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9-20 23:21: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阅读下面材料,请回答61-65题。 为了客观衡量我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国家统计局连续多年根据全国2000多个县域的经济社会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进行测算,这就是每年一届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 共有125个县域经济单位进人2011年第十一届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在全国的具体分布情况是:河北省3个、山西省1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辽宁省10个、吉林省1个、黑龙江省1个、江苏省29个、浙江省24个、安徽省1个、福建省8个、江西省2个、山东省26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2011年新进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的县(市)有:江苏新沂市、辽宁凤城市、辽宁大洼县、四川郫县、辽宁调兵山市、湖南醴陵市、江苏高淳县、福建闽侯县。 2011年百强县平均规模:人口83.12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75.6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0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640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约2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人约105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0.53%、18.97%、30.67%、18.77%、13.56%、14.47%。 2011年参加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级市占全部县域经济单位的比重是_____。
A: 73.0%
B: 18.4%
C: 17.3%
D: 8.6%



2、多选题  下列属于领导者职位权力的有_____。
A: 专长权
B: 法定权
C: 奖励权
D: 强制权



3、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4、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5、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级云南历史文化名城的是_____。
A: 昆阳
B: 曲靖
C: 巍山
D: 腾冲



7、单选题  下列关于4G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移动将要推出的移动网络是TD—LTE,其缩写为TimeDivisionLongTerm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
B: 4G是集3G和WLAN为一体,能提供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及其他服务的通信技术
C: 4G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比很多家用宽带都要快
D: 4G主要有CDMA2000和WCDMA两种标准



8、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9、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10、单选题  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_____。
A: 共同偿还
B: 按份偿还
C: 协议偿还
D: 谁借的谁还



11、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12、单选题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泰格·伍兹:高尔夫



13、单选题  行政合同属于一种_____。
A: 单方行政行为
B: 双方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司法行为



14、单选题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内含的植酸酶可以分解饲料中的植酸磷,能够释放可被动物利用的无机磷;同时,可减少动物粪便中磷的含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减少以工业发酵方式生产植酸酶时对厂房、设备、能源的投人。因此,以玉米为载体生产的植酸酶直接用于饲料加工,实现了以环保、节能的农业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磷的梦想,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应用前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饲料加工技术已相当成熟
B: 用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加工饲料符合现代绿色农业的环保理念
C: 种植转植酸酶基因玉米投资少,收益大
D: 以玉米为载体的植酸酶生产方式将取代工业发酵方式



15、单选题  穆尔西人成年男性按年龄分为“年轻的成年人”“年长的成年人”和“退休的成年人”,拫据年龄段分配权力【A】,部族首领由“年长的成年人”扮演,他们对公共事务拥有决策权【B】。“年轻的成年人”则扮演部族中的警察或军队角色,一些成年人由于没有被纳人“年轻的成年人”之列【C】,因此无法享用同龄人的社会地位与权力【D】。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17、单选题  毛泽东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阶级的分析》
B: 《论新阶段》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新民主主义论》



1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A: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B: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19、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20、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能够自我维持
B: 在发展过程中尽量提高经济增长率
C: 一个阶段的发展能够自动生产一个阶段的发展
D: 在不牺牲未来几代人需要的情况下,满足我们这代人的需要



21、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22、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23、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酗酒会影响下一代
B: 长期酗酒的人一旦戒酒,就会得病
C: 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人体有益无害
D: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少量饮酒



24、判断题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_____



25、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2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28、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2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应该具备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种能力属于:_____
A: 判断的能力
B: 应变的能力
C: 洞察的能力
D: 把握全局的能力



30、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31、单选题  “朕”作为古代君王的专属称谓始于_____。
A: 秦朝
B: 商朝
C: 汉朝
D: 晋朝



32、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34、单选题  现代国家为完成其职能对所需资源进行的汲取、管理、分配和使用的活动叫做_____。
A: 公共财政
B: 公共预算
C: 公共收入
D: 公共支出



35、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36、判断题  同一顺序的继承人之间要选择继承次序。_____



37、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38、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3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几千年来,漆艺连缀起无数与中国诗、书、画、乐、酒、茶等历史文化有关的片段 ②红与黑的色彩搭配,让大漆从使用之初便体现出一种具有东方气息的哲学精神和道的力量 ③在生活器具、家具、车乘、礼器等物品中,它都留下了一抹或温暖或凝重的色彩 ④无论是繁荣还是式微,大漆文化始终与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学相依相伴 ⑤漆园里不仅有漆工巧匠,亦有哲人巨擘;漆艺中不仅有生活,更有沉甸甸的文化 ⑥新石器时期,中国先民逐渐认识到大漆的性能,并智慧地将其应用于中华造物文明
A: ①⑥③④②⑤
B: ①⑥⑤③④②
C: ⑥⑤③①②④
D: ⑥③②⑤①④



