
D: 《战争与和平》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49、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50、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出效率、政府管公平、法律保公正。



51、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52、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53、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54、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55、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56、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57、单选题  国家功能一般分为_____。
A: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B: 领导功能、监督功能和仲裁功能
C: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监督功能
D: 领导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58、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59、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60、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61、单选题  马铃薯,俗称土豆,是一种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的食物。下列关于“马铃薯”的名字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世界各地对马铃薯的叫法不一,植物学家为其取了统一的名字“马铃薯”
B: 由于其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代,根据当地印第安语的发音而译为“马铃薯”
C: 由于其形状类似马身上挂的铃铛,故称这种薯类为“马铃薯”
D: 17世纪时马铃薯传入中国,为了纪念第一个将这种食物引入中国的人——马铃,故称其为“马铃薯”



62、多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63、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64、多选题  —般来说,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基于法律的国家强制性
B: 单方意志性
C: 效力先定性
D: 羁束性



65、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66、单选题  一个企业正在策划进军汽车制造领域,这—战略层次属于_____。
A: 产品战略
B: 企业总战略
C: 渠道战略
D: 竞争战略



67、判断题  现代社会日益复杂,组织的决策越来越难以依靠个人的力量实现,因此现代决策应该更多地运用集体智慧。_____



68、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69、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70、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71、单选题  “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这是指管理者、统治者要赏罚严明,善于通过奖赏和惩罚这两种手段,来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提高绩效的目的。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里所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木桶原理”
B: 公平原则
C: 激励效应
D: 平等原则



72、多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可行的是_____。
A: 棉花是自然界中较纯粹的纤维素,纤维素约占92%~95%,所以人们喜欢穿纯棉内衣
B: 根据油脂不溶于水,易溶于汽油和乙醚等有机溶剂的性质,工业上可用有机溶剂来提取棺物种子里的油
C: 农业上可利用红外线的发热性能烘干粮食
D: 紫外线照射可杀死细菌,家庭和医院可广泛使用



73、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74、判断题  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基本特点是兼有股份制和合作制的性质,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相结合。_____



75、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76、判断题  目标管理是一种自我控制方法。_____



77、单选题  我国适用法律规范最基本的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民族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D: 坚持集体领导原则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公益性
B: 收费性
C: 法制性
D: 营利性



79、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8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XX市县旅游局向上级建议举办“XX江旅游节”的报告
B: XX公司就选聘新领导有不同意见给上级的函
C: XX局批复答应买办公设备的通知
D: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县城市卫生管理规定》的通知



81、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82、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83、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84、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86、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8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90、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人民对_____,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A: 收入水平提高的向往
B: 医疗保障提高的向往
C: 住房保障的向往
D: 美好生活的向往



91、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92、单选题  某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被物业公司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该归_____所有。
A: 房地产开发商
B: 物业公司
C: 小区业主共有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9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或平行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意见
D: 批复



95、单选题  我国的领土面积位居世界_____位。
A: 第三
B: 第二
C: 第四
D: 第一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97、单选题  孙中山和毛泽东进行革命活动的指导思想都来自西方,但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其原因是_____。
A: 世界资产阶级革命巳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已经过时
B: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决定了资产阶级革命不能成功
C: 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已不再是一个革命的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是革命的阶级
D: 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局限性导致革命失败而无产阶级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98、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9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100、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的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