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9-20 07:45: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进先明确规定将《马关条约》割让的中国领土台湾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波兹坦公告》
B: 《开罗宣言》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2、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3、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4、多选题  下列对犯罪未遂形态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绑架乙后,向其家长勒索财物。乙家长报警后将乙救出。甲的行为未得逞,构成绑架罪未遂
B: 甲骑摩托车抢夺乙的一只耳环,价值2万元,后甲感觉一只耳环用处不大,遂将其扔掉。甲的行为构成抢夺罪未遂
C: 乙欲盗汽车,向甲借得盗车钥匙。乙盗车时发现该钥匙不管用,遂用其他工具盗得汽车。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D: 甲在黄金首饰柜台偷拿了一枚金戒指后迅速逃离,由于慌乱,金戒指掉落到电梯里,甲离开商场后才发现金戒指不见了。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5、单选题  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 排列规律。 1, 3, 12,180,_____
A: 33560
B: 34550
C: 34560
D: 36550



6、单选题  中国文坛中被誉为“乡土文学之父”的是_____。
A: 沈从文
B: 郭沫若
C: 林微因
D: 鲁迅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9、判断题  公共事业管理效率是指公共事业管理活动所获得的成果与所消耗的资源之间的比率._____



10、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11、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1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时代前进的旗帜,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_____。
A: 正确概括了时代的实践经验和认识成果
B: 在实践基础上达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包含了一切现实问题的正确答案
D: 提供了研究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的十六字方针,正确表述顺序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
C: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互相监督,荣辱与共
D: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14、单选题  由政协委员提请政协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检疫



15、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16、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17、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管理格局是_____。
A: 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
B: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C: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廉洁执政



1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19、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21、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22、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23、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合伙人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信息资源
B: 商标专用权
C: 劳务
D: 土地使用权



24、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2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2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_____。
A: 计划是国家履行宏观调控手段
B: 政府对国民经济实行宏观调控是必要的
C: 政府直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
D: 市场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



27、判断题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28、多选题  —般情况下,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可以分为_____。
A: 搜寻成本
B: 谈判成本
C: 履约成本
D: 代理成本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30、单选题  发表《天体运行论》的科学家是谁?_____。
A: 伽利略
B: 哥白尼
C: 欧多克斯
D: 托勒密



31、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2、单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33、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34、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35、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36、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37、单选题  下列诗歌与其作者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长恨歌》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杜甫——《春望》
D: 孟浩然一一《春晓》



38、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9、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40、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41、单选题  国有经济在屆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控制力上
B: 社会总资产中占据优势上
C: 所有制结构中占据主体地位上
D: 国有资产的数量占优势上



42、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43、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44、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45、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高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47、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做销毁处理。 _____



48、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49、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50、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作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51、单选题  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序幕,其主要举措是:_____
A: 派遣留学生
B: 设立京师大学堂
C: 废除科举考试
D: 学校不拜孔子,不读四书五经



52、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5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_____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54、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55、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56、多选题  下列哪些物质缺乏可引起家畜的软骨?_____
A: 韩
B: 憐
C: 维生素A
D: 维生素D



57、单选题  美洲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海地
C: 巴西
D: 墨西哥



58、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59、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60、单选题   下面三首诗歌,各题咏一种花,按顺序排列,对应花名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①陆龟蒙:“素葩多蒙别艳欺,此花端合在瑶池。还应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②释道潜:“从来托迹喜深林,显晦那求世所闻。偶至华堂奉君子,不随桃李斗氤氳。”③赵友直:“行到篱边地满霜,曩时物物已非常。自怜失意秋风后,独有寒花不改香。”
A: 兰花、白莲、菊花
B: 白莲、兰花、菊花
C: 兰花、菊花、白莲
D: 白莲、菊花、兰花



61、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62、单选题  对聘任制公务员,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担任涉及国家秘密的职位
B: 实行协议工资制
C: 聘任合同期限为一年至三年
D: 因聘任合同纠纷可向法院起诉所在机关



63、单选题  按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人才资源是_____。
A: 第一资源
B: 唯一资源
C: 重要资源
D: 一般资源



64、单选题  下列组织最能体现经济全球化的是_____。
A: 北美贸易组织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欧洲联盟
D: 世界贸易组织



65、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66、单选题  从19世纪中期以来,在世界能源消费构成中,从1850年到1950年,木炭的比重不断下滑,乃至归零;从1890年开始,煤炭的比重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比重一直处在6oi以上,但^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引起能源消费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
B: 人类消费方式的变化
C: 各类能源蕴藏量的变化
D: 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



67、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68、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7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72、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要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要量
C: 货币供应量刚好等于货币需要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73、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75、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76、单选题  汇率政策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_____
A: 确定适当的汇率水平
B: 促进相应收支平衡
C: 选择相应的汇率制度
D: 以上说法都部队



77、单选题  _____党中央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06年
D: 2007年



78、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79、判断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姻缘。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8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82、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83、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84、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85、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86、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87、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88、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89、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90、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91、单选题  孕妇刘某哺乳期内因严重违反工作操作流程而给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失,对此公司_____。
A: 可以解除合同,但必须提前通知其本人
B: 不可以解除合同
C: 可以解除合同,不必提前通知其本人
D: 可以待哺乳期满解除合同



92、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是_____。
A: 珍珠港事件
B: 诺曼底登陆
C: 百团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9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94、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96、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97、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98、单选题  天津“泥人张”彩塑形神毕肖、栩栩如生,被誉为民族艺术的奇葩,深受中外人士喜爱。如果该商品以人民币表示的出口价格上涨5%,其他条件不变,美元贬值后该商品以美元标价应_____。
A: 上涨不足5%
B: 上涨5%以上
C: 下降不足5%
D: 下降5%以上



99、多选题  写作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在结构形式上有_____。
A: 具体做法—经验—成果
B: 情况—成果—问题—建议
C: 成果—具体做法—经验
D: 成果—原因—建议



100、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权债务是指一国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其他国家)借来的债务
B: “量化宽松政策”中的“量化”指将会创造指定金额的货币.而“宽松”则指减低银行的资金压力
C: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5~6
D: 经济学上把全部居民收入中用于不平均分配的比重叫做基尼系数.该系数在4~5之间表示收入差距较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