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部分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时间:2023-09-20 07:41: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李某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2、单选题  被宣告失踪的公民重新出现,人民法院查证属实后,应当_____。
A: 裁定宣告原判决无效
B: 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C: 依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D: 重新立案进行审理



3、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4、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5、单选题  顾恺之的《洛神赋图》是依据浪漫主义名篇《洛神赋》而做。《洛神赋》的作者是_____。
A: 曹操
B: 曹丕
C: 曹植
D: 曹睿



6、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对“为什么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回答。_____



8、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9、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10、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刚果河
C: 亚马孙河
D: 尼日尔河



11、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12、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13、判断题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风筝专业博物馆。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15、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16、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17、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18、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1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群众路线



2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21、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22、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2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讲的联系就是_____。
A: 事物之间的对应联系
B: 决定与被决定,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24、多选题  以下公文属批办工作对象的有:()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25、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26、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27、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29、判断题  技术诱导型组织创新表现为由结构创新到文化创新,再到战略创新的逻辑顺序。_____



30、多选题  运输中造成货物灭失、短少,承运人不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有_____。
A: 托运人未按时支付运费
B: 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
C: 货物的合理损耗
D: 货物未按时运达指定地点



31、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32、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33、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35、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中的下列哪一种行为可以进行正当防卫?_____
A: 殴打行为
B: 诽谤行为
C: 诬告陷害行为
D: 贪污行为



36、单选题  由于经济波动造成总需求下降而引起的失业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37、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_____。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39、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40、单选题  高通货膨胀下的GDP增长将导致金融市场行情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都有可能



41、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42、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43、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4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45、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46、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47、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B: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C: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十五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D: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4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10月10日发行2014年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_____。 ①具有货币的基本职能 ②是法定货币能够流通 ③具有使用价值但无价值 ④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②④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50、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51、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合伙人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信息资源
B: 商标专用权
C: 劳务
D: 土地使用权



52、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53、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54、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55、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56、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57、单选题  古人云:“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这表明_____。
A: 个人的认识能力是无限的
B: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扩展和推移



58、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59、单选题  我国可供开发的耕地后备资源主要集中在_____。
A: 西北和东北
B: 西南和东南
C: 中部和西部
D: 北部和东部



60、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61、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6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63、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椎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64、单选题  非常设政府机构也称为_____。
A: 派出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协调机构
D: “临时机构”或“议事协调机构”



65、判断题  国家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为补充。其中,支付赔偿金优先于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 _____



66、单选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_____。
A: 反蒋抗日的开始
B: 时局转换的枢纽
C: 国共合作的开始
D: 全面抗战的开始



67、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公司的所有者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企业法人



68、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69、单选题  甲、丙、丁四位同学排成一排,从左往右数,如果甲不排在第一个位置上,乙不排在第二个位置上,丙不排在第三个位置上,丁不排在第四个位置上,那么不同的排法有_____种。
A: 8
B: 9
C: 10
D: 12



70、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7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的“半部论语治天下”说的是_____。
A: 赵普
B: 萧何
C: 司马伦
D: 范增



7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360名员工外出参观,如果租用甲种客车若干辆则刚好坐满,如果租用乙种客车则可以少租一辆,且余40个空座。已知甲种客车比乙种客车少20个座位,则甲种客车有多少辆?_____
A: 5
B: 6
C: 7
D: 8



73、单选题  甲用暴力手段威胁乙,强迫乙与甲订立合同,将乙的房产转让给甲。事后,两者因此事发生纠纷,对于该纠纷的处理可以为_____。
A: 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重大误解
B: 按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欺诈
C: 可撤销合同处理,理由为胁迫
D: 按有效合同处理



74、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75、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76、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77、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78、单选题  西汉初年,汉高祖和他的后继者文帝、景帝注意减轻农民的负担、兵役和徭役负担,注重发展农业生产,导致汉初统治者采取这些政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皇家奢侈生活的需要
B: 秦朝灭亡的教训
C: 大臣的建议
D: 皇帝的远见卓识



79、单选题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它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到农民头上。这将使我国亿万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补助保障,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农民与城市居民已无差别
B: 我国政府履行经济建设的职能
C: 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 财政是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



80、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三国志》
B: 《论语》
C: 《中庸》
D: 《道德经》



81、判断题  怒江州是全国50个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比例最高和独有民族文化最多的自治州。_____



82、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8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84、单选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转变,重点是转变行政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86、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87、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89、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90、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91、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92、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书院与地点不对应的是_____
A: 岳麓书院湖北长沙
B: 白鹿洞书院江西庐山
C: 应天书院河南商丘
D: 嵩阳书院河南嵩山



93、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待唯心主义的正确态度有_____。
A: 具体分析,批判继承
B: 基本肯定,积极发展
C: 认清其本质,揭露其错误
D: 剖析其根源,指出其危害



94、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95、单选题  政府机构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96、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9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A: 发展
B: 法制
C: 民主
D: 道德



98、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99、单选题  大量饮酒后,某人出现说话语无伦次,走路摇晃,站立不稳,这是由于酒精麻痹了身体的哪一部分引起的?_____
A: 大脑
B: 脊髓
C: 小脑
D: 脑干



10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文化产业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