40、判断题  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不得担任国有公司、企业的职务。_____



41、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42、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43、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44、单选题  英国的《权利法案》、法国的《人权宣言》、美国的《独立宣言》它们内容的相同点体现在_____
A: 反对封建专制制度
B: 反对压迫、剥削,要求平等、民主、自由
C: 反对殖民压迫,要求民族独立
D: 建立资本主义法制社会



45、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46、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47、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48、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4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规章



5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52、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53、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54、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55、单选题  ①开发区建设规划②占用农田搞建设③政府出面处理④迟迟拿不到补偿额⑤农民上诉_____
A: ①一②一④一⑤一③
B: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C: ⑤一④一③一①一②
D: ④一⑤一①一②一③



56、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的实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_____



57、判断题  按照系统理论,组织是由组织结构和组织过程构成的系统。_____



58、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59、单选题  舌尖上的乡愁,源自一种家乡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国》没有着力于展示菜肴的烹制技巧,而是将镜头对准那些朴实无华的食材以及中国美食背后的浓郁情感。在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宁波的四世同堂之家难得一聚,曾祖母按古法制作的水磨年糕承载的便是家庭的味道;湘西的苗家人,每当稻田泛黄时,家家制作腌鱼腊肉,其意义不再是食物,而是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之中的记忆。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美食背后的情感
B: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中国美食的地方特色
C: 日常饮食承载着家庭的味道
D: 日常饮食可以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中的记忆



60、单选题  近年的欧洲连续经历严寒的冬天,这似乎与全球气候变暖的说法相左。但在不少专家看来,异常寒冷事件并未说明气候变暖趋势__,相反,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偏转 表现
B: 逆转 缩影
C: 倒转 象征
D: 反转 预兆



61、单选题  被宣告为限制行为能力人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其所订立的遗嘱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部分有效
D: 效力待定



62、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______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遏制
B: 遏止
C: 抵制
D: 制止



63、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64、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65、判断题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_____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67、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68、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69、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
B: 他冲破了重重阻力,最终踏上了祖国大陆这块日思夜想的土地。
C: 工信部称将加快立法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
D: 中国相信自己的相关出口措施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70、单选题  电子邮件是一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其地址格式为_____。
A: 用户标识符+@+域名
B: 域名+@+用户标识符
C: 用户标识符+&+域名
D: 域名+&+用户标识符



71、判断题  检验真理需要实践,还需要逻辑证明,因此,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72、判断题  第四次亚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_____



73、单选题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狄尔_____Deal)和麦肯锡咨询顾问爱伦.肯尼迪(AllenKenneDy)认为组织文化的构成要素有价值观、英雄人物、礼节及仪式、文化网络和_____。
A: 社会
B: 技术
C: 环境
D: 政治



74、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75、判断题  人的本质的历史性意味着不同历史时代的人具有着完全不同的本质。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78、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79、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80、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82、单选题  政府向居民提供公共产品的过程中是通过税收公共供给解决“搭便车”问题的,以下不是上述途径解决“搭便车”的物品是_____。
A: 市区路灯
B: 儿童用麻疹疫苗
C: 市政公园
D: 公共消防设施



8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84、多选题  以下哪项是我国《公司法》明确规定的公司类型?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
C: 两合公司
D: 国有独资公司



85、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86、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87、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指国家对社会成员在年老、残疾、伤残、失业、遭受灾害、生活困难等情况时,给予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89、单选题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它兴起于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西汉时期
D: 东汉时期



9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91、单选题  党要坚持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此,必须:_____ ①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②坚持发扬和光大民族精神 ③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④大力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A: ②
B: ①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2、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94、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95、判断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_____



96、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97、单选题  遗忘症是指记忆的完全丧失。病人对一定时间内的生活经历或者全部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有的人由于大脑皮层受到损害而导致遗忘,有的人由于心理因素导致心因性遗忘,往往因为情绪因素影响记忆丧失。 下列属于遗忘症的是_____。
A: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无法记住发病后自己刚认识新同事的名字
B: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记起自己出生的那个地方
C: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自己的亲戚
D: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小学同学



98、多选题  电子政务是政府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对行政事务的管理,是社会信息化和政府改革的产物。关于电子政务的作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促进政务公开
B: 促进信息公平
C: 促进公众监督
D: 促进公众决策



99、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100、单选题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自觉不自觉地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则,做出判断、形成印象的心理变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从众效应的是_____。
A: 贵阳某公司老板看到其它公司生产的产品热销,该公司也开始生产
B: 李强看见超市中很多人都在排长队购买水果,自己也开始排队购买
C: 马三学习一直很认真,成绩一直很好,但由于最近谈恋爱,所以大家认为他学习不认真
D: 高明认为李军工作能力很差,他公司的同事都认为李军工作不好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