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黑龙江省饶河县度“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暨公开引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时间:2023-09-20 23:26: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法修正案(八)》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将《刑法》第六十九条修改为:“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三十年。”
B: 将《刑法》第七十四条修改为:“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将《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修改为:“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D: 将《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修改为:“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2、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李白的著名诗句。_____



3、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4、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5、单选题  今年,我国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强化_____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大_____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社会公益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投人,健全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完善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机制。
A: 政府企业
B: 企业企业
C: 人民财政
D: 企业政府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7、单选题  偶然防卫是指在客观上被害人正在或者即将对被告人或他人的人身进行不法侵害,但被告人主观上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出于非法侵害的目的而对被害人使用了武力,客观上起到了人身防卫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偶然防卫的一项是_____
A: 甲与乙积怨很深,某日发生冲突后,甲回家拿了手枪打算去杀乙,两人在路上正好碰上,甲先开枪杀死了乙,但开枪时不知乙的右手已抓住口袋中的手枪正准备对其射击
B: 甲正准备枪杀乙时,丙在后面对甲先开了一枪,将其打死,而丙在开枪时并不知道甲正准备杀乙,纯粹是出于报复泄恨的目的杀甲,结果保护了乙的生命
C: 甲与乙醉酒后发生激烈冲突,两人相互厮打至马路上,正当甲要捡起路边砖头击打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喊
D: 甲身穿警服带着电警棍,冒充警察去



8、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1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11、判断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闱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从而产生痒的感觉。_____



1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13、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14、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15、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16、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17、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18、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19、单选题  为维护安全生产秩序,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必须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 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一把手负责
C: 生命髙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D: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20、单选题  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知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来改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_____。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21、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22、单选题  公务员被辞退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
B: 不胜任本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在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20天的
D: 因单位调整需要缩减编制员额的,本人拒绝合理安排



23、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24、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26、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27、单选题  ①在我国瓷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繁荣时期宋代,南北名窑林立,名品迭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汝窑为其魁首。 ②然而,“红颜薄命”,北宋末年的“靖康之变”让汝窑在战乱中窑空烟冷,为宫廷烧制御用瓷仅仅20年的时间,汝窑便由盛转衰,至新中国成立时已断烧近千年。 ③将青瓷之美推向极致的汝瓷,是中国陶瓷艺术的典范。 ④宋哲宗元祐元年(1086年),汝窑成为宫廷用瓷。据传,尊崇道教的宋徽宗尤其喜爱青瓷。 ⑤受命于天子的汝瓷,有令则烧,无令则停。 ⑥由于烧制时间短,存世量极少,自南宋对汝瓷便有“近尤难得”之叹,因此上至皇家、下至藏家,汝瓷历代均被视为稀世珍宝,与商彝周鼎比贵,民间也就有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之说。 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①②③⑥
B: ③①④⑤⑥②
C: ③④⑤①②⑥
D: ③①④⑤②⑥



28、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29、判断题  国家或政府的公共管理活动是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的。_____



30、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31、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32、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33、单选题  折中法是_____。
A: 确定性决策
B: 非确定性决策
C: 定性决策
D: 定量决策



34、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3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七大水系的是_____。
A: 淮河
B: 太湖
C: 怒江
D: 松花江



3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7、判断题  聋哑人或盲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38、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39、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40、单选题  有人学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后,认为愚公真“愚”,为什么不用炸药炸,不用汽车运呢?这种观点错在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社会历史性
D: 直接现实性



41、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42、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_____,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 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
B: 违章指挥或者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D: 因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的约定的保密义务而遭受损失的



44、多选题  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思想意识集中表现为_____。
A: 促进祖国统一
B: 维护世界和平。
C: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5、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增长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列哪项措施最有利于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_____
A: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B: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C: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D: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46、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行政不作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对该行为或不作为提起行政复议。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行为的是_____
A: 蔬菜市场摊主王某因不服区工商局的罚款处罚,向市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
B: 刘某因打架斗殴被刑事拘留15天,释放后由于不服而向上级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C: 某食品厂因违规操作而被吊销生产许可证,该厂向人民政府提出复议申请。
D: 张某因不服超速驾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向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出复议申请。



4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48、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49、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都是治国途径
D: 约束范围都相同



51、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52、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53、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54、单选题  下列情况对空气污染指数不会产生影响的是_____
A: 用柴油作燃料
B: 焚烧垃圾
C: 汽车排放尾气
D: 用天然气作燃料



55、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56、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元的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57、单选题  1994年,我国颁布_____。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明确目标、明确对象、明确措施和明确期限的扶贫开发行动纲领。
A: 《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B: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C: 《中国反贫困战略》
D: 《消除贫困国际合作计划》



58、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59、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60、单选题  小光家中的几盏电灯突然全部熄灭了,检査保险丝发现并未烧断,用测电笔测试各处电路时,氖管都发光。他对故障做了下列四种判断。其中正确的是_____。
A: 灯泡全部都烧坏
B: 进户零线断路
C: 室内线路某处短路
D: 进户火线断路



61、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62、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63、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64、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65、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保证社会再生产得以进行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6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67、单选题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讲学心、讲政治、讲正气;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③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④①
B: ③②④①
C: ②①③④
D: ③②①④



68、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69、单选题  某高校欲向市供电局发公文请求双向供电,应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意见



7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撤销手续?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C: 对不具备申请资格的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许行政许可决定的



71、多选题  规范性文件正本的特殊形式有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72、多选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和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本级党委、政府同意或授权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73、单选题  行为科学理论是根据_____的观点提出来的。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74、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76、判断题  我国实行的是中央、省、市、地市、县、乡和村政府管理体制。_____



77、多选题  市场上,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展开竞争,卖者不能无限制地抬髙价格,买者不能无限压低价格,因为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_____。
A: 市场供求关系
B: 国家对价格的监督和管理
C: 商品本身的价值
D: 买卖双方的竞争力



78、多选题  “命令”的特点是_____。
A: 权威性
B: 知照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79、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80、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8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82、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83、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84、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8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市场上,商品出售价格的最低界限是_____。
A: 商品的个别价值
B: 商品的社会价值
C: 商品的生产成本
D: 商品的生产价格



86、单选题  在经济增长速度与经济效益关系上应坚持_____。
A: 把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效益服从速度
B: 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增长速度
C: 速度与效益并重,两者都放在第一位
D: 速度与效益完全一致,二者是一个问题



8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缺陷有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去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不能把世界观理解为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中的过程
C: 对社会历史的观点是唯心主义的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E: 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88、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89、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90、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91、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92、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93、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94、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95、单选题  ①产业结构不合理②鼓励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③成立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④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⑤市政府作出战略部署_____
A: ①-④-③-②-⑤
B: ④-①-③-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①-⑤-③-②-④



96、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97、单选题  _____是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
A: 物价上涨
B: 投资增长
C: 消费膨胀
D: 出口增长



98、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9、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100、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