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新疆疏勒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时间:2023-09-08 23:28: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关系
C: 国家政权问题
D: 科学与艺术的统一



2、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4、多选题  为改善与协调区域经济的发展,国务院2009年通过和发布的区域规划有_____。
A: 《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
B: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
C: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D: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5、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6、判断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细胞工程、达尔文进化论和能量守恒定律。_____



7、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8、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9、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11、单选题  非正式沟通_____。
A: 是一种不能产生结果的沟通
B: 是在正式沟通渠道以外进行的沟通
C: 是一种不正常的沟通
D: 是需要及时制止的沟通



12、判断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_____



13、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14、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16、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从8月9日至17日携手并肩,进行了一场举世瞩目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代号为_____
A: “和平使命——2007”
B: “和平——2007”
C: “和平使命——反恐”
D: “和平行动——2007”



17、单选题  孕妇刘某哺乳期内因严重违反工作操作流程而给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失,对此公司_____。
A: 可以解除合同,但必须提前通知其本人
B: 不可以解除合同
C: 可以解除合同,不必提前通知其本人
D: 可以待哺乳期满解除合同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19、判断题  情境领导理论认为,低任务、低关系属于授权型领导风格。_____



20、单选题  科学活动不同于物质生产活动,它的生命力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B: 认真学习前人创造的知识
C: 善于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
D: 科学家之间合理的分工协作



21、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2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25、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26、单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_____,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统筹区域发展
D: 建设创新型国家



27、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世界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2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29、单选题  人民警察必须以_____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A: 国家法律法规
B: 宪法和法律
C: 人民群众利益
D: 国家根本利益



30、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31、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32、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入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33、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上这段话解释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实质
B: 基本要求
C: 核心和本质
D: 内涵



3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35、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36、单选题  经济学家用来说明收入或财产状况的图形是_____。
A: 库兹涅茨曲线
B: 菲利普斯曲线
C: 洛伦兹曲线
D: 希克斯替代曲线



37、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大肠。_____



38、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40、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41、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4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3、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44、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影响其他人,其行为产生_____。
A: 正的外部经济影响
B: 负的外部经济影响
C: 消费的排他性
D: 消费的非排他性



45、公文写作  



46、单选题  不具有独立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国家体育总局
B: 公安局
C: 政府法制办
D: 教育部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48、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49、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50、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全体人民的意志。 _____



51、判断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协调。_____



5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一年?_____
A: 某甲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某甲与某乙签订了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后某乙违约
C: 某甲借给某乙2万元,某乙到期不还欠款
D: 某甲在某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某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某乙将西服卖掉



53、单选题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端砚价格涨幅达到二三十倍。由于端砚所用石材属于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资源,广州省政府十年前就发布政策停止开采了。对上述现象体现的经济常识的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端砚数量稀少,供不应求,导致物价上涨
B: 政府要求停止开采的行为是运用“看不见的手”做出调整
C: 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为1∶16,所以用人民币购买端砚更省钱
D: 人们收藏端砚,体现了货币执行储藏手段的职能



54、单选题  人的行为分为法律行为与事实行为两类,前者是指根据当事人的个人意愿形成的一种有意识的活动,它是在社会生活中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最经常的事实;后者是指行为人不具有设立、变更或消灭法律关系的意图,但依照法律的规定能引起法律后果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乘坐公交车去往火车站
B: 将破旧家具抛弃到垃圾站
C: 写下遗嘱处分自己的财产
D: 雨前替邻居收回晾晒的被褥



55、多选题  面试中良好的气质风度可以凸显个人魅力,给人留下良好印象。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衣饰整洁,搭配得体,适合职业特点
B: 表达上必须用书面语,可适当使用套话和俚俗语言
C: 平时注意知识积累,加强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自信之人
D: 举止大方,体态优雅,给人留下庄重得体的印象



56、多选题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是_____。
A: 受聘人员应当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B: 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持有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C: 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任务,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的工资待遇
D: 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者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57、多选题  影响一辆法拉利轿车和一辆捷达轿车价值量大小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生产汽车的个别劳动时间
B: 生产汽车的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汽车的劳动生产率
D: 生产汽车的材料的价格



58、单选题  《第九交响曲》(即《合唱交响曲》)的作者是_____。
A: 贝多芬
B: 巴赫
D: 舒伯特



59、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6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配制度中的多种分配方式是指按劳分配以外的分配方式,可以归纳为按_____分配。
A: 资本
B: 土地
C: 生产资料
D: 生产要素



61、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62、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63、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64、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文学作者与其国别、代表作不正确的一组为_____。
A: 塞万提斯——西班牙——《唐?吉珂德》
B: 海明威——美国——《老人与海》
C: 托马斯?莫尔——英国——《乌托邦》
D: 大仲马——法国——《茶花女》



66、单选题  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要抓好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等地区的_____保护工程建设。
A: 天然林
B: 重点防护林
C: 经济林
D: 天然草原



67、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68、单选题  生物学研究表明,遗传信息的载体是_____。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RNA



69、单选题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一种_____
A: 组织形式
B: 经营机制
C: 所有者形式
D: 运作模式



7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建党目标是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①学习型②服务型③创新型④改革型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④



71、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7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7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74、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75、单选题  《三国演义》是明代罗贯中的历史演义小说,它取材于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立的一段历史,为那个群雄逐鹿的动荡时代提供了全景式的历史画卷,创造了数以百计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三国演义》的性质
B: 《三国演义》的主要内容
C: 《三国演义》的价值
D: 《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



76、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出自王籍的《人若耶溪》。这句诗蕴含了很深的哲学, 即_____。
A: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B: 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客观规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务员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市教育局局长是公务员
B: 某高校校长是公务员
C: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是公务员
D: 某省髙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是公务员



78、单选题  _____是机关工作的纽带,是机关接受与传递信息的通道。
A: 公文
B: 公文处理
C: 公文拟办
D: 公文承办



79、单选题  紫砂:茶壶_____
A: 汤盆:托盘
B: 酒盏:茶盅
C: 烧杯:海碗
D: 陶土:砂锅



80、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81、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82、单选题  李某在封闭的小区内练车,因技术不熟,撞死了散步的刘某,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危险驾驶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83、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84、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85、判断题  事业单位被考核人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议。_____



86、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87、单选题  清洁的空气中含有多少氧?_____
A: 21%
B: 27%
C: 31%
D: 37%



88、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89、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个体业主制企业
C: 股份合作制企业
D: 股份有限公司
E: 家族合作制企业



90、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91、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92、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93、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应得到法律的支持?_____
A: 甲和乙约定一同去看足球比赛,但是甲迟到一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房价很快就要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赶紧购买房产,没想到几个月后房价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果乙比赛夺冠,甲将陪同乙出国旅游,后来乙果然夺冠,但是甲以工作忙为由推脱,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果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20万元,后来二人果然因此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94、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我国现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还不完善
B: 生产力状况决定的
C: 劳动就业的需要决定的
D: 市场经济决定的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校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96、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规律的原理



97、判断题  战略的实施要坚持权变原则。_____



98、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99、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100、判断题  组织既是管理的载体,又是管理的工具。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