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宜昌夷陵区东城试验区招考聘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冲刺卷(一)

时间:2023-09-08 23:44: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2、单选题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报纸的发行量已连续数年下滑。然而翻看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内容,绝大多数的报道依然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热门排行,大多数内容也是出自传统媒体,有的甚至仅仅是传统媒体的“搬运工”而已。虽然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存处境也会变得艰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中的影响力没有明显消减
B: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C: 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已是不可逆转
D: 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之路



3、单选题  医生告诉一对夫妇,由于他们具有相同的病态基因,如果他们生育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患遗传性疾病的机会为1/4。这意味着_____。
A: 如果他们生育3个孩子,那么这3个孩子都不会得遗传病
B: 如果他们的第1个孩子有遗传病,那么后面3个孩子都不会得遗传病
C: 如果他们前3个孩子都很健康,那么第4个孩子肯定得遗传病
D: 他们的孩子都有可能得遗传病



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5、单选题  在整个网络中,使信息经过层层传递筛选后容易出现失真沟通形态的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全通道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6、单选题  依我国法律,当事人对下列哪一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 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 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7、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8、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9、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10、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11、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13、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14、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16、单选题  通过解剖学,我们发现,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人体有_____块骨头。
A: 204
B: 205
C: 206
D: 207



17、单选题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其叶子都比较小,而根却极深,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沙漠中降雨量少,气候干旱,叶小是为了减少蒸发,根深利于吸收水分
B: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品种都是那种叶小根深的
C: 叶小有利于减少日晒面积,不会被晒死
D: 根深不会被风吹倒



18、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19、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20、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21、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



23、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24、单选题  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是能动的,动物则是出于本能
B: 人的意识水平比动物的意识水平高得多
C: 动物没有意识,意识是人类特有的
D: 蜜蜂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比人类高得多



25、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26、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27、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28、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诉讼时效,依据的判断是_____。
A: 法院地法
B: 原告住所地法
C: 被告住所地法
D: 冲突规范确定的民事法律关系的准据法



30、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31、单选题  —本《十万个为什么》售出M元,利润是成本的20%,如果把利润提髙到30%,那么售价应提高多少元?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价值形式发展的完成形式是_____。
A: 简单价值形式
B: 扩大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
D: 货币形式



33、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34、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35、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包括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信任
D: 平等互利



36、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37、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38、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39、多选题  针对能源危机,国家通过减免税,鼓励在工业、服务、住房、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采用节能型设备。这表明_____。
A: 合理利用和节约能源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
B: 违反了税收的基本特征
C: 经济调节是国家管理经济职能的重要内容
D: 经济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甘肃省情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甘肃由古代所辖重镇甘州(今张掖)、肃州(今酒泉)两地名称组合而来
B: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56个民族全部都有,其中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是甘肃独有民族
C: 甘肃地域辽阔,地处西北干旱区、青藏高寒区、东部季风区三大自然区域,地形及气候差异较大,生态环境复杂多样
D: 甘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西北地区连接沿海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贯通东北亚与中亚、西亚及欧洲之间的陆上通道



41、单选题  行政权的核心是自由裁量权,下列不属于自由裁量权内容的是:_____
A: 认定事实
B: 办事速度
C: 适用法律
D: 选择程序



42、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43、判断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_____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古都
B: 建国后西安曾是中央人民政府的直辖市
C: 西安是山西关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D: 西安是我国重要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基地



45、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46、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47、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纯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河流
B: 公共道路
C: 国防
D: 公共图书馆



48、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49、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50、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51、判断题  一切货币都是资本。_____



52、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53、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54、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56、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57、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58、单选题  “工作效率高,但是个性随便”一“个性随便,但是工作效率高” “很努力,但是最近没精神”——“最近没精神,但是很努力”。 “便宜,但是难吃”——“难吃,但是便宜”。 这三组说法都包含了“负面”和“正面”的意思,虽然将正面的内容放在句尾,结构上感觉差别不大,可是给人的印象却大相径庭。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峰终定律”,意思是说,对体验记忆由两个因素决定:高峰时与结束时的感觉。 下列关于“峰终定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观点时,陈述的顺序很重要
B: 约会迟到,在临别前好好道歉,能减少迟到的负面影响
C: 想要表达难以启齿的事情时,可以把正面内容放到句尾
D: 做任何事情,开头并不那么重要,但必须有个完美的收场



59、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60、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_____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62、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发展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动力、控制力、灵活性
B: 生命力、控制力、影响力
C: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D: 生产力、控制力、创造力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65、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革命精神。下列革命精神按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五四”精神②延安精神③井冈山精神④长征精神⑤西柏坡精神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③④⑤②



66、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67、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它是由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
B: 所有制结构和分配结构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决定的
D: 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决定的



68、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强调: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了红灯,我们要向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这表明_____。
A: 经济发展了,环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B: 先抓好经济建设,再治理环境污染
C: 要正确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D: 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当前的中心工作



69、单选题  信仰宗教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各宗教协会积极引导民众信仰宗教
B: 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C: 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解释
D: 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7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1、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72、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73、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74、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75、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76、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7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正是根据市场信号和自身的条件,自主决定扩 大或减少某种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不需要规划
B: 市场经济是社会化的商品经济
C: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D: 市场存在着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的缺陷



78、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效能
B: 简政放权
C: 职能转变
D: 完善制度



7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8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81、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82、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航天成就,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B: 神舟六号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进行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
C: 探月工程共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嫦娥一号和二号的成功发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
D: 2011年11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实现成功对接



83、单选题  随着全面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日益深入,社会力量和社会组织将会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之一,下列不属于社会组织的是_____。
A: 基金会
B: 农村专业协会
C: 社区法律援助中心
D: 小额贷款公司



84、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85、单选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先宣告失踪,再宣告死亡
B: 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
C: 只按其妻的申请宣告死亡
D: 让其妻和其父商量,如协商不成,驳回申请



86、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87、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88、单选题  有关唐某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唐某违章驾驶,但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故不承担刑事责任
B: 唐某违章驾驶,造成一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唐某属于雇佣工,故应由王某承担刑事责任
D: 以上说法都错误



89、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0、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91、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92、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93、单选题  如果你有6个苹果,请不要都吃掉,因为这样你只品尝到一种水果的味道。若把其中5个分给别人,你将获得其他5个人的友情和好感,将来你会得到更多。当别人有了其他水果时,也会和你分享。一定要学会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换取对自己来说更加重要和丰富的东西。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放弃是一种智慧
B: 分享是一种美德
C: 共享是一种乐趣
D: 情感是一种投资



94、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宋时,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在我国产生
B: 北宋的海船上安装了指南针,当时叫做“司南”
C: 郭守敬著有《梦溪笔谈》
D: 火药最早用于军事是唐朝末年



96、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9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20世纪的四大发明?_____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打印机
D: 半导体



98、单选题  价值是商品的_____。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物质属性
D: 一般属性



99、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